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我們家的LuLu的啃食目標,已經換到我種的植物小盆栽了???

 

放它出來在房間玩,我去打掃它的窩後,又在廚房忙,突然聽到好大一聲的〝呯〞,我探頭一看客廳,也沒看到一隻兔子跑出來,那應該沒事吧?我又回頭忙我的,過沒幾秒,想想不對,我最好還是去看看,這個小傢伙實在不可靠,搞不好又在頑皮什麼了哩~

到了房間,一看,簡直把我嚇壞了,它,它,它,居然在啃我種的鐵線蕨,還啃的很起勁,我去搶救鐵線蕨時,LuLu還不是很願意的放它走,一直不肯住口。

讓我對這盆鐵線蕨,真是好生抱歉,不斷的對它道歉。它本來被我放在房間的窗戶旁,卻因太陽太大了,我忘了幫它移動一下位置,被曬傷了葉片,於是我幫它換到L桌的旁邊,才不會直接曬到太陽。沒想到,因此被LuLu活生活的拉了下來,而LuLu居然好大的本領,整盆拉下來後,居然也沒打翻,好端端的放在置物箱上,被它享用,連底盤都一起拉下來耶。

其實,這還真是我的錯,這種事不是第一次發生。以LuLu現在身高,以及好奇的個性,它只要站在我的置物箱上,都可以構得到L桌上的東西,之前電視棒的天線及SKYPE的耳麥都是這樣被咬斷的,因此,我放東西時,都要小心,不可以放的太邊邊,免得慘遭兔吻。但,我那知道,它居然對植物,也會有興趣啊?

我驚魂未定的看著,繼續在房間活蹦亂跳的LuLu,我是當然捨不得罵它,但,我自己被嚇到的成份居多,因為怕LuLu吃了會怎樣?而一想到鐵線蕨,還是好抱歉、好抱歉,不知道它有沒有被嚇壞了?雖然它應該只被咬了幾口而已。

沒想到,這時,鐵線蕨居然對我說,沒關係,它可以讓LuLu啃。真的假的?它又很肯定的對我說了一次,於是我只好把它端了下來,放在地上,LuLu立刻跑過來,啃得超開心,很快很快的啃光光,而我也快速捉起相機拍照。

   

0214_1

 

 

看它啃完後,看看窗戶旁的植物,想說,有那棵可以再拿來試看看,因為我也好奇,這是突發狀況,還是LuLu真的很喜歡吃這些植物?

非洲菫,有絨毛不行;觀賞小鳳梨,硬硬的,不好吃吧;仙人掌,當然更不行,有刺啊;常春藤,最近好不容易長的美美的,不要吧;那拿迷你山蘇來試看看好了,山蘇我們人類也在吃啊。這是我很快速的掃描一遍,我養在窗戶旁的植物,得到的結論。

沒想到,LuLu還是很開心的湊上來,咬了二口後,我趕快拿走。這時我想,不要一口氣吃那麼多吧!況且,萬一有事,我才會知道,到底是吃了那種植物的啊!

事後,又想到另一件事,鐵線蕨,是我從小小一棵,養到現在不小的一盆,是有機栽種,沒加任何不良物質。而迷你山蘇,則才從大賣場敗回來,說不定有加化學肥料,還好LuLu只咬了二口,不然不出事才怪吧!

而二種植物,都是蕨類,LuLu你喜歡吃蕨類啊?蕨類比較好吃嗎?

看LuLu的反應,讓我想到,我是不是該來好好研究一下,我現在正在瘋的香草植物,看看那些是真的可以讓它吃的?

 

接著出門買東西,才想到一件事,好歹鐵線蕨是自己說要讓LuLu吃,而我怎麼沒問看看迷你山蘇的意願呢?

於是,試著和它連線看看,果然,它氣死了,把我臭罵一頓,覺得我一點都不尊重它,我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問它會不會痛?不會痛,但很生氣、很生氣,氣我不尊重它的意願,我只好連聲道歉。

買回東西,準備回家,想看看,它氣消了沒,還沒耶!我又很白目加問一句,以後要不要讓LuLu啃?當然是不要啊!哦!好啦~

晚上去禪之藝,聽完講座後,又看看它氣消了沒?終於,氣消了許多,但還是不願意讓LuLu啃。

真的是滿好玩的,因為LuLu這個小皮蛋,闖的禍,我才能開始和植物對到話,算是因禍得福嗎?嘻~

 


** P.S.

把LuLu送給我的朋友,問我blog為什麼不再寫LuLu的事情,因為她看之前我寫那些文章,覺得很感動。

我是還蠻想寫的啊!但,只要一寫了LuLu 的事情,我就什麼都不想寫了,到最後這裡全部都會是跟LuLu有關的文章了吧!哈~

於是,等LuLu的皮膚真的完全都好了,我現在會開始在手作的那個Blog,慢慢把LuLu的事情寫出來。

但二邊的寫法,多少會有些不太一樣,這裡寫的會比較著重心裡層面,那裡寫的,就是記錄LuLu的成長。

有興趣的人,歡迎繼續去參觀囉!關於LuLu 的報導,將會每星期一出刊。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

 

還有一件事,就是我已經比較不那麼強調,我不是LuLu的媽媽這件事。因為在我和LuLu直接溝通時,它就是叫我媽咪,而我看了不少動物溝通的文章後,發現,其實動物們對於照顧它的人,在它們的認定上,就是它們的媽媽。

而我那些寶貝植物們,和它們連線時,它們也是叫我媽咪,和LuLu是同樣的叫法,好吧!媽咪就媽咪,我就是我那些寶貝們的媽媽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