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TTouch1

 

我在前年發現有這個和兔子相關的工作坊,市面上關於兔子療癒的工作坊,我根本沒看過,於是對這個工作坊內容,充滿了高度的好奇心。但前年我發現時,已經早就報名截止,於是,我只好等待去年再上課。結果,去年上課人數不足,改開動物溝通基礎課程,我只好等待今年的上課機會。

這樣一個讓我期待已久的課程,終於可以去上課。上課當天,讓我超開心的,一掃前二天意外拉傷肩膀的沮喪感。最初的想法,當然是想學來照顧我家的兔子公主LuLu,和我當初去學靈氣的想法是一模一樣的呀!尤其看到上課內容也可以改善歪頭症,更是吸引我的注意力。

 兔子TTouch2

Lauren示範正確抱兔子的方法

雖然我已經會了 但又多學到的是

把牠們放下來時 我們抱的人要彎下腰來盡量接近放置牠們的地方

免得牠們突然跳下去受傷

 

   

兔子TTouch3

TTouch專用繃帶在兔子身上使用的方式

 

TTouch我不是第一次接觸,今年三月時,我上了寵物人員工作坊,但覺得上課內容是以狗做為示範,對我目前的工作來說,比較用不上,對於上課內容,也有點失望,因此,上了課後,根本沒有機會練習。但在上課時,和同學互相在身上做練習時,我是有感覺的,真的有能量在流動。看老師幫示範的狗做,也是當場就看到效果,我是很肯定它的效用,但只是目前工作中的對象,都是貓呀!所以讓我很期待兔子工作坊的課程。

 

兔子TTouch4

在兔子的耳朵上使用TTouch的手法

 

上課內容,很豐富也很充實,讓我覺得收獲良多,超開心的,接下來,就是找我家的兔子公主做看看囉。上課現場,看到老師在示範的兔寶身上做,是真的有看到效果的。 

 

兔子TTouch5

TTouch專用繃帶用在有歪頭症的兔子身上之一

 

 TTouch在運用上,居然還可以針對某個已經不見的身體部位做,也可以有實際的幫助。例如有毛小孩的四肢,有一隻已經截肢了,那牠們在身體使用上,其實會不平衡,可以針對那已經在物質世界不在的身體部位,對著能量場做,也可以有實質的幫助,做完後, 毛小孩真的就會在身體使用上,較為順利,像是沒有失去那個部位一樣。這點使用方式,讓我覺得好驚艷,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做看看。

 

 

兔子TTouch6

TTouch專用繃帶用在有歪頭症的兔子身上之二

 

這個專用繃帶,上次上寵物人員工作坊時,我已經買了適合貓狗可以用的,

就少了這個最細的,今天剛好把它買齊

 

 

兔子TTouch7

其它工具在TTouch上的運用

 

兔子TTouch,其實有師資培訓,真心希望,未來可以有機會上到課。因為我回家後,幫我家兔子公主做了後,很有效果,讓我也很感動呀!期待可以學習到更多更讚的內容。 

 

 

兔子TTouch8  

我們上課時 可以選擇帶我們自己的兔子

或是借我們上課地點台北市愛兔協會的兔子來練習

我怕我家LuLu要一整天陪我上課會不舒服

也就沒有帶她來

這隻讓我練習的兔子 是容易緊張的

只要我在牠身上做練習 牠會整個大暴走

但牠超愛讓我幫牠做臉的部份

那也很好啊 剛好把這部份練好練熟一些

 

 

兔子TTouch9  

這隻讓我練習的兔子 比較穩定

也剛好有輕微的歪頭症 正好可以練習這個部份

 

工作坊內容介紹:

什麼是TTouch?

針對伴侶動物的照護和訓練,TTouch ® 是個很特殊的系統,由國際知名動物專家琳達‧泰林頓瓊斯博士發明,這個著重合作和尊重的系統為訓練提供了正向作法,可以改善動物的表現及健康,也為常見行為及生理問題提供解決辦法。透過進一步的了解和更有效的溝通,TTouch ®也有助建立人和動物之間更深層的感情。

TTouch ® 系統結合特定撫摸方法、托提手法及肢體活動,有助舒緩動物緊繃的肢體並提高對身體的意識度,於是動物可以接受碰觸而不會引發典型恐懼反應,接著即能更容易地學習新行為或合宜行為。TTouch ® 可施行全身,不需要了解身體解剖結構也能成功加速傷處或疾病痊癒,也可有效改變不良習慣或行為。

使用TTouch ®和一些不同工具,你可以協助動物在過往令牠驚嚇的情境裡表現自信,即使最嚴重的問題也常被消除,你也可學習如何把 TTouch ®運用於協助疾病或傷處的療癒上,或者單純用來提昇動物的生活品質。

TTouch對兔子的照護系統

Tellington TTouch®是一種安全,溫和的在身體上進行圓形的撫摸或是托提。這種舒緩的方式能遍及兔子的身體,以增進健康,改善行為,深化兔子和照顧者之間的信任。護理人員已經發現TTouch可以提供身體和心理的影響,是一個有效的方式於增進與兔子的關係、修剪指甲,甚至胃腸和壓力的問題(包括咬),以及關節炎和養老等問題,也證明了減少歪頭的影響很有幫助。項目可以細分為:

– 建立良好關係
– 改善容易受驚嚇或害羞
– 改善激動反應如啃咬、踩踏地板、領域保護…等
– 幫助疾病、手術、受傷的復元
– 改善老化的問題,如關節炎
– 改善歪頭症
– 促進血液循環及消化
– 消除疼痛…等

資料引用於: http://lauren-ac.p-thinking.com.tw/rabbit-ttouc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兔子TTouch TTouch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