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7是我家三寶的二歲生日,隔個22天,是我家四寶的二歲生日。

我不曉得今年為什麼,家裡的女生,紛紛卯起來準備生日禮物。阿媽是要做雙面穿的冬天和服,二人一人一件。

小姑姑是打毛線圍巾。大寶和三寶一人一條,為什麼是大寶,不是四寶,因為大寶是三寶的哥哥,每次看到弟弟有禮物,也會問,那他的哩?於是小姑姑,今年貼心的準備一人一份。

那四寶呢?因為大寶+三寶是兄弟,住台北,都會辦慶生,二寶+四寶是兄弟,住台中,沒有習慣辦慶生,於是二個姑姑,習慣能閃就閃,能躲就躲,少準備一份是一份,因為這年頭,姑姑真不好當啊!每次為了禮物,都咩想破頭,又不能太小氣,又不能不實用,有的沒的..........,很難耶!加上其實現在小朋友,都咩什麼都不缺好不好,讓人更難準備。

 

看到阿媽和小姑姑,那麼認真的態度,讓我更是為難,實在想不出來啊!於是苦悶之餘,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開始準備耍賤招。 ^^

跑去和阿媽說,那我出布好了,我打的如意算盤是,這樣我根本不用動手,到時就說我們二個合送的,嘿嘿嘿,夠聰明吧!沒想到,阿媽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不滿意,於是我的A計劃失敗。

再跑去和小姑姑說,那我做二條魚,縫在她織好的圍巾上好了,因為根據線民阿媽來報,三寶最近很喜歡魚,這樣也算是二人合送,做魚可是簡單多了唄!但,小姑姑,實在懶得理我這個,意圖撿便宜的大姑姑,一口回絕了我,於是我的B計劃再度失敗。

 

哎唷!那到底我是要怎麼辦啦?明明會的東西也不少,這時候卻是一樣都想不出來。

其實當年,我買了一本手作雜誌,書上有小男生的褲子,我當時心想,二個姪子,一人各做一件,我也該把技術練得很熟了吧?誰知二年過去了,我半個褲管都沒做出來過,實在都不太相信自己,這個大姑姑,也真的有些不太可靠的嫌疑。

就在焦頭爛額之間,忽然靈機一動,想到我那布做的貓頭鷹,不錯耶!貓頭鷹有幸福的守護者的函意在,加上當初,我就是想要一人送一隻,車縫的部份,我都車好了,只剩下手縫的部份,因為忙,就這樣從去年10月,停擺到現在。

管它稱不稱頭,就送這個好了,縫好了第一隻送三寶的,阿媽看滿可愛的,幫四寶也要了一隻,我二話不說,趕快再縫第二隻,畢竟,這個簡單多了。

完工後,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都覺得既滿意又可愛,但,看著看著,怎麼突然覺得比起別人做的,要矮肥短多了?拿給阿媽看,她不假思索的說,那就跟我的身材一樣咩!喂!這位阿媽,我身高好歹也有163cm好不好,嗯,只不過,只不過...........,身上的肉多了一點點而已啊!

二隻都迅速完工後,有點開心又有點幸災樂禍的看著,苦苦趕工的阿媽,覺得我還真的是聰明啊!但心裡,卻還是有點七上八下的,覺得會不會太小氣啊!畢竟,這隻貓頭鷹,只有手掌大而已耶!

   

owl_1.jpg

 

 

但是,小朋友的思考和想法,絕對和大人很不一樣,三寶生日那天,我可是充分體會到了。

收到禮物的三寶,可是樂翻了唷!他把貓頭鷹,放在餐桌上,和他面對面,開心的一直對它嘰哩咕嚕的講個不停,講很久耶!臉上的表情也超多的,我的禮物,是當天,他收到的禮物中,最受他的歡迎哩!也在當下,把所有的人送的禮物,都比了下去,有這個結果,我真的超意外的,也覺得受寵若驚。

 

 

owl_2.jpg

 

 

而,他的反應,讓我們所有的大人都嚇了一大跳,我這個送禮物的人,當然是很開心啊!但,也很不明白,為什麼啊?他會這麼開心到心花怒放。中間,我們逗他,意圖把貓頭鷹拿走,他迅速把貓頭鷹和小姑姑送的另一隻小熊,一下子就揣在懷中,一點都不想讓人碰。

 

 

owl_3.jpg

 

 

而據說,禮物帶回家後,每天中午睡午覺時,都一定會帶著這隻貓頭鷹,和他其的玩偶一起去睡午覺,還跟阿媽說,他很喜歡,大姑姑做的這隻貓頭鷹。

哇!這麼喜歡啊!我至今真的還是納悶不已,不明白他喜愛的原因,但他喜歡就好啦,因為我自己其實也很喜歡,這隻可愛的貓頭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