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在11/12,跟宇宙說,我要去上那個課,請它送學費及創造豐盛的機會給我。並且要在11/15之前搞定這件事。

當天我隨手不經意地丟出2封履歷表,11/13其中一家,打電話來邀約我去面試,談完後,確定11/15上班去。其實那天,還沒接到面試通知時,我還心想,我的要求,會不會太過份了一點啊?那天都已經是星期六了耶!星期一就是15了,真的可以搞定嗎?但,又轉念,我要全然的相信,然後哩,晚一點點,就接到電話囉!很快吧,但,宇宙更妙的安排,還在後頭。

 

其實我應徵的是美編,但邀約我去談的工作內容是會計,這種事屢試不爽,看到我的履歷表後,常有這樣的事發生,以前的我,一定會斷然拒絕,這次,打開我的限制後,我反而輕鬆應對。

要回頭當會計,我不反對唷!因為,我終於搞懂,這也曾經是我很有熱情又拿手的工作內容,雖然我現在有更熱情的事想做,但如果來的會計的工作,想必中間還有我要學習的事情,把它開心學完,就可以大步再往前邁進了,沒有什麼不好的呢!

  
但,有件事,我一定要從最近的功課中學會,那就是薪資,我不會再做任何一毛錢的讓步了,之前為了求一份可以糊口的工作,常會答應老闆削價,這次,門都沒有,我不會再做這種不尊重自己的事了。

談著談著,果然舊戲碼又上演了,老闆要砍價,我當然不讓步,也同時告訴他,我要求的薪資,並不過份,以我的資歷和年資,如果不是我要的這個價碼,那就算囉,他大可另請高明。於是,他自己也講,對啦,這樣砍我的薪資,以我的年資,我的奇檬子一定很不爽,於是,講著講著,他同意了。

其實,這是一間很小很小的出版社,除了薪資以外,沒有其它的福利了,但距離我家超近,騎單車上班,只要10分鐘。而且除了會計工作內容外,我必須兼做其它的工作內容,但,這才是我要的耶,我真的超配服宇宙的高明。

 

 
我會網頁設計,但一直很想再學平面設計,今年被我吸引過來的免費電腦課中,有一個就是書的排版軟體,但學平面最好懂印刷,這都是我想學,卻又沒有機會,入不了門的。

加上最近,我突發奇想,想來開一家出版社,因為有些想找想看的好書,都絕版,找不到了,不然就是國內沒引進中文版,真氣人啊!那乾脆,自己來開一間,只出版自己喜歡的書好了,連想出版那個作家的系列,都想好了耶!

在以前,我一定會覺得,這位姑娘,你是不是瘋了啊?但現在,我很珍惜,這些突發奇想,是誰規定,這些是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呢?

 

而公司小,我才好辦事,我才可以自由自在,在各個部門大力的玩,老闆也會佷同意,小公司的老闆就是這樣,他會覺得,有這樣的員工,真是賺到囉!如果是到大公司,太過嚴謹,組織分明,無法任意自由跨越。

於是,我給自己最快3個月的時間,最慢,也是半年,要把印刷的流桯,弄懂,也要把怎麼做出版,學會。然後,再去做其它我想做的事唷。

當我把我的計劃,開心的跟媽分享時,她很驚恐的跟我說,叫我不要一年換24個工作,回家吃尾牙還早早,好不好?我才發現到,嗯,老人家心臟真的不太好,不要去嚇她,照我自己的步伐走就好囉!

 


但,如果上班後,發現,這不是我要的呢?那有什麼關係,再換就好了啊,沒有那麼緊張好嗎?如果不走進門去,我們也永遠也無法知道及學會,門內的人到底在做什麼啊!

錯了,再重新選擇一次就好了啊!千萬不要因為錯過了剛剛的轉彎,對於選擇直走的自己,大力苛責不已耶!



其實自己學靈性成長以來,一直有個毛病,就是如果有人跟我說,某件事不適合我時,我會斷然的立刻跳開,好像不這麼做,就不會有一個美好結果出現。

但現在想想,這樣的做法其實很不對,這樣往往很容易會忽略,那個功課裡面,要讓我學習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