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那天打了通電話給我,訴說關於她工作上的困境,並且頻頻問我,她該怎麼辦?

最近的我,也在做一個練習,當朋友,來跟我訴苦時,我是否可以當場,和內在溝通,說出她們真正需要的建議,但目前看來,功力還是不夠,有待加強。

於是,那天通話結束時,我自己也很難過,總覺得沒有真的幫到朋友,這件事,也就被放在心上,一直在想到底要怎樣,才能幫到她呢?因為,我實在不懂,她到底在怕什麼,怕到一直不敢把腳踏出去?

真的只有做一些行動,才能真的改變自己的人生,不管現在做的事情,能不能馬上看到效果,但這些努力,是真的會累積,一點一滴,終究會引導我們的人生,朝向好的方向走過去,但不行動,就不會有任何的事情,被改變了,不是嗎?


二天後的早上,我突然收到一個訊息:保證。

頓時,讓我整個清楚的了解到,朋友原來需要的是這個,她要的是有人,很清楚明白的告訴她,現在妳就是要往這個方向走,並且保證妳走的這條路,是一帆風順,通暢無阻,會讓她的生活,立刻改變,並且過的開心的不得了。

恍然明白的我,真的真的很能理解她的這個心態,因為我自己也曾經有過相同的心情和心態,在以前。


之前,我屢次被掀掉屋頂後,曾經茫然到不知我的人生,到底是要走到那裡去時。也曾經以為,那我來搞清楚,我的人生藍圖,到底是什麼?我只要朝著它穩穩地走過去,一定是十分安全,又保證會一切順利的不得了,但,事實是如此嗎?

我也一度,因為有人斬釘截鐵的告訴我,我的天命是什麼,也不懂得求證,就因此相信,一頭熱的栽了進去。但,這件事,終究沒有真的開花結果,讓我的人生,變得更為順遂。

而其實,做到一半時,我就已經隱約發現不對了,以我自己一路走來的經驗,告訴我,這如果真的是我要走的人生道路,應該不是這樣的發展才對,我也曾經試圖自己尋找過正確的答案,但,當時,並沒有一個更好的結果。

去年,在偶然的一些機會之下,又被告知我的人生藍圖時,不管是付費或是免費的,通通都傷透了我的心,那時的我心想,你/妳們這些人,為什麼不能好好的跟我講這件事呢?

而什麼叫做好好的講呢?當時的我,其實也講不明白,更說不清楚。直至現在,我終於釐清,這個感覺到底是什麼?就是有沒有愛的成份在裡面,人心其實比我們所知道的還要敏銳,就算當時的我,理不清楚我不安的心情到底是什麼,但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卻清清楚楚的無法騙人。

那該怪那些告知我這些事情的人嗎?我想,最最該被打屁股的那個人,應該是我自己吧!這是我自己的人生耶,我為什麼要把力量交出去,不聽從我自己的內在指引,反而去聽別人跟我說了什麼呢?

而漸漸地,我也才學會一件事,這些光工作者也是人,不是Master,他/她們也是會判斷錯誤,也有自己的人生課題,需要克服。所謂的光工作者,只是比一般人,更能查覺自己的人生課題,並且有能力去解決它而已,並不代表從此以後,他/她們的人生也是一帆風順,不再有問題。

因為那時的我.觀念還停留在光工作者,是高高在上的,說的話都是對的,把自己放在一個較卑微的地位上,不懂得,其實自己才是自己人生的主人,凡事,都必須回到自己的身上做功課才對,而不是企圖去依賴任何人。因此,會發生這樣的事,其實並不意外。


去年因為生命藍圖的事,一肚子火,想找個不是這個圈子,又很了解我的朋友聊聊。卻意外發現,她也是可以收訊息的人,但她走的是教會路線。她大力的把我臭罵了一頓,並告訴我,如果是我自己的人生任何問題,宇宙想讓我知道時,絕對絕對不會告訴別人,只會直接跟我講,叫我不要再聽旁人的胡說八道了。
 
那時我已經跟一個老師上過通靈課程,但對於收訊息這件事,始終沒有信心,
但朋友的話,卻讓我在沒自信自己是否可以之下,打定主意,我要自己來了,不要再找任何老師了,與其相信那一堆莫名奇妙的人,為什麼不更相信自己一點呢?

而漸漸地,我發現我朋友說的是對的,當我切斷,想要依賴外在的幫忙後,轉而向內在尋求答案時,慢慢的自己真的可以收到訊息,不然宇宙也會想盡辦法把訊息丟給我,我還有一個好朋友,到目前為止,己送了三個很重要的訊息給我囉!

朵琳不是也說我們真的很奇怪,不相信自己內在的指引,反而相信旁邊的人跟我們說的方向。

 

而在這種心情和決心之下,居然莫名的又跑去做經絡理療,當初我只是很單純的知道,今年對我來說的重頭大戲,絕對是照顧和調整我的身體,而之前找的中醫,又已無效囉!萬萬沒想到是,居然也是用靈性的角度做療癒,再對應到我人生的課題,收獲頗大。
 
但這次我可是學乖了,也堅持一樣的想法,不可以太過依賴任何人的處理。
加上歐文會告訴我,身體上的那個部份的能量卡住,是基於什麼原因,我對自己處理情緒的敏感度增加,越來越多情況,都可以自己動手處理掉,不行的,再帶去請問歐文,請他幫忙,所以我一直覺得,做這個經絡理療,是宇宙送給我的禮物之一,收獲真的很大。


今天二月,當我又面臨工作轉換的問題,也嚇得一度不敢往前走過去,因為我會覺得,來得到底是功課或是祝福呢?沒搞清楚之前,我還真的走不過去,於是這次我又想要有人保證,那條路是對的了,但,這次我尋求幫忙的對象,換了,換成我的神聖團隊,是的,我和祂們的互動,越來越好,越來越麻吉,自己可收到神聖指引的情況,也越來越多。

但我還是一樣,沒什麼長進不是嗎?要一個保證,一個萬無一失的答案,但到底祂們有沒有給我呢?短期內還真的沒有收到,因為我自己的心亂成一團,怎麼會收得到啦!

直到3月,因為是我的出生月,人很奇怪,變得比較清明,也終於想通了,不管來的是什麼工作,會是個功課,當然也會是個祝福啊!只是那個美好的祝福,必須自己想辦法,去把它找出來,因為只有自己願意走過去,那麼走著走著,有天總會走到我們夢想的那個地方,但,不走出去,就什麼都沒有了。我自己的人生,總要勇敢的去面對啊!

於是在想通後,靜下心來,才能在3月底,收到一個必須去上一個課程的訊息,4-5月乖乖的去上課,4月中換朋友幫我收到另一個訊息,告訴我人生下一個功課是什麼?5月中接到目前的工作,正是對應朋友幫我收到訊息的工作。


於是,在這一連串的經歷過後,我終於懂得,當我們慌亂成一團,想找一個塊浮木,緊緊捉住時,那塊浮木,將不會是別人,只能是我們自己而已。是的,只有自己,才有能力,將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也只有自己,才能在面對劣勢時,將它整個反轉過來,朝自己要的方向,航行過去。

別人或許,也可以給點有用的建議,就算是神聖團隊給的訊息,但我們無法接受,或是不想去做,那也一樣,不會有任何的結果產生的,不是嗎?

終究只有自己去做了以後,才知道對與錯,要不要換方向,而如果永遠都不去做,那也就永遠不會知道,這些道路到底是對或錯,永遠都不會,有一個所謂最正確的選擇,或是一個最保險﹑最安全的答案。

如果每個人的人生,都是那麼順利的,那我們的靈魂,下來這個地球,到底是可以學到什麼呢?

就像現在,如果有人端了一杯黑色的飲料,放在我們的面前,我們不嚐看看,怎麼會知道這杯東西,到底是咖啡﹑醬油﹑墨汁……呢?

我也相信,每個人來到這個地球,絕對有一個自己專屬的人生道路要走,也有相對應的人生功課要學習,但這些內容,只有自己去找出來的答案,自已有感覺的才算數啊!

於是當朋友拼命問我,怎麼辦?怎麼辦?時,我還真的給不出任何答案,因為這個標準答案,只有自己才找得出來啊!任何人說的都不算數。真的沒有人可以為我們的人生,做出任何任何的保證,能做出這個保證的人,只有我們自己啊!

當我們也願意,勇於做嘗試,把腳步邁出去時,那總有一天,就會走出,自己專屬的康莊大道;而同時,當我們也願意,將手也伸出去時,總有一刻,也一定可以,握住那個屬於自己的幸福時光。


是的,親愛的,外面真的真的沒有別人,只有我們自己啊!

 


**後記**

這次一回氣要寫這三篇文章時,不知為何萬般的不情願,下了標題後,整整逃避了2天,既不想靜下心來寫,同時也無法靜心去趕十字繡,只好無奈的又回頭寫它們。

晃了一整天,先完成字數較少的前進或後退這篇,第二天勉強自己開始進行這篇,臨睡前,總算寫完,但總覺得好像那裡不完整啊?想不清楚,算了,睡覺先,明天還要工作呢~

沒想到第二天,早上梳洗時,有個靈感出現,發現該補那些文字,或是該修那些文字時,這篇算是很完整的呈現了。此時,我根本還沒空去做這些增加或修改的動作,居然就出現了一個奇妙的反應,我的肚子狂餓,讓我當天一個早上,幾乎都在吃東西,這麼大的反應,實在把我嚇了一大跳。


前一天,因為還處在剛斷食完,漸近式的復食階段,我的食量,正餐只吃的下,平日的1/2-1/3,胃就已經撐到不行,更別提,根本不會有任何多餘的胃,去吃任何點心。

於是,對照前一天的食量,我只敢只進食一些東西,就停了,沒想到,還是不夠耶,肚子狂叫餓,讓我只好吃了等它叫再吃,但這樣下來,可也是吃了不少東西啊,連中餐和午餐,都吃了比平日還多的量,哇~


我知道我後來做了療癒的反應,都是會肚子餓,而我也知道,寫這些文字,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能量的流動。但,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這也是一種自我療癒的方法之一,而這次反應大到這種程度,對我來說,還是頭一次,也讓我充分明白,原來這些事,壓住我的能量有多大﹑有多厚,現在,該是讓它走出我生命的時刻了,也該是我自己有能力穿越它,放下它的時間點了。

在發現的那一刻,我是真心的感謝,這些願意到我的生命中,幫忙扮黑臉的人,我不知道心中那面高牆,有沒有完全倒下,我也不知道心中那個疤,有沒有完全結痂﹑不流膿。但在那個當下,心中真的只有充滿感恩,沒有他/她們,我還是會把力量放在外面,完全不會想要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想辦法取回自己的力量,謝謝,真的謝謝。


這次我的神聖團隊們,很奇妙的,完全沒有想要,催促我寫這些文章的意思,全然的放手,讓我自己去對付,心中那個過不去的心魔,就這樣全然放手的讓我整整耗了4天的時間。

事後想想,我不得不佩服祂們分寸拿捏的十分恰到好處。該大力掀掉我的屋頂,阻斷我的去路時,祂們下手絕不手軟。而該大力的推我一把,讓我可以再往前走過去時,祂們下手也毫不猶豫。但,該做壁上觀,涼涼的等在旁邊,放任我苦苦掙扎,自己尋求答案時,祂們也絕不插手。發現這些點,實在讓我哭笑不得,但這些作法,還真的很值得我學習啊!

這篇文章,本來是為了朋友寫的,我完全沒有想到,寫著寫著,卻意外的寫出這麼多心中卡住的點,果然,在療癒別人之前,總是要先療癒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