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0.03,開始接觸香草植物後,我又開始種植物了。100.12到花市打工,賣香草植物後,也因為喜歡和植物相處的感覺,開始漸漸地,瘋狂的大種香草植物。

這樣的舉動,讓我在無意間,重新回到植物的懷抱,也間接讓我回想起,我其實是個綠手指這件事。種了一陣子,那種關於綠手指的好手感回來後,我也才發現,我不是一個單純的綠手指啊,是一個帶有一點點魔法的神奇綠手指。

那時,其實,我開始有點脫離靈性成長的領域,書,看少了,活動也因為工作時間和別人不一樣,不參加了。但,結果,我和植物的長時間相處下來後,卻找到屬於我自己的喜悅和平靜。這樣的結果,讓我好意外,又很享受。

上過園藝治療的我,其實深深明白,這就是這個不說話植物的神奇力量,植物是大自然的一部份啊!我們和它們長時間的接觸,也等於回到大自然的懷抱,憶起我們本來就是大自然的一員。

我好想把這樣的事情,推廣出去,並不是,只有用靈性成長的方法才可以療癒的,種植物這件事,也是可以為我們帶來神奇的療癒力量的。但那時的我,受限於坊間的做法,因此,無法想出來,我想做的園藝課,到底是什麼?

我也曾經在朋友的建議之下,用栽種顧問的方式,開始要進行,但一開始,就遇到頂樓不讓我把植物種在花盆中這件事,讓我覺得家中植物的種類不夠多,無法進行。但現在來看,當時的情況,應該是我還沒有準備好要怎麼進行,因此,沒有足夠的熱情去做這件事。

 

直到今年春天,有次,和朋友討論怎麼照顧比較特別品種的薰衣草時,我在瞬間被打通了任督二脈,終於,弄懂,我想做的園藝課,是什麼內容,要怎麼進行。

這位朋友,我們認識很久了,久到我一直忘記,他是種植物的新手,也是超級黑手指。當去年秋天開始,我們一起瘋種一些較特別品種的薰衣草時,他也開始常常在FB上發私訊,問我種植上的問題。

而直到那天,我終於反應過來,他種的植物狀況,其實對應到他目前人生的課題,超明顯的。把我想通的這個點,拿來看我另一個朋友,也很清楚明白,一樣的情況和結果。再看我自己的情況,更是清楚不已,我種的植物,為什麼比別人漂亮又長的好,除了我真的是一個神奇綠手指外,我也已經準備好,把手伸出去,把腳步跨出去,好好的探索這個世界,雖然,方向還在摸索中啊!

 

想通園藝課,要怎麼進行這件事,其實,還有個特別的意義,因為,我一直想要手邊是可以擁有一個比較長階型,又可以由大家自己來療癒的工具。因此,還曾經去思考過去上一些課程的,後來,因故沒有去上課,如今回頭一看,原來,手上早已擁有一個最好的工具了呢!

因此,我真正想開的園藝課,其實是帶有療癒性質的,但想想,如果,也有人是想單純只想和植物接觸呢?那就這樣吧!分成二種不同的內容課程囉~ 

但我要做的園藝課的內容,不管是那一種類型,都會是一對一課程,長階型的,短期課程是三個月一期,每星期上課一次,長期課程是六個月一期,每星期上課一次。根據每個人的栽種環境,幫他單獨量身設計他個人的專屬園藝課程,牽著他的手,一步一步的教會他怎麼種植物。等我對他放手的那一天,想必學生已經可以擁有一定程度,接下來一定可以自己來囉!

因此,課程內容,大方向分為二種,一般的園藝課程,以及帶療癒性質的課程。

我不上單堂的園藝課,因為,我會覺得坊間的上法,回家後,有多人還是不會種植物啊!有問題時,也不知道要去那裡請教。

 

*為每個人量身訂做的園藝課*


時間:1-1.5個小時

內容:為每個人量身訂做的園藝課程,一對一教學。

   第一堂課,為環境評估,將根據實際要種植物的環境,幫你規畫實際可以種的植物有那些?

   因此,必須請你帶家中種植物的環境相片過來,相片請放在隨身碟中,

   如果接下來,還有想要繼續上課,則將教會你如何在你家的環境中,將這些植物照顧好。

   接下來的上課內容,種植的植物類別,以香草植物為主,其它植物為輔。

費用:第一堂課,為環境評估,800元。接下來的的園藝課,一堂課600元。材料費另計。

   每個月第一星期收取學費,月底再結算實際的金額,多退少補。

備註:

如果你家的環境很適合種任何植物,你又沒有其它問題想問,那一堂課,很快就結束,那就以400元收費。
如果你家的環境不適合種任何植物,你又沒有其它問題想問,那一堂課,很快就結束,那就以400元收費。

上課時間:星期六到日,pm1:00-pm5:00  可以來信商量你方便上課的時間

上課地點:新北市菜寮捷運站附近 上課時會給詳細的交通資訊

報名方式:請來信連絡 nature4999 @gmail.com

第一次上課,為栽種環境評估,請一定要準備你家栽種環境相片,以及你夢想中想要擁有的小花園中的植物有那些,我們將一起討論,未來栽種內容及方向,以及上課進行的內容。

基本上是一對一教學,如果你可以找到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則最多可以4個人一起上課。

 

Kalila資歷:

池坊插花老師

文化大學園藝治療師結訓

香草植物3年以上種植經驗

一般植物20多年的栽種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園藝課 園藝治療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