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在我家頂樓,種植物種的如火如荼,忙得不可開交時。卻突然在5月中,聽到一個不太妙的消息,頂樓,又不讓我們種植物了。

這對我來說,實在是晴天霹靂的大事。因為,我在頂樓,可是種了上百種以上的植物,分別種在花壇中和花盆中,其中又以花盆中佔大多數。看起來真的美麗不已,來看過的朋友,不管她喜不喜歡植物,沒有不被電到的。

因此,聽到消息時,我實在是氣的快瘋了。這件事,其實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只是我沒想過那麼快,會發生。以前,媽在種時,也被勒令拆過三次。

從無法置信,生氣想要抗爭,到無奈接受,到心情平穩,終於,坦然地接受了這一切,我彷彿洗了一場好大好大的三溫暖一般。

 

我也曾經哭訴過,為什麼?為什麼?宇宙,要安排讓我又回來和植物親密相處的機會,並且讓我發現,我實在是個超級綠手指外,其實我也可以和植物做溝通;能夠把植物照顧的很好這件事,也是這輩子我很重要的天賦之一。那為何,又要莫名其妙的把它收回去?屢次掀掉我的屋頂,到底是為了什麼?就不能好好的講,平順的幫我做安排嗎?真是不懂啊!嗚.............生氣

但某天,看著清理了約9成的頂樓時,看著快要空空蕩蕩的空間時,我突然有了一個醒悟:我屢次被掀掉屋頂的情況,好像是小時候在寫作業時,寫錯了,可以用橡皮擦擦掉,再重寫一遍的感覺,真的好像哦!

到那個當下,我才覺得我是何其的幸運,是的,有多少人,走錯了人生方向時,能夠像我這麼幸運的,得到這種擦掉,再重來的機會呢?

原來,我的身邊始終有人帶著滿滿的愛,在看護著我,守護著我,阻斷了我在某個時刻,走錯了路,轉錯了彎,大力的把我拉回,我最最應該走的大生道路。不管祢是誰,我真心的謝謝祢,謝謝祢對我的無微不至的照顧。

是的,我懂了,也明瞭了。

是我該把注意力,放在其它更重要的地方囉!不然,祂也不用那麼大費周章的賣力演出啊。況且,不讓我種植物的情況是花盆的部份,不准種,但,花壇裡的部份保留。宇宙的巧妙安排,並沒有讓我完全斷了和植物親密相處的機會,只是不讓我把全部的時間及注意力,都放在植物身上而已。

 

從5月中聽到風聲,到9/10完全撤離,我經歷了痛苦難熬的4個多月。植物有的出售,有的送朋友,較大棵的不容易出售的,暫借朋友家放.........。

其中有個很奇妙的事情,就是在今年夏天之前,我對於種植物的熱情,在瞬間消失無踪,我再也無法像去年一樣,每天清晨太陽未升起時,不用定鬧鐘,會自動起床澆水,每天頂著熱呼呼的太陽,需澆4-5次水,都心甘情願。只剩下責任的感覺,種了它們,就必需負責到底,它們也是另一種生命啊!

我不明白的是,我的內心,已經早一步明瞭,頂樓不能再繼續種植物了嗎?還是,知道生命需要再做另一個轉彎了呢?不懂,真的不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