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705  

去上兔子TTouch工作坊的那天早上,去上課途中,我才發覺到LuLu最近有點不太對勁,什麼東西都吃,就只有不吃牧草,或只吃一點點草。對兔子來說,不吃草,是一件很嚴重的事。那那那,最近我們家小公主又那個奇檬子不爽了啊?

因為,上完兔子TTouch工作坊的第二天,我就要接著上動物溝通進階課程。老師當初有要求,要做練習才能再去上課,因此,快上課前,我才開始找朋友的毛小孩陪我做練習。忙著這件事,也就忽略了LuLu的情況,人都去上課了,沒時間可以處理了,只好回家再想辦法處理。

沒想到上課前,自我介紹及說明為什麼想上這個課程時,老師Lauren居然對我說,她對我有印象,我說對啊,我跟你學習了動物溝通基礎課程。或許是這樣吧,我們在上課,和兔子做練習的時間裡,Lauren剛好巡到我身邊,特地問我動物溝通練習的如何了?因為第二天就要上進階課程了,我真的在和毛小孩陪我做練習後,有一些問題想要在上課時,請教Lauren的,但今天我比較想問LuLu的事情。

而我也會一直以為,這次LuLu不想吃草,也是在鬧情緒,真的不能怪我會這樣聯想,畢竟她有二次這樣的不良記錄在先。第一次是她過年去寵物旅館住宿後回家,看到了我家新領養的二號黃金鼠陽陽,立馬變臉,絕食抗議。那次,真的要怪我,領養時間太過匆促,我也就忘了要先跟LuLu溝通,家裡要再增加新成員的這件事,只能事後補救。後來,陽陽住了一陣子後,LuLu因為吃醋,又再來了一次絕食大抗議事件。

Lauren教我用兔子TTouch的手法,幫LuLu做臉的部位,以及使用TTouch專用繃帶,幫LuLu綁全身,並且說如果有問題,第二天上動物溝通時,再找她討論。

 

當天晚上,要幫LuLu做時,她一直跑給我追,我不但做不到她的臉部,更不用說要綁繃帶了。後來,我想到,上課時,也有提到,有時不要太制式化,一定要做到那個指定的手法或部位,有做到最重要,有做才有效果啊!於是,我後來趁LuLu晃來我身旁時,幫她做了身體的部位,做多少算多少,不要強求,要做很久這件事。沒想到,幾次很短暫的做下來後,LuLu居然主動跑去吃草了,雖然吃不多。而我也趁LuLu進籠子吃草時,幫她再做了一下後,她對著我,楞了好幾秒後,開始瘋狂的大大吃草起來,讓我看了真是好感動啊!

那天,直到睡覺前,我才突然有了靈感,跟LuLu說,我今天去上了一個很棒的課耶,你讓我跟妳分享一下,好嗎?終於,順利做到LuLu的臉部。但跟上課時不一樣的地方是,我是跟LuLu面對面的做,其實是要在她的背後做才正確,但無法在背後做啊,我只好減少手部在她的面前晃動這件事。

因為,事情有了順利的發展,LuLu也願意吃草了,因此,第二天,我也就沒有找Lauren討論,雖然沒有做到綁繃帶這個部份,但我想以後有機會再找時間進行就好。

接下來幾天,我還是有持續幫LuLu做,發現和LuLu的互動其實一直在進步。第二天,LuLu主動讓我做她的背部,和第一天,跑給我追,根本碰不到她的情況有天壤之別,我已經可以幫她做到全身了,看到這樣的改變,我真是好開心,LuLu也非常喜歡我幫她做TTouch,都會主動來我,讓我幫她做,我想我和她的關係,將會因為TTouch的持續進行,而有所不同,會有一個嶄新的開始。

跟課程主辦人,分享因為做了TTouch後,LuLu的改變,讓我很感動,覺得TTouch真的很棒,當初幸好有順利上了課。他才跟我分享,其實兔子TTouch是有療癒師的課程,而且是單獨分出來上課,跟TTouch療癒師課程,是分開的。讓我聽了後,好有興趣,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順利開課,我才可以去上課學習更多的內容。

 

但接連數日做下來後,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我們看到毛小孩的行為改變時,只是看到結果,我們最好是可以找到,造成這個行為背後的真正原因,去面對以及處理了這個部份後,才能真的解決所有發生的事情。那LuLu真的只是單純鬧情緒嗎?事情的真相真的是如此嗎?就在我轉念後,我驚覺到其實後來LuLu吃草,也是吃的有一搭沒一搭的,接下來,在突然之間,當天變成什麼東西都不吃了,O My God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兔子TTouch TTouch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