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自己決定。

 是的,或許沒有人是我們的敵人;


我們真正的敵人是--自己


「懶惰、懈怠、沒有方向、不知奮發向上、不知堅持到底」的心啊!

 

 激勵小站

 假如問道:「想成功的人請舉手!」相信絕大部份的人都會舉手。


但如果問道:「想吃苦的人請舉手!」則可能很多人都不會舉手。


許多人沒有「開創性、冒險性」,他們不喜歡為自己訂下目標,


也不願意吃苦,只想「坐享其成、一步登天」。


可是,人的成功是很少有捷徑的!


或許有人是「坐電梯」,幸運地飛黃騰達,但我們不能奢望一定會有如此的好運啊!


我們最好還是腳步實在地「走樓梯」,比較穩妥。


而且,在走樓梯時,還得不斷地告訴自己--


我是「年輕有為的」、我是有「目標理想的」;


「或許有一時的僥倖,但絕對沒有永遠的埋沒」、「我一定不會被埋沒,我一定會成功!」


的確,也許我們沒有「選擇出生環境的權利」,
 

但我們絕對有「改變生活環境的權利」;


當我們可以決定自己命運的時候,一定不能把命運寄託在別人手上啊!

因此,讓我們想一想--「我還有什麼心願?還有什麼夢想?」我一定要完成它!

人生如果沒有夢想,是最可憐的,豈不是比窮人、乞丐還糟糕?


「山高、人更高!路長,腿更長!」

只要我們有信心、有毅力,就一定可以改變命運,讓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