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決定不再折磨自己、或是整自己,讓自己再去做不開心的工作,那我也會覺得,除了要更學會傾聽內心的聲音以外,還有另一件事,我也很需要釐清,那就是〝工作〞對我來說,到底是什麼?

在做經絡理療,那幾個月的時間裡,我換了好多次工作,因此有次,歐文也試圖協助我弄懂這點。

工作是我生活的軸心嗎?我必須先找到生活的軸心是什麼,再去定位工作是不是我生活的軸心後,才能進一步找到我要的工作究竟是什麼?

舉例來說,所謂的光行者來說,簡單的一點的說,他們會認為光工作是他們生活的軸心,也不能說是他們認為,是他們覺得應該是這樣,或是他們自然而然的把事情變成這樣,

但老實說,長久以來,工作對我來說,還真的就是為了生活而己,除了我做了那個最久的工作-11年,前5年吧,還真的很開心,接下來就全都是不開心的事了。更別提這些我一直找不到人生方向的年頭,於是,被問的當下,我還真是想不太出來,如果重新再來定義,工作對我的意義,到底會在那裡?

 

老實說,我會覺得這個解釋,把光行者定義的很好,但對於工作就是一種生活態度這件事,在那個當下,我還真是有聽沒有懂,但,沒有關係,我想有一天,總會弄懂及明白的。

結果,2011年,我一直被一堆人生課題追著跑,也沒麼機會可以去弄懂這件事。一直到了,目前在花市兼差的這個打工機會,終於,讓我是有點弄懂,也有點明白了。

而這個只有在周未兼差的打工,時數雖然不長,卻也足夠讓我體會到,做一件讓自己開心又有熱情的工作,和為了生活而工作的差別在那裡?

 

 

接下來,我也會覺得,還有另一個重點,是我必須想清楚,就是我又想和那些人,共同來完成我的工作呢?

以前年輕的我,也曾想要減少和人的相處機會,才會想要,是否可以接一些工作在家中做,但被媽大力勸阻了,她會覺得,這樣會變孤僻,不好吧?

現在我也終於比較認清事實了,不和人相處,一起共事完成工作,那是不太可能的。但我可以選擇要和那些人合作,不要像以前老是鬼遮了眼,總覺得這個人,可能有我想要學習的領域,而這個人的特質或是想法等等,都不重要,把事情學會即可。但,事實上,人不對,事情也不可能會是對的,幾次的慘痛經驗下來後,我也終於學會,要先搞清楚這個人,是不是可以共事的,否則結局都咩不是太美好。

這個重點,我會覺得,比我的人生到底要走到那個方向去,更讓我注重,在現在這個階段而言。

 

接下來,在無意間,我發現了一件更奇妙的事。

一般人想到12.31都會想到是跨年吧!但,這天我卻是去兼差打工,這是香草植物。1.7我有事,要換班,一換居然換到1.1,這也是香草植物。更好玩的,我就像是用植物結束我的2011,再用植物迎接我的2012。

我習慣用的隨身記事本,都是做保險的朋友送我的,而我一拿到今年的記事本,一打開來,又是植物,這是蘭花。

而我也習慣在電腦旁,放置桌上型的桌曆,今年用的是原生植物協會送的,這是台灣原生植物。

選舉時有立委來拜票,送了本小掛曆,我好奇的打開來看,是很美的插花作品,我開心的把它收走,掛在房間中,這是花藝設計。

我又沒講我要,妹又丟了一個桌上型的周曆給我,打開來一看,又是植物,這是一般花草植物。

就這樣,在無意間,我幾乎快被植物淹沒了,當我發覺時,下巴差點沒掉下來,也會覺得,如果這是宇宙要送給我的訊息,也夠多了吧!我再怎麼遲鈍,也要看到了呀!所以,我下一個工作或方向,是和植物有關?這次,我~應該~沒~猜錯~吧?

 

可是相關的工作機會,又會是在那裡呢?我還挺好奇又很納悶的。

過年時,爸本來準備,要對我碎碎唸,關於我工作的事,但回台北過年的大弟,發現我又開始種植物了,房間的窗戶旁,被我放了不少植物,也都照顧的美美的、好好的。於是我都還來不及開口,他就先跳出來對我爸說:你要相信大姐,你看她植物種的多好,世界上成功的人,都是做自己開心又有熱情的事............,於是我爸只好閉嘴。哇!哈哈哈~

而好不容易把長達近4個月的青草藥植物課上完了,我也又更釐清一件事,目前看起來,我對植物的種類領域,是先求廣再求深。但其實我最喜歡的一件事,還是種植它們,我真的很喜歡,看著植物的生命,這樣由小變大,由一盆變成數盆。

因此我真的想要,回到那最初的感動,是否能找到種植的方向,在台北市又幾乎不可能,會出現在中南部居多。因此,我也做好心理準備,或許,必須帶著LuLu搬離台北,到中南部去。但又仔細想想,我又不想只是喜歡用園藝的呈現方式,那我要的到底是什麼?很值得再深入想清楚。

就在這時,我發現了一個樸門農場在徵農場實習生的工作。哇,叮咚叮咚,出現了耶!我本來就計劃,要去上樸門的課,但,如果可以用做中學的方式,那當然更好了,而且這會更接近我要的,我會夢想,有天可以擁有一塊地,可以上面生活,種植物,照顧動物,用生態平衡的方式,生活著。而更好的是,這個農場是在台北耶!我不用大費周章的搞搬家。

這是過年前發現的,於是在過年後,我開心的用心準備履歷表去應徵。也是在這次準備資料時,我也才發現,去年,在我的用功之下,在植物方面,我也居然開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亮出這些植物相關資歷,滿能登的上枱面的,也很能和人家談出個什麼的。

這是我之前一直沒發現的,就像是宇宙的默默安排或引導,我本來以為我的資歷都在會計方面,如今看來,不完全是耶!在無意間,我的人生似乎開始在轉彎了。

但這轉彎後的結果,會是我要的嗎?

走過那麼多奇妙旅程的我,現在會覺得,結果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要送給我的禮物,其實都藏在過程中。

我在這些過程中,有沒有用心去體會及學習,如何運用智慧才能去穿越它,同時,也必須學會打開我的心房,活在每一個當下,才是最大的重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