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表面上看似艱苦不已,又像是被關禁閉的工作中,因為無法自由行動的情況,讓我無處可逃。

無奈之餘,被迫只好將注意力,放回自己的身上。在我的內在世界,做了非常多的功課,收獲也相對真的很大很大,對自己的特質也了解更多。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和讚許,對於這件事,宇宙真的做的很好很好。


■和大自然的關係

我居然意外發現,我是一個必需和大自然多做連結的人。

在這個工作中,因為必需做家事,頻率比住在家裡高,家中已經換用比較環保天然的清潔用品多年,連外出過夜時,我也已經很習慣,將這些東西打包成小包裝帶出門使用。

到阿姨家工作時,我只帶了個人清潔用品及洗衣精,其它的必需使用她家化學清潔用品。我很驚訝的發現,我在洗碗時,手掌居然會刺痛,在幫她洗澡時,將沐浴乳先倒在手掌中時,再幫她擦洗背部時,手掌會很不舒服到自動一直發抖個不停。哇!怎麼會這麼嚴重啊?我頗為吃驚不已。

這時才突然想起一件事,其實不管是在做經絡理療時,或是後來約要做SRT 實習個案時,歐文都有提到過一件事。但,我卻始終不以為意,也從沒有放在心上過,直到此刻,才恍然明白。

有些人是很需要自然能量的,她們的生活之中,不管何時何地何刻,都需要自然的東西,樹啊花啊草啊,甚至是比較天然的保養品、精油、手工香皂等,她們就是很需要這類的東西,說是提供她們能量嗎? 似乎也不完全是,感覺她們如果有接觸到自然相關的東西,不是身體會比較舒服,就是能量會比較穩定。所以,我想這是讓你去體會自然環境對你的重要性。感受自然中的每一個東西,到底對你有多大的影響力。
     
我居然也是這種人,以前我並不覺得,直到這次,真是下巴快掉下來。而再走回植物的世界,也讓我覺得冥冥之中,似乎和大自然之間,真的有很多更深及密不可分的連結或關係。

於是我也請教他,我在上第一次通靈課時,試圖弄清楚的一件事,但可惜那時的老師並沒有給我一個答案。

多年前,我是從頭部,開始無法使用任何的化學成分的清潔用品,於是單獨將洗髮精換成較天然成分,多年後,我家才是由媽全面換成較環保及天然的清潔用品。他會覺得那時,我的頂輪較弱,以致於無法抵抗化學成份的東西,造成的。

 


■能量敏感度

在這裡,對空間裡的能量或外靈的敏感程度,真的超乎自己的預期,也非常的意外,其實這件事,還真是遇到時,才會發現到。

而我以前,一直對於一些對能量較敏感的同修,在生活中為了保護自己,不免做出一些奇怪的舉動,讓我對他們一直都不能太認同。發現自己居然也很自然轉變成這類的人,真是有點哭笑不得,但,只能接受自己的轉變囉!

但我發現,還不止這樣,6月和7月做經絡理療時,歐文在幫我處理背部時,偷偷的灌入靈氣,也被我當場捉包活逮,才發現我現在全身對於能量都很敏銳。

而老實說,我還有一些覺知能力也是漸進式的被喚醒。但,我始終沒有跟任何人提起過,也沒有努力去尋求答案,為什麼變成這樣?只是當作心中的一個秘密,深深又默默的放在心中。

最被先打開的是聽力,我漸漸的可以聽到一些生活中的微細聲音,在沒有做任何療癒動作之前,最近則有越來越強的趨勢。

左右手掌中的2個能量中心,則是在上第二次通靈課程中,回去第一次共修時,無意中被打開的。

以上這二個地方,我是前陣子看了朵琳的淨化脈輪一書,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而關於聽力的用法,在這期間,我的神聖團隊,也曾證明給我看。

另外,我的嗅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打開的,直到去上第一次園藝治療的課程時,我才無意間發現。那時,因為班上有位同學是芳香治療師,老師很開心的把有人送他的精油,拿出來讓她判斷是真是假?我才發現,我光聞這些精油的味道,沒有人教我,我卻立刻可以判斷,它們的純度是如何?而現在,我對一些味道敏感度,也是越來越強。

味覺方面,因為一直跟在媽身邊,媽很會煮菜,讓我對於食物好不好吃,一向就很敏銳。但在這期間,我發現又演變成另一個層面,食物一進口,光吃那個味道,立刻可以發現食物是不是很新鮮,裡面又是只有那個成份是比較不新鮮的,以前並沒有那麼敏感的說。

目前這些被打開的覺知能力,我也不知道能拿它們來做什麼?但,沒有關係的,我想有這麼一天,真的需要知道時,會讓我明白的。

 


■我的美味關係-下廚記

因為媽很愛煮東西和大家分享,直到現在,還是很堅持要每天煮飯,而她也很有烹飪的天份,任何食物只要她吃過,不用人教,她回家後即可做出來。和她長期住一起,我很自然沒什麼下廚的機會外,我也發現,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對下廚做食物這件事,居然充滿恐懼。

但今年,我卻有個很重大的改變,在今年的年中,不知為何,我卻很想學做素食小西點,書都準備好囉,卻跑來做了這個工作,改從素食家常菜練習起。

一開始阿姨是說各煮各的,但其實她也跟我下了戰帖,只要我煮的好吃,她願意跟我一起全部吃素。老實說,若不是事先明白,這個工作是我的人生功課,光各煮各的這點,我就不可能留下來工作。因為茹素20多年了,光聞葷食的味道,就會讓我很受不了,為了讓我不要一直聞到這些我受不了的味道,我很認真的接下這個挑戰。

一開始,當然被又被嫌又罵的,沒有一道菜是她滿意的。那時,我真的不懂,其實是要煮她喜歡的口味讓她吃,而不是煮我喜歡的口味才對,因為我的口味越吃越清淡,後來更喜歡歐式的素食,但阿姨喜歡的卻是中式烹調,口味也非常重。

而她越嫌,越罵我,則是越發激起我那不服輸及好強的個性,回家拿行李時,也搬了食譜來準備應戰。那時連睡覺休息,都在想,到底要煮那道菜,她看我那麼認真的研究食譜,買菜時,也說需要買什麼材料,可以盡量買,但結果並不是,我想買的任何材料,她都會過滤及阻止,常常在材料不是那麼充足的不良情況之下,我還是很努力的跟她拼了。

很意外的,第一個受到她稱讚的菜,是收到內在訊息,要我做的菜。那道菜,並不是在食譜內,只是多年前,媽做過。這道菜很簡單處理又營養,我其實有點小小質疑,但以相信內在訊息為前提,還是做了,沒想到,她喜歡的不得了,果然,聽從內在訊息還是對的。

在這過程中,我才想到,我並不是完全不會下廚,我只是忘了而已。N年前,媽有一度要去雲遊,我跟她抄了我喜歡吃的幾道菜作法,她出門後,我全部都有辦法做出來,她事先並沒有全部指導我做完一遍的。接下來,我也發現,我會延伸這些菜的做法,變成不太一樣的菜式,成為另一道新的菜色。

那時,我一天要煮二頓飯,有個對我有利的情況,就是沒有要求我要煮湯,我發現我學炒菜比較快,學湯頭方面則是比較差,如果二個方向一起來,我一定會搞不定的。

於是在我持續努力一個月之後,我已經漸漸地脫離依賴食譜了,一個半月後,不但全部不用使用食譜,也可以隨興在有任何食材的情況之下,隨意的煮出任何菜,很有大廚的架勢囉!

阿姨在這個階段,常常考我,她在素食自助餐吃到什麼食物,要我煮給她吃。我不但能應付自如,那時也知道其實她並不能吃油炸及口味太重的,於是所有的油炸類,我都要想辦法改成她可以接受的,味道不能差太遠,這時已經練就一身功夫的我,都可以應付自如,更覺得做菜這件事,其實也是一種創意的表現。有次,看著她滿意的吃著我做的菜,心中居然出現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哇!

於是,到最後,她不但滿意極了,還叫我回家要煮給媽吃以外,更說她要頒廚藝畢業證書給我,哈,真是開心哩!

而她在我用靈擺清理等等這三個階段後,她的口味也變淡了,之前不太喜歡吃青菜水果的,也變得吃得很多,這很接近我口味,也讓我在下廚做菜時,更好處理了。一開始,我要做什麼菜式時,她都要干涉,到最後,也是全然的放手,讓我處理,這也讓我可以運用自如,方便多了。

於是煮著煮著,居然煮出興趣來了,那陣子,我最大的興趣是看食譜、研究食譜、買食譜,還想去買好用的鍋子,回家後來煮菜用。看著自己的轉變,老實說,我非常非常的意外之外,也有更多的感動,一直會以為,這輩子會和下廚這件事是無緣的啊!

這些日子的成長與收獲中,最讓我感到開心的,居然是抛開心中的恐懼,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這件事呢~ 同時也會覺得,真的是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在我的味覺更被打開時,來學會做美味的食物這件事,這還真是最好的時間點呢!

在我自己的部份,我則是很意外的發現,麵食對我的重要性。我明明是道地的台灣人,爸和媽都是,但我卻一直都很喜歡吃麵食類的食物。在這裡明明阿姨是外省人,卻不是太喜歡吃麵食類的食物,每天都是要吃飯。我卻發現無法吃到麵食類的食物,會讓我覺得快掛掉、快瘋了,怎麼會這樣啊?真是不解?

 


 
■和內在的溝通

我一向有習慣,在打坐時,問問題,這時提出的問題,都能收到很不錯的答案。但在這裡,除了沒有獨立的空間方便打坐以外,我也變得比較想要單純的就是打坐而已。

加上在這裡,初期我很苦悶的做著份內該做的家事,那兒都去不了,於是很自然的改成,一邊做事,一邊往我的內在丟出問題。於是變成在行住坐臥間,我都可以很輕易的收到訊息或答案,讓我也更是習慣的,就是更自然的,隨時問問題,也隨時的可以收到訊息及答案,這種改變,讓我在收訊息更是自然和隨性。

對自己任何課題,發現的敏銳度,也變得很高,相對地,也很快可以找到自己卡到的點,更有能力自己找到對應的答案,順著內在或神聖團隊給我的方向,去行動和解決它,這是自己萬萬都沒有預料到的。

而相對的,當然和我的神聖團隊的互動,也變得更麻吉。雖然我也常常不能感受到祂們,但就是比以前更有信心,更是全然的相信和信任,祂們一直都在我身邊,默默的照顧著我,保護著我,讓我走上該走的人生道路。

 


■與母親之間

我一直試圖要讓我們二個分開住,但也一直無法如願,直到這個工作,住到這裡來,形同二個分開住。

在這期間,因為家中有一點小事情,媽打電話要我處理,我在洗澡時,電話沒接到,阿姨來敲門,要我事後打電話回家,但在沐浴時,我完全不知道,她找我要做什麼時,我卻莫名的燙到右手。

電話打通後,我很迅速的發現一件事,媽其實一直有個習慣,她做了任何爛攤子後,放著自己不處理,會把它丟給我處理,而我,也一直很習慣的把它接過來,收拾掉,她是累犯、慣犯,我也是共犯。

家裡的這件事,其實不難,而她也知道,這個工作我並不方便請假,她就是試圖耍賴不想要處理,要賴給我。於是在電話中,我直接說,她就是覺得這件事不重要,其它事比較重要...........,她要ㄠ我回家處理也可以,但我也不想像以前那樣,可以讓她那麼隨興和隨便。

於是我發現,在這裡,我雖然很痛苦,但,因為發現了媽和我之間的課題,我也不想回家了。真是兩難啊,嗚..........

阿姨最後跟我說,她其實很依賴我照顧她...........,這些話,也是讓我的心中警鈴大大的作響,我才發現,這也一直是我的問題。我已經很習慣,把原生家庭或是媽照顧的很好,但,卻把自己搞得不見了,啊!又是一個很重大的發現。

回家前,我一直以為,和媽之間,又要從頭再來一遍,用靈擺清理什麼的,一想到就覺得很累。於是,我心中盤算著,如果情況不妙,那再去做一次SRT好了,效果挺不賴的。

沒想到,回家後,我居然發現,因為我乖乖的做完和阿姨之間的課題,於是和媽之間,也變得很不一樣。她不再像以前的那樣,凡事都要過問,都要干涉,頗有放手讓我做自己的感覺,真是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