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醒來,很自然的去查看了LuLu的情況,補充了牧草和飼料。

因為感冒未好,有點想要,今天的打掃偷懶,明天再做。但又一眼瞄到,便盆裡有便便也有尿尿,木屑有點漲了,LuLu又喜歡蹲在上面,會不會不舒服啊?

回到床上,躺的十分不安心,沒多久,只好硬撐起來,幫LuLu做每天例行的清潔工作。

也才發現,真的好愛好愛LuLu唷!也實在很不能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那麼愛它?

小心查看它的食盒,就怕它餓了時,食物會不夠。小心客廳的落地窗,打開的大小,開太小,怕不通風,對它目前有問題的皮膚不好,開太大,怕風太大,它會冷。怕水不夠喝,它會渴。怕沒放它出來運動,它會身體不好,又無聊................。就是一堆的掛念,老是會把心放在它身上。

 

 

 LuLu-1116-2.jpg  

 

100.11.16

難得的一張正面照

長大一點了 也美呆了

 

 

好像從小到大,從沒有那麼愛過一個人,或是其它動物。

小時候,因為家裡做生意,也養過貓,因為貓可以抓老鼠。或許是當時年紀小,或許是當時,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幫家裡看顧生意,從來沒有過現在這樣的感覺。

以前大姪子小時候,在家讓媽帶時,我也是會因為愛他,每天上班前,會把家裡打掃好,等他來,每星期還會大掃除一次,就怕他待的環境,不夠乾淨。但畢竟,當時,媽是主要照顧他的人,我只是旁邊陪襯的人而已。

但,現在,LuLu的主要照顧者,是我,我必須包辦它的一切一切。是這樣,才會那麼掛心它,那麼把心放在它身上嗎?

如果LuLu真的可以在我生命中,待個10年,或以上,我也會像現在,那麼那麼的愛它的一切嗎?

仔細想想,其實LuLu的一些特質,跟我還滿像的。兔子平日沒什麼聲音,LuLu放出來運動時,也能夠自己玩耍不吵人,和我平日很喜歡安靜,及宅在家中,做一些靜態的興趣,什麼時刻,都獨來獨往的個性,還滿雷同的,哈~

 

今天,趁著每天的清潔時間,提早放它出來運動。也因為等圍欄乾,要一點點時間,於是我也坐在房間地上看書。

它第一次,對我很好奇,老是我在我身邊,繞來繞去,聞來聞去。

活潑好動的它,身形日漸長大,也有點懂事的感覺,去咬我放東西的紙箱時,我跟它說No No,它也立刻住嘴。

它在房間裡,好奇的到處去探險,又大力的衝來衝去做運動............。看的我,還真是有點大滿足啊!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