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換了新工作後,工作時間變長了,我發現對我最大的困擾,是我那上百種植物的照顧。

右大腿在接近7月底時,意外拉傷,行動無法自如的我,連生活作息都有很大的困難,更別提要照顧那麼多的花花草草。

 

於是,我慎重又認真的向守護天使們詢問,我是不是該放棄種植物這件事?會想問,是因為去年5月被趕,無法在頂樓種花盆的植物時,氣憤不已的我,一點都不想放棄,一部份送人或賣掉後,大部份都寄放在離我家不遠處的朋友家,因為要二邊奔波照顧植物之間,還出了一個小車禍的意外。後來,我才發現,其實,花壇的部份還保留啊!祂們並沒有要斷了我和植物之間的連結啊,只是要我眼光要看到人生的另一個方向而已,而,當下的我,並不十分明白,那時,只是自己在為難自己而已。 

因此,這次我學乖了,也不想為難自己了。但答案是No,那花壇和花盆二部份,我放棄其中一部份好了,減輕負擔,答案仍舊是No。納悶之餘,我收到守護天使們給我的訊息,這只是過渡時期,我總會找到方法解決的。

怎麼有可能?我大叫,氣到差點拿手中的靈擺去砸守護天使。一個人住,煮飯澆菜洗衣服......,任何阿里阿雜的事,都要自己來,還養了一隻兔子,上百種植物,大腿沒受傷前,就忙到團團轉,更不要提目前的情況,我是半殘障人士啊,嗚.............

 

而現在,時光來到了九月,回頭看看八月,我還真的撐了過來,有天在澆水時,我也懂了,堅持比較難,放棄比較簡單不是嗎?尤其是要堅持對的事情時。

受傷的部位,現在漸漸恢復健康,雖然還沒全部痊癒,但有力氣多了。而我自己,也做了一些調整,目前,因為無法一天澆二次水,有些植物因此在夏天時節離開了我的花園,我也暫時不補貨,有些生病狀況不好的,我也不花時間照顧,放手讓它們離開。

 

我當然很願意繼續守護我的魔法花園,來到我生命中的植物寶貝們,是我這2-3年來追尋生命方向時,最好的支柱,但,我也終於學會什麼叫做量力而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