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因為某些因素,必須更換場地,而且需要在1-2天內搞定,本來一直都沒什麼想法的我,居然在那天靈機一動,順利找到一個不錯的點,交通又便利,真的很謝謝宇宙的照顧。

也會滿推荐,住在台北市的人,如果有場地的需求,可以在居住的當地,找到里民活動中心,收費很便宜唷~ ^^

也因為更換場地,我們讀書會的日期,從星期六又改回星期天囉~

大家做作業的情況,本來是乖寶寶的Angel,有點遇到撞牆期,沒辦法完整做完,但又一直記得我跟大家說的:〝大家可以跑得有多遠、飛得有多高,則是端看個人的意願及努力,那不是我可以幫大家決定的;做作業也是對自己人生負責任的表現〞,但就是做不出來啊?

我就跟大家說,如果有作業做不出來的情況,我會滿歡迎大家跟我連絡討論,不要把自己一直困在一個點,走不過去哩~

Kenni 則是,從一開始,做作業的情況,一直都很不理想,這樣也讓我很兩難,我明明知道,上這樣的課,想要有些收獲,做作業很重要,她一直跟不上進度,我到底需不需要強制要求呢?

 

這星期在帶大家一起做P.116-7頁的練習時,發現大家在討論時,整個能量好好哦!

而做到11.如果開始作夢,我怕會........,結果居然意外發現,大家的答案哦.......,真是很值得另外再做探討。

Grace:太過夢幻
Angel:夢想就是夢想,卻沒有辦法被實現
Kenni:夢想不會實現
Janet:遇到挫折
Sarah:脫離現實

 

 

》書中精彩內容分享《

>憤怒<

P.100 
聆聽憤怒是理所當然的事,憤怒是種聲音、吶喊、訴願、要求。

尊重憤怒是理所當然的。為什麼?因為憤怒是張地圖,憤怒顯示出我們的臨界點,指引我們想前往的方向,讓我們知道自己去過那些地方、什麼時候不喜歡這些地方。

憤怒指引道路,而不是指著人罵。創造力受阻的藝術家在復原的過程,憤怒是健康的跡象。

憤怒指引方向,我們應該把憤怒當成行為的動力,往憤怒指引的方向前進。

稍微思考一下,我們通常就會了解憤怒所要傳達的訊息。

P.101
怒氣的爆發是舊生命己逝的訊息。憤怒是驅使我們走向新生命的動力;憤怒是工具,而不是主宰。憤怒是供和取的泉源,運用得當的憤怒是項利器

憤怒是我們的朋友,雖然不是好脾氣的好朋友,不是溫柔的朋友,卻是非常非常忠實的朋友。

怒氣總是告訴我們什麼時候被出賣,總是告訴我們什麼時候自己出賣了自己,總是告訴我們什麼時候應該為自己挺身而出。

憤怒不是行動,而是邀請行動出馬的請帖。

 

--看到書中寫的這段些文字,讓我十分十分十分地驚訝。

在我的生命中,幾次重大的時刻裡,的確也出現這種沒來由的憤怒。以前的我,十分不解,總覺得心中住了一頭叫做憤怒的怪獸,因為平時的我並不是那麼沒耐心啊?!

直到最近,終於懂了、也明白了,於是開始學會,仔細聆聽靈魂想要跟我說的訊息........... 。

 

 

>巧合<

P.103
如果有股回應的力量聽到我們的心聲,為我們挺身而出,我們也許真能做出點成績來。

事實上,如果真的有一股超乎自己的力量介入生命中,我們也許非得採取行動,去實現以往認為不可能成真的夢想。

應驗的禱告,這是神的手,這是善;是我們最真實的夢想挺身而出時,當我們全心奉獻自己的靈魂時所激發出來的。

P.104
不管怎麼稱呼,一旦創造力開始恢復,隨處可見的巧合便會令你吃驚。

我學到的基本原則是,絕對不要問自己能不能做到,應該要說我正在做。接著就繫好安全帶,最不可思議的事即將登場。

P.105
在我的經驗裡,宇宙總是讚賞有價值的計劃,尤其是有歡樂又有規模的計劃。我只要能想出妙計,便幾乎都有辦法做得到。

要知道,一定是先想要,然後再想該怎麼做。先選好你要做什麼,你自然就會知道該怎麼做。

P.106
事實上,有那麼多扇門為你而開,想不走進去才困難。捨棄夢想,夢想會回來找你;只要你願意再次追隨夢想,第二扇神秘之門就會開啟。

向夢想邁進一小步,就能看到心想事成的大門咻地敞開。

P.107
不論你認為自己能做或相信自己能做什麼,動手去做,行動會產生魔法、恩典和力量。

 

>羞愧<

P.110
事實上,即使是最嚴厲的批評,只要切中要害、只要能為藝術家指引出新的可行之道,就能在心裡引起一陣歡呼。

中傷、不屑、奚落、讉責的批評,不僅口出惡言又含糊其辭,令人很難反駁,這種批評才最傷人。

P.111
初稿只適合給最溫和、最有眼光的人過目,往往只有藝術家才看得出來初期作品的潛在面貌。

身為藝術家,我們不能控制所有的批評,但,我們能學著找尋可以放心訴苦的朋友。在藝術受到摧殘時,我們要能學著不否認,也不要壓抑情感。

P.113
愛護自己和誇獎自己是羞辱的解藥,我沒對自己說「沒關係」,但我對藝術家自我說:「你會療癒。」

 

>應付批評<

P.114
分辨有用和沒用的批評,是很重要的。身為藝術家的我們,做好這件事的本領遠超過大家的想像。

倘若尖銳的批評是正確的,藝術家心裡往往會鬆一口氣:「啊哈!原來是這裡有問題。」

有用的批評最後留給我們一片拼圖,讓作品能更加完整。


>偵察工作<

P.114
許多思慮受阻的人,大多擁有很強烈和有創意的個性,卻因為本身的能力和才華而感到罪惡。

他們因為自身的才華而深感內疚,往往遮掩自己的光芒以免傷害別人,結果受傷的總是自己。

P.117-8
成長是詭異的前進運動-前進兩步,後退一步。記住這一點,對待自已要很溫柔。

成長會突然加速。你偶爾會躺下冬眠,但不要喪氣,就當作是休息。

從某方面來說,輕鬆做才是標準的做法,這意謂著「輕鬆完成」。

「天助自助者」,現在的意義則是,只要對自己好一點,造物者就會免費送出許多小禮物。

如果你每天為自己做件好事,神就會多做兩件。要隨時注意,支持和鼓勵會從意想不到的地方冒出來。

要敞開心胸,從不尋常的管道接受禮物。練習接受這類幫助。

最重要的是實驗獨處。

你必須保證挪出安靜的時段,試著養成問自己的習慣,每天找幾次機會問自己:你現在覺得如何。聆聽你的答案,和藹地回應。

如果你正在做很困難的事,答應自己待會要休息,並在事後犒賞自己。

有創意的你想要多做些作品,就要哄自己開心,而不是欺負自己。

 

 --作者在書中,不斷的不斷的告訴我們,要對自己溫柔,要哄自己開心,而不是欺負自己.............。

想想也是啊!當外面的人,都不是那麼懂自己又支持自己時,起碼自己也要讓自己也很開心吧!越善侍自己,越能看到自己很真的那一面,也越能走向真的要走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