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目前工作的關係,我的瑜珈課,必須暫時暫停,但我也發現,最近居然出現了一個,對我來說,實在是很重大的轉變,我想要更好好的照顧我的身體耶~


在今年以前,我是一個不懂得照顧自己身體的人,喜歡熬夜又不做運動,也會覺得平時很健康,並沒有需要特別照顧的需要。

直到去年,比較知道,其實運動這件事,其實對身體來說,是很重要的,也是到今年才將做瑜珈,排入日常作息中。


而目前除了無法按時做瑜珈外,也無法再去做其它的運動項目取代,不想因此這樣將照顧身體這件事,停擺下來,想一想,想起前陣子,有人介紹我做斷食這件事。

斷食,N年前,我和媽常做,但,也超久都沒做了,這次聽到的版本,是必須配合月亮潮汐來做的,在初一﹑十五之前的前4天那天斷食,之前沒做過這種方法,那來試看看好了,反正我身體也很需要做一下排毒的。

第一次及第二次的效果,都很不錯,我也開始記錄,斷食時及斷食後的身體狀況,做第三次時,居然因為最近工作太累了,回到了和第一次一模一樣的情況,讓我十分沮喪和難過,怎麼會這樣呢?還真是不進則退啊!


於是想到,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啊!明明是我們都想要讓它往前走過去的,但有時,也難免會因為中間的挫折或阻礙,稍稍的停滯或後退。

我也曾經因為,面對人生的茫然及無力感,沮喪到只想躲在自認最安全的地方,死都不敢向前跨出去,結果呢?反而讓人生,呈現停滯的情況,對整個情況,並沒有幫助,不是嗎?

但,現在的我,對於這樣的情況,不管在現實面,看起來有多困難或是跨不過去,常會在中間,休息一下,再想辦法,找到可以讓自己再往前走的路或方法,而不是因此退卻或沮喪,窩回自己原先的舒適區,就嚇得不動了。

或是到處去問其它人,怎麼辦?怎麼辦?自己的人生,永遠只有自己才是那個最佳的解答者。


自己有辦法打的結,那麼,也只有自己才有那個能力,把這個結打開的。不管任何人,好意的給了我們什麼,看起來最佳的建議,但總要我們自己走下去,去試看看,這個方法是否可行?是否走的通?不通時,是不是該換別的道路呢?任何人都將無法幫我們走這條人生的道路。

任何問題,都有數個解決的方式及方法的,A方法不行,那換B方案,再不行,那麼C+D方法,都可以試看看囉!條條大路通羅馬的,不是嗎?!

只要我們願意,總會找到那個最最適合,讓我們跨越過去的最佳方案,而只要更仔細,也可以聽到,內在的那個指引,此時,更可以收到宇宙送來的幫助,讓我們就這樣,真的往前大步走過去的。

還真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