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由飲食與卡洛里著手不是根本,要從自信下手才是根本。

 

一、相信自己其實現在並不胖 (要覺得自己這樣子也滿好看的,恢復自信)。回歸到存在的本質。透過信念與認知,改變 你情緒與內分泌。接受你現在『是』的樣子。要知道,每一個人最美的樣子都不一樣,所謂 的標準體重都是不自然的。

二、缺乏安全感:認知自己缺乏安全感的主要因素,再去改變它。有的是害怕美麗,害怕誘惑力太強,而增加了同性朋友的敵視,為了要獲得同性朋友的友誼。有的是為了合理化自己 的感受,為什麼沒有得到愛,對愛的渴求可是又得不到,於是用食慾來補償及滿足自己。若 對愛有需求,就直接表達。

有的人為了減肥用對抗的方法,反而是適得其反。身心靈的減肥方法是最根本的法門,讓心不再感到空虛與焦慮,進而改變情緒與內分泌,讓身體恢復正常的運作。

 

沒有標準體重這件事,每個人最美的樣子不一樣,當我們身心恢復平衡時,我們會恢復我們最美的那個樣子,那就是我們的標準。

 

===========================================================================

 

我其實也有體重超重的問題,我本來就沒有固定做運動的習慣,尤其是在出過車禍,左膝蓋下方受傷後,更讓我行動不是那麼方便,有些動作沒辦法做,打石膏躺在家中休養期間,就有朋友對我提出嚴重的警告,拆完石膏後,一定會變胖,因為都沒有動,只能躺著休息,結果真是被她說中了。我也從那時開始,因為腳的不方便,讓體重無法下降,回到以前的標準體重。

年紀較輕時,為了愛美,曾用了佷多不健康的減重方式,什麼蘋果餐三日減重法、斷食減重法........,算是減重經驗豐富,但都咩時短時間有效,長時間就無效。

出車禍後,用了得到加拿大食品科技奬的代餐加上散步,有讓體重下降了下來,但是我沒有讓體重回到對我來說,較標準的重量,就又停了,於是又胖了回來。

媽對我體重,超不滿意,三不五時總會唸我一頓,瘦不下來,我自己也很煩好不好!那個女生不愛漂亮的?直到前年開始騎自行車做運動,總算有稍微好一點,去年開始忙環保超市時,又沒去運動了,於是結果可想而知。

去年8月因為要去美國,要穿很正式的衣服-套裝或是禮服,我衣櫥裡的這類衣服,我沒有一件穿的下,又不想再去花錢買,最根本的方法,那就是把體重減下來,可以省錢又可以讓自己很美麗哩!剛好公司的減重新產品從美國進來台灣,於是夥伴們相招一起減重,尢其是要一起同赴美國旅遊的夥伴。這次減重,我可是用很健康的方法哦!三餐照吃,又去做運動,只是在飯前吃公司新產品,減少食慾增加纖維質有飽足感,結果呢?一個月下來,勉強瘦了不到2公斤,一起做的夥伴,有人瘦了6-9公斤,我們用的是同一個方法,這個結果,讓我超挫折的,又不能接受,開玩笑,以我以前的豐富減重經驗,一定會得到更好的效果的說,於是,我終於體認到,是我心裡層面出了問題,後來也找到原因,因為當時,我非常抗拒要去美國這件事。

接下來,總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要處理這方面,於是先擱著,直到前陣子,請大連同學幫我問指導靈這件事,答案是我覺得生命中有些事情,沒有得到支持,於是讓自己壯一點,來支持自己,聽完,我也是哦一聲,不以為意,照舊過日子,直到過年時,看了靈魂的旅程後,有些東西開始在心裡發酵,我開始學會和我的身體對話,先謝謝它來陪我做這輩子的功課............ ,於是我的食慾開始下降,吃東西時,都很開心,不担心會變重,沒有罪惡感,於是我沒有刻意減重之下,體重居然微微下滑。

接下來我居然自己收到訊息,其實是因為我害怕展現自己的女性魅力,不想讓人看到我美麗的一面,於是不想讓自己瘦下來,對於這個答案,我相當相當的感到驚訝和意外,但仔細想想,這是真的,因為我身高中等,但骨架較粗,有些衣服的布料穿起來,會顯得很粗壯,但我偏偏很喜歡買這類的衣服,把自己緊緊包在裡面,才會感到有安全感,媽曾經唸過我,明明是個女生,偏偏就喜歡穿的像隻熊,對於這個批評,聽的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卻又覺得她講的真是一針見血。

自己點破自己的心態後,居然去做了一件,對我來說,非常破天荒的事情,以前,妹總覺得我有料、有本錢,可以穿布料少一點的衣服,我總是不敢,那時覺得自己是比較保守,但結果不是啊!這次,我去買了2件可以微露胸線的上衣,真不知我要什麼時候穿,但就是開始想讓自己嘗試以前不敢做的事!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