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甜椒1128s  

 

昨天早上去頂樓照顧植物時,發現,今年的第一顆結果的彩色甜椒,又被人在還沒成熟前惡意採走了;另外,也發現,種最久的白色鼠尾草,也被折斷三枝,隨意的丟在地上;連好不容易才要開花的接骨木,花苞也被折斷採走了,接骨木的部份,我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它很大一叢啊,要爬很高才採得到它含苞待放的花苞。

面對這很久沒發生過的情況,我大驚失色,很緊張的又想把植物種回花盆,但就在還沒幫全部的植物澆完水後,我突然冷靜下來,發現一件事。種在頂樓的植物,會不會被偷採走,似乎,好像,跟我當下的能量狀況,有佷大的關係耶!哇!這真是天大的發現,也好妙唷!

其實,我已經N久都沒有在頂樓種菜了,因為,每次到了快成熟時,都會被有心人士,捷足先登先下手採收走,而且是全部都採走,一棵都不留的悽慘狀況,我媽種時發生過,我種時也發生過,樓下阿姨種時也發生過,發現的當下,那種感覺超差的,辛苦了半天,什麼都沒有了,情何以堪?當然,我們也會覺得很奇怪,鄰居啊,開口要,我們都會給,為什麼要做這種惡質的事呢?偷採的有比較好吃嗎?

而這次會想要再種菜,是因為,我在今年7月底,拉傷了右大腿,超級嚴重,我還因此拜託朋友,到家裡來幫我打掃及倒垃圾等雜事。那是跛著腳硬撐著在過日子,因此,也才想,那多少種一點蔬菜在家裡可以應急用好了。而因為種在頂樓會被偷啊,於是,我一開始的做法,是種在盆花中,誰知已經種習慣香草植物的我,居然在花盆中種菜,把它們種到二二六六,因為,它們這二個類別的植物,需要的照顧方法,恰佮好相反,最後,為了讓它們長的好,也為了我澆水方便,絕大部份,都還是選擇種入花壇裡。

而從那時種到現在,居然一直都平安無事啊,讓我覺得超級意外的。直到最近朋友來當我靈氣的實習對象時,我跟她分享了這個情況,她也是覺得,我家裡的能量狀況,是她從今年5月開始前前後後來我家很多次後,就屬最近能量情況好的不得了,讓她有很明顯的感覺。這也是,我自己感覺到的,好像是因為,我最近能量超好的,因此,頂樓種的蔬菜,也才平安無事的。

而我也發現,除了沒有被偷採以外,種的蔬菜比較沒有蟲害。雖然,我種時,已經有挑選過比較少有蟲害的類別,但也有買錯的不想種,比較有蟲害的類別,種到目前為止,之前都很平安啊,也是讓我覺得很意外。

沒想到的,昨天,又發生了蔬菜被偷採的事外,也有蔬菜開始出現蟲害了,這些事,真的超好玩的,它是在提醒我,最近啊,我很低潮唷!我承認,我也願意面,那麼蔬菜們不用搬家住改住花盆了,就用我的好能量來保護它們吧,因此,我要好好振作,為了我自己,也為了住在我家的植物寶貝們,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