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今天大聲慘叫的情況比較少,那是不是比較進步囉?誰知,恰恰相反,我因為過年,被操的很慘,加上今年假期較短,整個人幾乎快累垮了。還差點打電話,將今天改期的說。

歐文有說,我的身體太累了,甚至於覺得,怎麼會比第一次去找他時還差,於是他都不敢大力處理,用了比前小的力道,我就慘叫連連,也怕我的身體無法負荷,只好按小力一點,原來啊!

假期結束,恢復上瑜珈課時,我就發現慘囉!右邊能量一整個卡住,腳是、手也是、肩膀也是,整個人覺得右邊很重,左邊很輕,嗚嗚..............。

 

因為和家人去旅行,造成睡眠情況大亂,我也很仔細的觀察到我一些待處理的功課,是和父親有關的。

白天因為和大家在一起,我只有很明顯的感覺到胃脹氣,很不舒服;晚上,則是因為和妹及父親同住在一個房間,父親的床比較靠近我,我居然緊張到睡不著,仔細的觀察,我的情緒,居然不是生氣或是憤怒,而是恐懼,恐懼有個男性身份的人很靠近我,這讓我很不解。

歐文在處理時覺得,其實我右腳的情況還好,沒有退步,但右手就很慘囉!於是他發現,我不是不想面對父親的人生課題,而是不知怎麼和他相處。我知道要和父母維持某種程度的關聯,但對父親則是不知道要怎麼伸出友誼的手,於是右手就出狀況了。

他也說,我該高興的是,我的身體很誠實,我往前跨出一步,手要伸出來時,但不覺得怎麼想要去擁抱他,於是就廢給我看了。他也說,面對人生的一些課題,不要太刻意想要處理那一個部份,而是當下看到,最大的那個部份,先處理那個部份就好,現在去擁抱我爸,對我來說,有著太過遙遠的距離了。

 

歐文,幫我整理了一下,這有2個方向,一是對父親的觀感,二是對男性的觀感,我現在是把這二個混在一起。

父親的床比較靠近我,我居然緊張到睡不著,對我來說,男性是一種不確定的存在。照理說,男人和女人在情感及情緒的表達都不一樣,有時,我們會對女性的一些反應,是比較包容的,但我的界線是模糊的,例如:有些事情,他問我,如果負責任這件事,那種身份的不負責任,我會比較生氣?不管男生或女生,我都會一樣生氣。

他連我工作中遇到的4個男主管的情況,一併整理,發現我在潛意識中,認定男人都是沒有魄力、沒有紀律、情緒化、做事不講道理............哇!還滿慘的哩~

我對男性的角色是很模糊,我會講不出來,正常的男性是有那些特質。於是影響到我對性別的認同,也會有問題,搞不清楚自己是男生或是女生。

這個問題,我最近才剛剛跟朋友聊過耶,我們2個都有相同的困擾,覺得我們像男生的部份居多。而我是老大,加上家中的情況,從小開始,一些事情的處理,我被訓練像是男生,需要担負一些重責,加上這幾年對自己女性身份的否定,讓我的女性特質,越來越少。

於是歐文很有技巧的問我,要當男生還是女生?當然是女生囉!更年輕時,我甚至於想過,再有下輩子時,我還是想當女生啊!於是,他就叫我要把太多的男性特質,想辦法拿掉囉!

他也出了一個功課給我,要我認真去想一下,正常的男性特質有那些?來改變我對男性的負面看法。

我和妹,在職場中一直都是我跟女性主管,她都跟男性主管,我都覺得女性主管還滿情緒化的,她遇到的男性主管,都很照顧她,讓我也很想跟著男性主管工作,這是我表意識的想法,但我的潛意中卻不是那麼一回事,反而很忠實的呈現我較深沉的想法。

另外,我有請教他,到底左邊代表的是父親,還是右邊?因為他跟我講的,跟以前我聽到不一樣,他說總共有3-4種說法:男左女右,父親在左邊,母親在右邊;自我認同,我是女生,於是右邊是母親,左邊是父親;右手代表掌握能力,代表父親,右邊就是母親。其實我覺得那一種說法都OK,有沒有真的對應到我的人生課題,比較重要囉!

 

另外一個發現,我習慣將不好的情緒,積壓在胃中,而像我會把情緒埋在胃裡的人,會比較無法感覺到自己情緒的人,胃是情緒的收藏室,而且胃經的底部是腎經,於是最後會形成恐懼。

而我心情不好時,會做的第一件事是吃東西,反而更將負面能量,深沉的壓入胃中。我這樣的反應,顯示在人際關係中,常常覺得缺乏被支持,所以食物比較好取得,用食物來支持我。

他今天試圖幫我要處理一下,隔著衣服和毯子,按了第一下,我就慘叫連連,他說我還是第一個,處理胃的情況,一按就大叫的人,看來情況不太妙,於是留待下次再說。

他會建議我,心情不好時,應該是去做運動,不是狂吃東西。運動會有助於暫時掉進去情緒裡面,情緒當然還在,但把一些關聯暫時斬斷,運動過後再回過頭來,就可以看到情緒的本質,以及其它和這個情緒產生關聯的點。

我還有順便請教他,上次要去做家族排列,半夜爬起來吐的情況。他會覺得我的胃部不算是罩門,應該叫做還沒綁上引線的炸藥,我除了會把自己的情緒吞下去,也會順便把熟人的情緒也吞下去。朋友最想解決的是父親的部份,剛好對應到,我最近也應該要解決父親的功課,於是朋友的情緒,變成了我炸藥的引線了。他也說了,感受力這種事,是很玄妙沒錯,但不要擴大化了。

  

在幫我處理小腿時,他問我是不是騎單車時,可以一口氣騎到淡水,對啊!我很順口的回答了,但心想不對啊,我從來沒提到過,他怎麼會知道呢? 一問之下,他居然開始分析起小腿肌肉的形狀,代表這個人是習慣做什麼運動的,真是好笑,簡直是比算命的還要嚇死人的神準。

他會覺得我的腿的肌肉情況還不錯,沒有萎縮也沒有纖維化,於是滿鼓勵我多去騎單車,騎單車也算是有氧運動,但相對於慢跑等有氧運動,對身體的負担也不是那麼大以外,還可以加速身體的代謝。

聽到這個建議,我心想未免太巧了吧!這幾天天氣很好,讓我又想騎單車去做運動,今天才在想把它排進日常生活中,現在又聽到歐文的建議,運動運動,我要認真做運動囉!哈~

 

二人東聊西聊,聊到我想做的夢想中的工作,會是那個方向?他會滿鼓勵我往藝術方面發展外,也給了一個很不錯的建議:感動;先追求這個感動,這個感動則會指導我們發現很多事情,在感動時,我們會和最真實的自己相遇。他在做個案時,都會鼓勵每個人去做他生命中充滿感動的事情,包括他自己現在做的這個先天經絡理療,也是會讓他充滿感動。很讚吧!這還真是我沒有想到過的方向呢!

他又說,包括療癒這件事,也是在尋求一個感動的點,尋找到感動後,才能把真正的自己以前被積壓的情緒釋放出來,這樣就會很有效。-事後想想,真的是這樣呢~

 

被處理了幾次下來,他有時力道大到,我都覺得是不是,他有偷偷用工具,今天證實沒有,那真是嚇死人的厲害。他說他們師父禁止用工具,覺得這樣,無法接觸到個案的情緒,也會不知道怎麼幫它撥開。而當初,他在學時,他大師兄也有稱讚到他這點,覺得他天生就是要來做這個的,出來做個案時,有些人也是覺得他手勁很夠,他自己反而不覺得很厲害或有什麼特殊之處,我很肯定跟他說,這個就是他與生俱來的天賦啊!

 

 

**P.S.**

這次我真的有帶錄音筆去,事後覺得幸好有帶。

因為我太累了, 他力道又不敢用的太用力時,我會舒服的幾乎快睡著了,於是很多重點,當場聽了就這樣過去了,也沒什麼印象,事後聽錄音才發覺。

也發現,其實他說話很客氣,有些點他發現了,總是會稍微的繞一下圈子,或是舉一些別人的例子,讓我聽,才點出我的問題點,或是讓我自己發現。於是當下,我還真是會沒有發現,他說的這些事情,其實背後有些更深層的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