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意王國s.jpg 

 

看了〝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一書後,因為很喜歡,於是蒐尋看看,茱莉亞(Julia Cameron)還有沒有什麼其它的書,在國內發行。

這是我的習慣,遇到喜歡的作家,都會再找他們相關的著作,回來看,不管是在文學、手作、園藝、電腦操作、心靈成長……….那一個類別,都是這樣囉!

於是發現了這本書,這書本一樣也是每一章有一個練習,總共有51個練習。

但相較於〝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一書,這本書的每篇內容,都很迷你,很短篇,但有茱莉亞一貫的幽默口吻,讀起來,也是覺得很有趣又好玩。

 

在前言中,作者有提到,她的每一本書,都是小心翼翼的想要達成某個目標,而且都採取不同的方式。每本書的語調和特質都經過謹慎的規劃,以符合她要傳達的宗旨。

這本書直接針對那些正在創意低潮裡力圖振作,甚至於苦苦求生的人。如果你是這樣的人,你會發現這本書裡的資訊立刻產生療效。

 

這本書的目的在於拆穿許多故弄玄虛的西洋鏡,那些胡說八道,裹著神秘的偽裝,意圖陷有創意的人於劣勢。

那些沒有根據的話,會讓有創造能力的人垂頭喪氣,讓他們覺得自己的想法不切實際。

有權有勢的既得利益者,也會拿這些話當工具,阻止意圖創新者知道其實握有實權,這權力就是選擇權。

 

對於創作者的我而言,這本書的對象也是我那些備受批評的同伴們-他們只差臨門一腳就要成功,或正處於大功告成前的陣痛期。

我希望這本書就像戰地急救站在那裡,讓你不會像我和我許多同伴從前那樣,被自己誤以為盟友的人耍卑鄙詭計給擊倒,或敗在我們承受壓力時,往往會做出偏差及自毁的決定,不是出賣了自己,就是自貶身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