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7-4s

上課當天抽中的牌卡

很呼應我呀

 

本來最近就在想,要把去年開始上的畫畫課,做個整理,寫寫文章的。沒想到的是,居然上了一堂藝術治療比重較多的畫畫課,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那就從這堂課,開始寫吧!

會想去上課,當然是喜歡老師的作品,才想去的。我沒有追蹤老師的作品很久,是去年上其它畫畫課時,有老師提到,我才進去看作品。第一次還很烏龍跑錯地方,不知道逛到那一個國去了,因此沒看到。直到第二位老師又說了一次,我才又上網去找,這次終於找對了。只要提到生命之花,大家都會說畫的最好的就是她:蕭郁書 Hsiao Yu Shu 生命之花 https://www.facebook.com/ginafloweroflife/

之前的我,會對生命之花這個主題,沒有興趣,是去年上了第一堂畫畫課後,改變了我,才開始注意起這個主題。但老師最吸引我的部份,卻是她畫畫用色的色彩,超迷人的。興沖沖去上課的我,完全沒有想到這是一堂與眾不同的畫畫課,收穫的事情,不是只有畫畫而已,真是很奇妙呀!

 

 0107-1s

上課一開始畫的曼陀羅

是當天一早的心情

 

長期以來,有二件事,是在我的夢想清單中,一直想完成的,一個是學會畫畫,一個是學會服裝設計。如果這二件事,在今生沒有完成,就回天堂老家,那我會感到十分的遺憾,雖然不明白為什麼。

而這其中,畫畫這件事,是有個很奇妙的過程,事實上,我是一個很會畫畫的人呀!我卻誤會自己不會畫畫,很久很久的時間,到底為了什麼,我也不明白。

當初去上第一種畫畫課,是彩色墨水課,本來要上水彩課,卻因為新工作的關係,換成了這個課程。第一堂課,是畫很基礎的圓和線條,當老師看到我畫的線條時,就跟我說,我是一個很會畫畫的人,因為,我畫的線條很穩。我卻告訴老師,我不是,從國中畢業以來,就沒有畫畫過。第二堂課,老師又提了一次,我仍舊否認,因為,我印象中,就是那樣呀!

直到,我不小心翻到我唸商職時,畫的一大堆少女漫畫作品,下巴差點沒掉下來後,才發現老師是對的,我是錯的。但是,那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會讓我想把這件對我生命來說,是很重要的事,塵封起來,深刻的想要遺忘它呢?

幸好,之後在最好的時間點,又被我發現了,真的來得早,不如來的巧。

少女漫畫作品在這裡: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24047616

 

0107-2s

上課時使用的水性色鉛筆

第一次使用水性色鉛筆著色 很不均勻

但總是一個開始及經驗

但發現 不加水 水性色鉛筆好好畫

 

老師在報名時,會跟我們要出生日期,我沒有想太多,就給了。但也會覺得很納悶,上畫畫課要出生日期,要做什麼呢?上課這天,答案揭曉,原來老師會先研究每個要上課的學員,再設計出,最適合我們上課的內容,是不是讓人很感動呀!

老師對我的分析是:我很獨特、優雅,內心有很多瘋狂的點子,但目前尚未被賞識,對此會感到苦澀和憤怒。對於心中想做的事,就去做,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意見與想法,只要告知別人,我做的決定即可。但有一天,需要和人合作時,我那如天才般的點子,是如何出現的,則要好好跟合作的人溝通及說明。

我一看到老師寫的前幾句,立馬噴飯,大爆笑不已,完全命中呀,怎麼會那麼準啊,哇哈哈。

我和其中幾位學員,都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做,就是活自己最真實的樣子。這個最真實的樣子,或許不是這個二元世界該有的標準樣子,卻會鼓勵別人,有勇氣也可以活出自己最真實的人生。

而我那些不可思議,跳脫框架的點子及想法,在將來遇見對的合作的人後,將會更有效率、更有創意、更瘋狂,也將會整個翻轉過來,按照新的遊戲規則來進行。

對我來說,是會求完美,但我所謂的完美,是不按照規則玩。可是我的內心,卻會抗拒變動,不喜歡變動,也會因此感到很不安。我想要不按照規則來,但卻又對變動感到不安,因此,老師建議我,做決定時,慢一點,感受久一點,不然身體會一直緊張、不安。

我覺得如果是我自己做的決定,要往前衝時,這個部份的不安感,會比較少。但我遇到的情況,是當我走錯路時,我的指導靈們,要努力把我推回正確道路時,那種大變動,才是讓我很驚恐和不安的。

最好的例子是,當年我上了臼井靈氣二階的第二天,就丟了工作,讓我當下很是傻眼,還寫信去問我的靈氣老師,到底怎麼了?到了半年後,我才終於明白,那時的事情,給我的最大祝福是什麼?

但,有必要,每次都來這樣掀我的屋頂嗎?從我走入身心靈領域後,回頭再看看一些人生的軌跡,被掀掉屋頂這件事,還不是只有出現過一次,而是出現過數次,最近也出現了,讓我真是很想昏倒。不能事先給點訊息,什麼的嗎?

 

 0107-3s

畫完生命之花 被療癒過後 再畫的曼陀羅

會比較接近我們的本質

 

那是上課時的討論,回家後,看著第三張的作品,漸漸地,有些事,開始在我心中發酵。我發現有個點,是我長期以來很忽略的,現在應該是必須真誠的面對它。

其實指導靈在我們走錯人生的道路時,會先輕輕的敲敲門,柔和的提醒我們。如果我們沒發現時,才會來大力的再敲敲門,再度的提醒我們。但在這些行動都無效後,最後只好使出殺手鐧,大力的翻掉我們的屋頂,沒有了遮風避雨的地方後,我們才會真的面對,需要改變的事情是什麼?

如今看看一路走來的人生道路,學會可以和指導靈們連線以來,祂們一直都很照顧我。但對於活出我最真實的人生樣貌,走上今生靈魂的最該前進的人生道路,也是祂們最在意的事情,因此,我才會數度被翻掉屋頂。

但在祂們,賣力的數度堵住我人生中所有的出口後,要我看見的到底是什麼?跳脫體制之外的我,又可以做到什麼,會最符合我今生的生命道路?

我還真的從來沒有,從這個角度去思考過這件事。就在數度毫無預期的丟掉工作後,渡過恐懼又不安的心情,再找到下一個工作。然後一陣子後,又會被迫離開,就在這種輪廻中,一次又一次.........。我也會納悶,我能力又不差,會的事情也不少,人也不難相處,到底為什麼總是無法穩定的留在一個工作中?我想當年會離開工作了11年的知名大企業後,有些事,已經悄悄的在啓動,只是我自已沒有察覺到。

在這些天中,也有個回憶,突然跳出來。很多年前,我曾經在一個短暫的工作中,遇到一個對身心靈有興趣的同事,忘了當時,她是用什麼幫我算的。她也說,其實我的生命道路,就不是成為一個一般的上班族,還問我為什麼一直留在上班的體系中?

這些發現,讓我真的很感動。接下來,就是靜靜的等待,答案的出現。是的,我問我的指導靈們問題後,祂們一定會回答我,只是會出現在那個時間點,是不一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魂繪畫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