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愛的卡打車是雜牌車 可是一陪我就是10多年

當初是因為信用卡剛有紅利積點時 

也不知為何信用卡公司 一口氣就給我了一拖拉庫的紅利點數

多到我可以換了一台卡打車回家

把車牽到附近的車行去加鎖及籃子時 還被老闆很大力的嫌了很多下

 

我騎它上山下海 啊........沒啦

上下班、買菜、買日用品、辦事............. 

在公車不方便去的地方   我騎著它在台北市趴趴走 超方便的

去年還開始騎著它去很多腳踏車專用道踏青

換過煞車2-3次 輪胎前後輪各換過一次 籃子也換了一次

又因為夜騎 加了前後燈 水架............等

沒跟人家趕時髦換好車 是因為覺得沒必要啊 

它還挺好用的 住的地方也不大 放不了2台車

 

它唯一有一個大缺點 是在下雨天時 煞車非常的不靈敏

讓我好幾次險象環生 反正下雨天也不方便騎車辦事

也就習慣不在雨天去騎它

 

今天因為趕行程 趕時間 眼看天邊烏雲很多 還是騎著它去找朋友

一聊聊的很開心 忘了時間 要回家時 一看 哇!下雨了 還不小

要把它騎回家嗎? 還是好天氣再來騎回家呢? 心中盤算著........

但是因為是去辦公大樓的地方 附近並沒有合適的地方 讓我可以把它停好

我不忍心 讓它一直在冷冷的天氣中淋雨 在我的心目中它可是我的好夥伴

掏出包包中的雨傘 準備做我最不喜歡的事 撐傘單手騎車回家

 

路是筆直的 雖然距離並不算近 我不知那來的勇氣和正面力量

頭一次 覺得我會以這樣騎車的姿勢 平安回家 

心中很自然的開始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 我愛你............

我並不像以前在雨天撐傘騎車時 用肩膀和臉夾夾住雨傘

2隻手死命的捉住把手及煞車 唯恐會有任何意外發生

稍微判斷一下後 更捨棄我一向覺得比較安全的紅磚道 改騎大馬路的邊邊

一路上只遇到2-3次紅燈 也沒有任何車子叭我 或是向我擠過來 也沒有有摩托車逼近過來

卡打車也沒任何打滑的記錄 就這樣我右手撐傘左手捉著卡打車把手的姿勢 

十分順利的騎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