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小可愛1

小可愛 迷你兔 9歲 

溝通日期:104.12.13

Q:你知道我們選給你的地方嗎?喜歡嗎?

A:知道,你們喜歡就好。

Q:請你回來當我的孩子好嗎?

A:要看將來的靈魂計劃。

Q:還有什麼話要對媽咪說的?

A:不要熬夜,要多吃青菜、水果,要多愛自己。(媽咪,開始落淚,因為小可愛說對了)

我真的完全沒有想過,第一個寵物溝通的練習,會是我很熟悉的寵物類別-兔子,還是一隻,即將要被安樂死的兔子,對我的衝擊真的不小。小可愛的馬麻,總共只問了四個問題,也同意我的刊登,但我沒想到的是這篇文章,會拖了那麼久才寫,也以為,記事本中,有記錄了這四個問題,結果,並沒有,我只能憑記憶了,因此,只記得三個問題。也是因為這個練習,我開始注意到毛小孩們,關於安樂死的議題。

 

故事的開始

104.10

第一次小可愛被把拔帶來看診時,半癱瘓以外,還全身的毛都打結,渾身髒兮兮,因為他已經無法自行活動了,加上沒有幫他好好做清理的動作,因此,看起來,真的是悽慘無比。連外出籠都髒到一個不行,使用的用具,也都不算乾淨。
我雖然驚訝到下巴快掉下來了,也很心疼他的情況,但我沒有忘記我的身份,我只是醫生助理而已,因此,整個看診過程中,我把嘴巴裝上拉鍊,安靜而無聲。

 

104.11-12

因為,小可愛的把拔和馬麻外出旅遊,把小可愛送來住宿,並打算回來後,就要執行安樂死。我們總共有三位助理,並沒有因為他要安樂死了,就不理他了,但他的毛的情況,實在太差,我們分成很多天,每天幫他梳毛並擦洗尿尿和大便沾到的屁股,看到他的毛和身體,在整理後,還是可以這麼美麗,加上小可愛的求生意志,也很堅強,更讓我們三個人,對即將要來的結果,感到心疼和心痛。

 1204小可愛2

小可愛臉上毛的情況太差了,只能先剃掉,再讓它重長,在我們的照顧之下,都可以看到臉上剃掉的毛,有長出細細的新毛。如果,我不說,大家看得出來他是一隻兔子嗎?

 

104.12.12

放假在家的我,同事突然用FB私訊敲我,問我,如果爭取到小可愛不要安樂死的話,我願意接手照顧他嗎?我只有猶豫了一下下後,答應了,還立馬跟台北市愛兔協會要到了,寵物兔讓渡切結書。我考量的點是,小可愛的情況,真的很不好,我有能力,可以照顧他嗎?我家兔寶LuLu的感受,我也必須顧及。另外,我不想因為我突然的插手,打亂了小可愛這輩子的靈魂計劃,也同時打斷了他和父母之間必須完成的靈魂課題,讓他下輩子又要為了這個課題,再來這個人間一次。(註一)

為什麼是我,而不是另外二位同事接手呢?因為,三個人之中,只有我是養兔子的,另外二位都是家裡養貓或養狗的。但她們也說了,會協助我的,也和老闆談過了,先在醫院住下來,身體情況好了,再帶回家。

結果,小可愛的把拔和馬麻,想要下星期一和我談過以後再說,但起碼安樂死這件事延後執行。其實,我們三個助理都不反對安樂死,但總覺得小可愛的情況,並不至於目前就需要做,如果把拔和馬麻在生活中有困難,無法照顧,那我們很願意接手照顧。(註二)

 

104.12.13

本來想約下班後再談的,但老闆叫我們在醫院中談,我其實不太願意在這個場合中談,在醫院中上班時間中,談這種事,我必須顧慮到醫院的立場及我工作中的身份,有些事,並不能用我個人的想法去做。

小可愛的馬麻,願意放手,並且願意負担接下來的醫藥費,只希望將來還是有機會可以再看到他。把拔則是怎麼樣都不願意放手,並且覺得如果小可愛是被我帶走了,如果那一天回到天堂老家了,就不可能回來當他們的小孩了。因此,堅持一定要安樂,並且把埋葬他的地方及做的良辰吉日都選好了。是的,他們覺得趕快送走他,他就可以趕快回來當他們的小孩,因為,他們堅持相信,他們的第一個小孩,就是他們的第一隻兔子來轉世的。(註三)

是這樣嗎?當然不是啊,但我必須尊重他們的看法及做法,在他們沒有真的放手之前,再怎麼說,小可愛還是他們的毛小孩。因此,我沒有用我理解的事情及層面去爭取,只有一個小小要求,不要在我上班時間來做安樂,我會受不了的。

 

104.12

小可愛馬麻有事要外出數天,於是送他回來住宿,等媽媽回來就要安樂。媽媽同時問我,可不可以幫她和小可愛溝通一下,我還來不及回答之前,老闆就幫我答應了,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啊,混亂中要做溝通,還是在醫院中,我上班時間中。(註四)

但小可愛馬麻,總共只問了四個問題,也都沒有徵詢小可愛做安樂死的意願,讓我十分驚訝。但是,我照例,只能把嘴巴裝上拉鍊,安靜而無聲,什麼都無法說或問,因為,這是我的上班時間啊。

 

104.12.19

小可愛安樂後,回到天堂老家。這件事的結果,我覺得並沒有誰對或誰錯,起碼大家在自己的位子上,都盡力了。

 

 

這件事帶給我的影響,則是一直有個想法,在安樂死之前,真的不用徵詢毛小孩的意願嗎?在"我是動物靈氣治療師"這本書中,我,找到了解答。

我同時還看到另一篇文章,可惜連結的網址沒有在當下留下來,事後我一直找不到。有隻狗狗,本來馬麻決定要幫他做安樂,時間日期都敲定了,但找了動物溝通師溝通後,狗狗堅持不肯,怎麼溝通,就是想要回家,後來,馬麻尊重他的意願帶他回家,而他選擇了原來馬麻敲定要做安樂的日期及時間,離開了。See,其實毛小孩們都懂得的,也很貼心的。

而我自己對毛小孩安樂死的看法呢?我是贊成的,但有前提,我希望是在尊重毛小孩的個人意願下去做的。我的想法是,如果毛小孩的肉體,已經不堪使用了,那又何必折磨它,更要留下它在人間受苦呢?何不放手,讓它的靈魂可以早日回老家,好好休養過後,再來下一個人間的旅程。

 

 

(註一)靈魂課題的內容,歡迎參考〝靈魂的旅程〞這本書。

(註二)關於毛小孩的安樂死部份,歡迎參考〝我是動物靈氣治療師〞〝天堂沒有不快樂的毛小孩〞二本書。尤其是〝我是動物靈氣治療師〞中,也寫了,是有需做,還是主人根本已經不想照顧了,才提早做這件事。〝天堂沒有不快樂的毛小孩〞則是又提到另一個層面,明明毛小孩們,身體早就已經不行了,卻因為主人們怎麼樣都不願意放手,讓他們在人間飽受更多的折磨,是的,他們沒有主人的允許,是無法提早離開的。

(註三)我帶走了小可愛,有一天他回天堂老家後,就不會回來再當他原來把拔和馬麻的小孩嗎?當然不是啊。相關內容,歡迎參考〝靈魂的旅程〞〝天堂沒有不快樂的毛小孩〞二本書。不想看書的人,也可以去網路上尋找,關於靈魂計劃的內容。

(註四)我家老闆對寵物溝通這件事的態度,是尊重,不會去質疑它的存在或專業。但他也不是喜歡這些事物的人,平日我們在工作之餘也都不會聊到這些主題的事。但對我來說,這就夠了,起碼,我要請假去上課時,他沒有不准假,那就好了呀!

(註五)小可愛的馬麻,同意讓我刊登。但她應該沒有想到,很多事情的看法,其實我和她想的很不一樣,因此,我匿名刊登了這次的內容,小可愛並不是真實的名字。

 

動物溝通在這裡:https://goo.gl/forms/C5861GsSu0AAGC4R2

離世動物溝通請往這裡走:https://goo.gl/forms/5Y1fw3qaB5sUztXF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溝通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