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記得,以前的我,是否曾經有許過什麼樣的夢想,不敢去追求及實現它。

但,現在的我,越來越勇敢想要追尋我的夢想。而在追尋的過程中,我仍然是羞於跟朋友啟口,大聲說出我的夢想。因為,有時會覺得,是不是這些夢想,太過不切實際,或是天馬行空?而這些夢想,真的有實現的可能嗎?說了,沒做到,是不是會被朋友嘲笑呢?這些有的沒的情緒糾纏之下,我還是很不敢表達我心中的想法或渴望,直到最近。

我意外發現,夢想啊!還是要說出來的比較好,宇宙想要幫你的力量或管道,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會從那裡過來,你會實現夢想的時機或方法,有時巧妙到,讓你驚嘆不已。


5月時,報名了一個印花的手作課程,那個課程因為和布有關,憑著直覺,我就報名了,準備好好玩一玩,體驗一下。或許是我那想學服裝設計的夢想有關,只要和布扯上關係的,我都超有興趣的。

上了課後,每次一想到這個課,都開心的不得了,而我只要一開心,就會不斷的收到一個,我已經遺忘許久的畫面。當年正在瘋日劇時,看過有一種人的職業,是在和服上作畫,設計和服的圖案。那時,我看到後,為之著迷不已,心想,如果有天,可以做這樣的工作,該有多好啊!是的,我收到的畫面,就是在和服上作畫的情形。而那時我仍舊很不明白,為什麼老是讓我看到這個畫面?真是不解啊!

直到課程都快結束了,有一天,我居然突然對著做老人看護,被我照顧的那個阿姨,以及和我一起去上課的朋友說,我有個夢想,希望有天,可以設計出屬於我自己的服裝,而上面要有我的畫畫。

叮咚叮咚,說出來後,我才終於明白,為什麼會一直收到那個畫面了。那個和服圖案設計的工作,包含了我二個未實現的夢想:服裝設計和畫畫。

做經絡理療時,聊到這件事,歐文提供了我一個資訊,這個做和服圖案設計,是個專門的技術,叫友禪染,一般要學3年才能出師,所以和服才會那麼貴。

嗯,友禪染我聽過,但我一直不清楚內容是什麼?回家上網找了一下,找到一個8分鐘介紹的影片,在京都有讓人體驗的工作坊,2-3天,而在影片中也有稍微提到製作方法。我一看嚇了一跳,他們用的方法,和我去學的印花課程中的方法,很類似,但我們是做單色印花,我曾經問過老師,多色印花怎麼做?她們目前,並沒有方法,可以用手工的方式做到,但在友禪染中卻可以做到,看起來並不太難,有時間和機會,我要來自己動手試看看囉!

See,其實歐文並不懂手作,但就因為我說出來,他做了一個很好的訊息管道,我循著這個線索,找到我要的方法和答案,讓我深深的感到,這真是宇宙最巧妙的安排。

 

做完老人看護回家後,我發現我有一個很大的轉變,對家中每一個地方,都很看不順眼,非得要把家中每一吋地方,都翻開來,大力的整理一遍才甘心。但偏偏剛結束這個工作的我,人簡直累壞了,只能用龜速在做這件事。

家中的大掃除,做到一半時,突然收到朋友的一個E-mail ,問我要不要養兔子?中部親戚家有小兔子要送人。啊!啥米,我是想養兔子很多年了,但始終住在公寓中,加上我媽根本也不會答應吧!於是夢想始終只是夢想,自己都覺得不太可能實現,朋友怎麼會知道的呢?

朋友還很貼心的寄了張小兔子的照片給我,看著那張照片,我怎麼樣都不想錯過這個機會,把最有可能阻撓我的媽,帶來看小兔子的照片,並且直接問她要養幾隻?這簡直把她嚇壞了,還幾隻哩?當然是一隻啊!媽在我半推半就之下答應了,但事後仍舊碎碎唸不已。

而我現在已經找到可以解決及溝通的方法了,告訴她,我收到一個訊息,養兔子這件事是宇宙最好的安排,我不曉得我沒有沒收錯訊息,叫她也去確認一下。而我用的語言,當然是她可以接受的講法,不然直接講是我通靈的結果,也是指導靈給我的訊息,一定會被當場打死的吧!

她很認真的去確認,然後大驚失色的回來跟我說,是的,我收到的訊息是對的。嘻,讓我真的可以把兔子接回來囉!真是開心極了。

事後,我也問了朋友,她怎麼會想要送兔子給我呢?原來,其實我跟她提到我想養兔子的心願,她才會在有小兔子可以送人時,想到我的。而我自己,卻忘的一乾二淨,原來,我曾經跟朋友,提過這樣的一個願望。

所以囉!心願、夢想,還是要說出來的好,愛我們的人及愛我們的宇宙,會在最好的時間點,真的就會幫我們完成的,我就是那個最好的例子呢! 


 
祝福大家都能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