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想過會再去一次花博

手上有的最後一張門票 準備要讓它過期的

第一次去時 因為所有的館都擠不進去

於是在外面開心的看植物

看到那些花卉 沒有被照顧的很好

心好痛 又好生氣哦~

 

 

 

garden.jpg

 

 那天明明下午還跟朋友約好的

卻還是忍不住騎著單車 去了還沒去的二個園區

不知是不是早上才去騎單車做運動

那天去看植物的心情 真的非常非常的特別

非常的寧靜 沒有一絲絲的任何波動

沒有狂喜 也沒有憂傷......... 就是一種很安靜很安靜的感覺

就是平靜的穿梭在 我最愛的植物中間 

 

 

尾花2.jpg  

 

也讓我才發現 這些日子以來

不是跟家人一起 就是跟朋友一起

有多久的日子 是不為任何目的的為了我自己

一個人單獨的做一件讓自己很開心的事情了

也意外的發現

獨處這件事 在我的人格特質中 是十分十分的重要的

O  My God~

 

 

 

 

 

林安泰古厝3_2.jpg  

 

 

差點錯過的林安泰古厝

我以為我以前就參觀過了

都走過頭了才想到 啊~沒有參觀過

 

人潮很多 我的心卻還是很安靜

也才發現 這些中式傳統建築 還是我的最愛

曾經夢想過 要住的房子就是要三合院的樣式

或許做過很多世的那個時代的人吧~

這種中式傳統建築 總可以輕易的吸引我的注意力 

有種回到當時的美麗感覺

 

 

 

遊行.jpg  

 

 到大佳河濱公園區時 意外遇到花車遊行

讓我回想起   9歲因為現實 被迫結束的意年

我的童年 就是一連串為了生計而努力的日子

沒有洋娃娃 沒有糖果 沒有歡笑

就是只為了家庭 不斷的付出自己的時間

到這時想起來 居然沒有一絲絲的生氣或難過

只是開心的看著遊行花車 溶入這個活動中

 

 

 蔥2.jpg  

 

 看著這些台灣的傳統蔬菜

讓我回想起住在外婆家的美好童年時光

也讓我養成 每當人生有個轉折時

總是習慣回到鄉下的外婆家小住

直到她老人家不在後

那種美好的回憶 我想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吧~

 

 

 

 毛地黃2-2.jpg    

 

從新生逛到大佳 再從大佳逛回新生

安靜又開心的走著 看著 

享受著許久都沒有的屬於自己的奇妙時光

 

沒想到一回到大佳時

和媽的一切一切 卻突然無預期的湧上心頭

好像突然從仙境回到人間的不適應感

一進門 也才發現 哇~ 人山人海耶~

果然是回到人間了 人潮多到可怕的不行

難怪我一大早時 可以心平氣和的逛公園

沒人啊 我是一大早就進園參觀了  哈~

這是多年來養成的習慣 在各種展覽的一開始時間進場參觀

等到我要回家時 人潮才會出來參觀

那我就不必人擠人囉~

 

今天的一個人的旅行 雖然時間不長

但卻意外擁有了一個特別的美妙時光

我想 這個感覺 也是一輩子無法忘懷的以外

也更了解自己的特質中 需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