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幫LuLu添購牧草時,發現又換了一批新的牧草時,我的臉差點沒綠掉。心裡的OS在大叫,真是大事不妙。

LuLu一向很堅持,它只吃某一家寵物店賣的牧草,但其實牧草是會隨著季節,讓顏色或是粗細,有點不太一樣。於是每次換了一批牧草時,出現和它正在吃的樣子不太一樣時,它就會上演拒吃的情節。不但會將牧草整碗翻掉,弄得到處都是不說,還死都不想吃。搞得我一開始,真是會被弄得神經衰弱不已,牧草浪費掉不說,我還真怕把LuLu給餓死了。

直到動物醫生告訴說,沒關係,它餓了自然會吃,我才比較釋懷,真正放下心來。而我觀察了LuLu的反應,果然是如此,不會把它餓死的啦。

 

但這次,因為夏天的關係,怕LuLu太熱了,把住的範圍放大了,LuLu居然自動上演另一個劇碼,把牧草打翻不說,還整個拖到它睡覺的地方,只吃了幾根後,剩餘的全部擺著,弄得整個圍籠裡到處亂七八糟、髒兮兮的。

看到LuLu自動加演的情節,真是把我氣壞了,加上發現LuLu根本不會被餓死後,只覺得它在浪費我買牧草的銀兩,於是氣急敗壞的罵它或是碎碎唸。

整理完LuLu的居住環境後,就去上班了,在工作時,我居然突然覺得,咦!等一下,事情真的有點不太對了,剛剛我在口頭上教訓LuLu的情節,怎麼會那麼的給它熟悉啊???真的給它很奇怪耶???到底、到底是那裡出現過呢?

我最後罵LuLu的話是,你以為這個行為,把媽咪氣死了,再換一個媽咪,你就會比較開心了嗎?你真是一點都不愛媽咪.........。我突然間發現,原來這個劇碼,是媽三不五時,上演給我看的,而我,居然在無意間,把它拿來用在我和LuLu之間,雖然LuLu不是我人類身份的女兒。

O My God,發現的瞬間,我還真是冷汗直流,像是一個人被剝光衣服,赤裸裸的站在一面鏡子前,無所遁形。每次媽這麼跟我講時,我都會氣個半死,也會覺得她用一種勒索的方式,在討取她很沒有安全感的愛。

但,我在耳濡目染之下,卻也同時拿來對付LuLu,真是好可怕啊!我不喜歡別人對我做的事,卻同時拿來對別人做,這到底怎麼回事啊?發現的當下,還真是快要、快要、快要昏倒倒了。

 

反省過後,我決定,從此以後,不再用罵的方式,和LuLu說事情,要用愛的方式,用鼓勵的方式,講正面的話語,和它溝通,不管它做了什麼,我覺得不Ok或是生氣的事情。

其實,養LuLu以來,雖然它咬斷了不少我的家當,但它一頑皮起來,做的好事,我通常也會覺得,它實在是很聰明,才會去做這樣的事,常常覺得驚奇的不得了,例如:它會自己開外出籠的鎖,跑出來;會開圍住房間,不讓它跑出來的圍片,打開的方式,還和我一模一樣。況且某些事,就是兔子的天性會做的事,例如:咬電線、咬紙張、翻飯碗…………。

朋友老是說,我是不是會把LuLu寵壞了,但其實,我覺得我很有可能,是很會寵孩子的娘,但也覺得並不會因此就把LuLu寵壞了啊~~ ^^

沒有想到的是,我雖然很愛它,在朋友的眼中很寵它,卻也會做出如此離譜的事,來對付它啊~~~~~ 這還真是一件可怕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