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很少下廚,因為家裡有個盡職的萬能媽媽,總是盡職的煮好三餐,於是我往往只有在假日,她不在家時,才會下廚,弄給自己吃。

從小就喜歡麵食的我,又是一個人吃,理所當然的是煮麵囉~起碼可以把所有的營業素,一起丟進去煮,省事多了。於是心不在此的我,常常一邊煮麵,一邊會分心,去做別的事,於是有乾燒鍋子,差點釀成火災的經驗。從此以後,讓我戒慎恐懼,總是小心翼翼,當瓦斯爐上在煮東西時,也不敢太分心,去做別的事。

 

那天實在太忙了,又趕時間,於是只好一邊煮麵,同時一口氣同時run了好幾件事,人在家裡忙來忙去,跑進跑出,一時沒有按照預計的時間回到廚房。

突然,聽到廚房匡噹一個大聲響,把我嚇壞了,以為我把廚房給弄到爆炸了,迅速衝回廚房,第一件事,看了鍋子,鬆了一口氣,沒達到乾燒的程度,但水位太低了,只好再加了一些水繼續煮。這時,處理完畢後,才去看,掉下來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原來是放洗了蔬菜水果的過濾籃,整組掉下來了,奇怪了,明明是塑膠材質,怎麼剛剛掉下來的聲音,會讓我覺得宇宙超級無敵大聲呢?或許是我心虛吧!

又繼續忙的我,還是沒有照預計的時間,回到廚房,於是這次又再度聽到匡噹一個大聲響,可比剛剛大聲多了,也再度把我嚇壞了,以為廚房又出事了,迅速再度又衝回廚房。這次再看了鍋子,又鬆了一口氣,還是沒達到乾燒的程度,但一樣,水又太少了,只好再加了一些水繼續煮,這時,處理完畢後,再去看,這次掉下來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原來這次可是不客氣的丟出了一個不繡鋼鍋,狠狠大力地再度把我喚回來,看著地上的鍋子,我連連大笑不已。

這下,我可懂了,原來這些通通不是偶發事件,不管到底是高我、指導靈、天使.............,反正,就是有人在小心又仔細的幫我看顧著瓦斯爐,不讓我會釀成大禍。

那個不繡鋼鍋子,我會覺得應該比較想要丟在我的頭上吧!這個死小孩,居然叫不醒,第一次丟塑膠材質的,算是很客氣囉!再不聽,丟一個不繡鋼鍋子,大力的砸下去,你總算醒了唄!於是這下我還真的不敢亂跑了,乖乖留在廚房,把麵煮好再離開,同時也對著空氣,開心的大叫,謝謝祢們的照顧。

好喜歡,這種被人無微不至照顧的美好感覺哦!尤其是可以和這些神聖團隊合作,真的超讚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