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極限之富在工作s.jpg

 

零極限出新書囉~ 居然是和商業有關耶!真令人感到意外,但從博客來書店看到的摘錄內容,除了超有fu的,還實際把它拿來悄悄地運用在我家老闆身上,有用呢~

於是快速把它買回來閱讀完畢外,我還會去參加光中心辦的導讀會。

http://lightcenter.tw/li/EDM/102.html

另外,3/9 作者修.藍博士將首度來台辦講座簽書會,地點在台北信義誠品,免費入場,時間是pm 19:30。

書的內容,不止是商業的內容,還有Q & A,以前比較有在逛網時,就知道日本,有出這樣的一本書,終於等到它在台灣出版了。

 

這本書的封面美呆了,是黃色的銀杏葉耶!

這輩子很會種植物的我,其實比較喜歡草花植物,因為會開花,後來慢慢的也很喜歡觀葉植物,而對於樹,則是有幾種會有比較特別的感覺,因為居住的地點,沒有土地啊!無法種樹耶!

銀杏是其中一種,在台灣,我始終無緣親眼見到,當年到日本京都旅行時,一下車,就看到滿眼的銀杏樹,超開心的,而那幾天,無論走到那裡,都可以看到美美的銀杏樹,讓我始終有種寧靜的感覺。而再到韓國旅行時,在青瓦台看到的銀杏樹,則又是另一種風貎和感覺,這裡的比較像是活潑的年輕人,日本京都的銀杏樹,則是穩重的老爺爺。

因為喜歡,目前手上還有一個銀杏葉的項鍊唷~

 

這本書回答了,我最近的2大疑問,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我並不會在目前的工作停留太久,但,如果每個人都去追求自己要的生活和工作,原來的工作,要誰來做呢?公司對這種人員的大量流動,又要如何管理和對應呢?

想要為自己的人生,做一些改變,走上療癒的人,普遍看來,都是稍有一些知識水平的人,但如果有些人並不懂什麼叫療癒,也沒有興趣閱讀,卻又想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好,有沒有更簡單的方式,可以幫助這些人呢?

 

零極限是概論,那麼這本書,就是實用篇或工具書,是創造美好人生的使用手冊。

荷歐波諾波諾 (Ho'oponopono) 的想法很簡單,它認為世界上發生的問題都是「濳意識中的資訊(過去的記憶)重播」所造成。而且,過去的記憶中並非只有自己本身的記憶,更包含了宇宙誔生至今所有的記憶。

修正自己濳意識中的資訊,就能解決問題;而且,別人的問題也可以藉由修正自己體驗了「別人問題」的資訊來解決,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只要重複「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四句話,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這四句話,能清除我們潛意識中的資訊,變成接近「零」(空)的狀態,也就是達到「零極限」。

我們本來是「空」的,但資訊遮住了光,並造成干擾。荷歐波諾波諾 (Ho'oponopono)的四句話,能讓我們回到出世時的「空」的狀態,,讓光照進來。

這裡所謂的「零的狀態」,是指 「宇宙發生大霹靂之前的最初的狀態」。由於它還沒有任何物質,因此也沒有任何不完全的事。換言之,處於一切完美的狀態,就是「零」的狀態。

也就是說,所有的原因並非自己的「外在」,而是在自己的潛意識中的「內在」。只要感謝和愛我們潛意識中的資訊,就可以將這些資訊消除。

 

在我們潛意識中,每秒會產生一千一百萬位元的資訊,相對的,我們日常感覺到的意識每秒只能處理十五至二十個位元的資訊。因此,我們很難想像潛意識中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荷歐波諾波諾 (Ho'oponopono) ,卻能直接對我們無法窺知的潛意識中的一千一百萬位元資訊發揮作用,不用了解因為是那個部份的資訊引起問題,即可以消除資訊,恢復零的狀態。

在做這個實際操作時,只要問自己:「到底是潛意識中哪個部分的資訊引起問題?」就可以鎖定該部分,之後再唸那四句話,把它清除。

 

企業本身也有類似「人格」那樣的東西。事實上,公司並不是單靠概念和謄本成立的,而是具有種存在的意識。

業績不佳,公司本身也會感覺痛苦;相反的,如果公司本身有「回歸本我」的自覺 ,而我們又不加以阻撓的話,它自己就能帶來訂單,同時使業績上升。

若把公司當作一個生命體,重視並愛自己的公司,那麼公司自動會運作,為了達到目的-獲得利益-而將企業本身的力量發揮至最大。--看到以上的觀念,讓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驚訝極了。

由公司自己運作時,如果有員工或合夥人要離開,它也會自己找到,最適合的員工和合夥人加入公司,一起運作。

公司與宇宙同樣都是由資訊構成的。公司業務不佳,原因只有一個,充滿舊的資訊,亦即有大量未清除的資訊。只要公司內部充滿舊的資訊,光就會被遮住,無法照射進來。

這時由公司的任何一個人,不論管理幹部、一般正職員工、派遣員工或是計時人員,進行清理即可達到效果,並非需要老闆或是管理者,有時認真的計時員工,比不負責任的經營者,更能清理公司。 

每一個員工,都應以 「做真正的自己」為目標。換言之,做真正的自己,自己的工作的才能有所成長,而且,同業其他公司也能同時進步,使整個業界蓬勃發展。

 

覺得這本書,很讚的部份,是有附了一些在日本企業,實行荷歐波諾波諾 (Ho'oponopono)成功的見證。當然在裡面,還有更多更棒的觀念,讓大家自己去發掘囉~

會滿鼓勵目前在工作中有困擾的朋友,或經營公司企業的人,來看看這本書,如果你也願意承認並相信,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任何事,我們都必須負起百分之百責任的觀念,那我想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了,我自己拿來做了幾個操作,都有得到一些印證唷~

 

**以下這些資料,對我來說還滿實用的**

第三章,列了運用這四句話的Q & A

第六章,事業職場問題 Q & A

附錄:清理實踐篇,列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工具,例如:藍色太陽水、鉛筆等,做了更詳細的介紹。也有一些獨特的清理工具,例如:銀杏葉、柿葉、楓葉..........。內在小孩的照顧,靜心的方法.......。

第七章,荷歐波諾波諾的療癒力

介紹消除資訊的過程 P.52

真正的領導 P.111

讓女性幸福 P.117

重視家庭使公司成功 P.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