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放了藍米克得了花博首奬的文章後,我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坐在台下,聽他演講。

而當初知道他出了一本新書"藍米克的十二堂園藝課",光中心又辦了這個講座時,我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去聽看看他怎麼和植物互動的。因為我雖然很會種植物,但目前也沒有辦法直接和它們溝通。

因此去參加了這個活動 http://lightcenter.tw/li/EDM/110.html

誰知,內容完完全全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只是單純的想聽和植物有關的內容,聽到卻是藍米克,一路以來的靈性成長過程。

 

藍米克其實是個靛藍小孩,但那個年代,根本沒有這個名詞,他只是被大家覺得怪怪的,不太會跟人互動,差點被送動啟智班去,那時幫助他的就是植物,他常常在覺得被人誤解時,會跟家旁邊的樹講話,而他的母親,也覺得他雖然不太會和人互動,但看他對待植物的方式,看起來是很有愛心,而且起碼學習能力比人家強,雖然不太會跟人互動,於是她一直看到他聰明的那個部份,而且始終相信,他是有什麼還沒被打開而已,他的母親在那個年代,已經盡其所能的幫助他,而教手幫助他的,就是植物,於是有天它們終於選上他,讓他成為它們的代言人。

而他拿到他的名字-藍米克Lamech ,也是一個特別的機緣裡,幫他從上帝拿到這個名字的牧師,還告訴他,這個名字是造諾亞方舟的諾亞的父親的,當初其實造方舟的是他和父親一起,但用了諾亞的名字命名,他聽到後嚇了一大跳,因為他從小就會覺得,有什麼需要他去拯救的感覺,也常常救在路邊快被踩壞的植物。所以牧師提醒他,當他有天開始做神交待他做的工作,必須開始使用這個名字。

崔玖教授,也一直鼓勵他,並且告訴他,不要一直躲在自己的世界裡,他如果是個星星小孩,那他來到這裡,顯然他的愛一定是眾人需要的。

包含花博的作品,這本書的出版,他其實之前都已預先看到,只是要如何把它完成,他會覺得這一切的過程,完全都是與神對話的結果,聆聽、引導和奇蹟,他只是做好他是一個管道而已,而當他做好上面老闆交待的事情時,物質的東西,也不用担心,祂們都會照顧好。

也有人問他,他既然已經預先看到結果,那會不會比較不努力?對他來說,他反而會更努力,例如:花博的作品,那看起來很難達到,他先看到反而有更大的壓力。而他會覺得他只做了一半,另外一半真的不是他能張羅的來,於是他只是聆聽、等待和相信,宇宙則真的帶來很多需要的材料和工作夥伴來給他,讓他可以完成這一切。

他想和大家分享:不要害怕去面對和接受,我們有更神聖的事情要做,那個神聖的定義不是別人定義,是在我們心裡面,是我們和祂的對話,打開那個東西,我們的世界就會因為這樣而改變,太陽會從西邊昇起來。在我們生命當中,在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的時候,不要忘記了,有老闆在,只要我們認識祂就可以了。

而他也介紹了和王季慶女士合作的讀書會:星盟會_邁向天啟的12堂課,這12堂課,其實是有連貫的,重點講的是一個人怎麼打開他自己的與神對話,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做到與神對話。有興趣的人,這裡有mp3下載。

http://www.flowerpower.com.tw/342533185920811365232451538728240372031622346.html

他也和我們分享了"生態經濟學"的觀念。

今天也有人問到,怎麼養植物,會讓它們長的比較好?於是他也分享了,沒有植物好不好種的問題,而是我們買的植物,適不適應環境的問題。這個問題,在我以前比較常種植物時,也常被問到,其實重點真的就是,你要先搞清楚,你準備要種植物的環璄,到底比較適合種什麼植物,那麼種了以後,才能讓它們,真的可以長的很好啊~

藍米克在分享這些內容時,散發了很多光和愛,整個人神釆飛揚,就像一個大男孩,開心的大家分享,他最最心愛的東西,朋友說他看起來,比書中帥多了,我則是覺得,看起來比書中的相片,年輕了很多很多。

 

而匆忙中我也漏帶了筆記本,於是很震驚的專心聽了他2個多小時的分享。他也有提到,其實他一直期待,有這個的一個下午,和大家這樣貼近,可以用靈性來對話,做這樣一場講座,他不想要講主流市場的那些東西了。

事後想想,也是我自己沒有想清楚吧,會在光中心辦,那一定和靈性成長有關啊,我真是好笑的很~

 

聽著聽著,我忽然發現一件事,和藍米克的交會,不是偶然的,而是他是來喚醒我和植物以及大自然之間,必需有更多的連結,也是催促我又走回植物的美好世界............,發現這點後,心中漲滿了滿滿的感動,這種感動,實在是無法言喻,也不知怎麼和別人分享。

沒想到結束後,拿著書讓他簽名時,我居然意外的忽然脫口對他說:謝謝他的出現,喚回我和植物之間的連結。他一聽,開心的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說完這句話的我,心情異常平靜,沒有任何波動,就像是本來就應該對他說的。但我還是被自己的這個行為給嚇壞了,因為這不像我平常的行為,一般來說,遇到他們這些越有名的人,我越是會往後躲,怎麼會做出這個脫軌的行為呢?而且在說那句話之前,我腦袋裡根本沒有在想這樣的事,心中那種感動的心情,也不是這樣短短的一句話,就可以完全包含的,沒想到就像是靈魂自發的行為,還真的把所有的意義,在這樣一句話中,完完全全的表達出來了。

我能說什麼呢?只能說,又是一個靈魂跑在我前面的行為了。

 

回家後,因為有點被自己的行為嚇到了,也被藍米克的豐富內容,弄得心中翻攪不已,一時無法釐清中心的感覺和感想,再加上很忙,於是也就沒有寫心得。

但是就是經過這些日子的沈澱,我也才發現到一件事,其實植物一直在我的生命中,佔了一個很重要的地位。

我買任何東西,選的圖案一定都會選和花草植物有關的,也是這類的圖案,特別吸引我的注意;我收藏的十字繡書和圖稿,絕大部份,都是植物的圖案。

而我在國中時,一直有個特別的習慣,每天睡前都會看一遍國語字典才休息,國語字典那麼多內容,我都看那些內容呢?我看的都是艸字頭的字,每看一個字,就會用一種羡慕的心情,看著那個字,知道那是代表一種植物的名稱時,我心裡只有一種感動,心想何時才會認識這個植物呢?

那時,我會一直覺得,因為我的姓氏也是艸字頭,我才有了這個非常特別的習慣,現在想想,不是耶~而是那時植物就開始和我做連結了,那可是我還沒學會種植植物之前的事啊!而這個回憶,可是比發現我會畫少女漫畫,被塵封的更久,更為遙遠多了,直到現在,才在無意間被我自己翻了出來,哇哇哇~

於是後來的發展,還真的被靈魂說中了,是的,今年,看起來,我還真的必須和植物多互動和連結。接下來,去上了香草植物有關的課程,去淡水賞櫻花,接下來還有幾個活動,完全和植物有關,讓我不得不相信,靈魂會帶著我走上,我人生應該走的路,只要我夠輕盈,療癒的更徹底,那麼我越可以聽見祂的呼喚,互動也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