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淨化風水術.jpg 

  

看到FC的留言 不知為何這本書 很自然的 就突然自己從我的腦袋中冒出來了 

這本書今年初 因為參加這場活動 認識了安一心老師後 晃到他的blog看到的

http://tw.myblog.yahoo.com/chiukai-slimbody/article?mid=6767

書那時看完 只做了局部簡單的清理 然後書就很自然的被遺忘到現在 哈~

但是不否認 當時看書時 也有被嚇到 因為不整理造成能量的阻塞的觀念

可是就沒很大的動力 去做啊

 

這幾天陸續的在清理東西出去 做的動作之大 我自己都很意外

我也不是因為 清了衣櫃以後 吃到甜頭 才一路一直清理東西的

反而是因為心中有出現靈感 叫我要去清那一塊地方 我就很自然的跟著快速行動

昨天清完書櫃以後 我終於有點懂 為什麼最近會一直在清這些外在物質的東西

是因為我心中過往的一些傷痕 被療癒了 送走那些以前不好的能量後 有好空間可以放好能量

我們常說內在反應外在 我的內心能量有轉換了 於是跟著牽動了外在的物質世界

於是才會想要動手 很大力的開始清理四週的環境 而不是像以前那樣 捨不得和隨便的清理

所以囉 還是要先從心中的能量先清理起 才會真的有效果呢!

 

但是在這過程 我覺得有件事很重要 如果你還沒準備好 真的不要勉強自己去做 

因為那不會有好效果的 Teen有篇文章講切斷能量索 也是在講這個

http://serenityteen.pixnet.net/blog/post/25174745

我自己就有深刻體會 處理音樂CD和金飾時 都曾短暫出現不肯放手的不捨感  

我就順其自然 接受當下的自己 等釐清情緒再來做 只要準備好 任何時間都ok啊 

 

很巧的是那天去參加創造金錢讀書會時 Lucia也有講到  大掃除會有用 也要常做

因為上面附著了太多 對我們現在無用的能量 把它清掉 能量自然會流通

於是處理掉不好的能量 把心中或外在的空間 都空出來了 自然會有好事發生

但對於這件事 也是像S講的要平常心對待 真的比較好啦

我最近只要一清掉一個東西 就可以收到一個禮物 來的禮物 常讓我又驚又喜

於是昨天清了書櫃後 產生了預期的心態 居然開始猜起來 會收到禮物是不是那一個

最後沒收到我指定的禮物 讓我很失望又很悶 失去了平常心後 一點都不好玩 

但是到了晚上 終於想到真正收到的禮物 也是我一直想要的啊 那有什麼好不滿的啊

 

家裡一直都是租房子 其中有幾年 滿慘的 幾乎每一年都要搬一次家

於是那時 大量清了很多東西出去 家中任何東西 只要半年沒用到 一定請出門

但是目前住的房子 租了8-10年了 一直很穩定 家中住的成員從一大家子 變成2口

於是囉 可想而知 囤了不少自以為的寶貝 可以挑戰的空間還很大哩 

 

現在再重看一遍這本書 自然有很不同的體會外 也發現有些書中觀點 和我的感想還滿一致的

當能量停滯時 雜亂就會堆積 同樣地 當雜亂堆積時 便會阻斷能量流動 

所以雜亂是一種前兆 然後漸漸在你生活中衍生中問題來 積的雜亂越多 能量受阻越嚴重

假如你的生活能夠再次步上軌道 你自然而然會想要把家中的雜亂一掃而空 然後有個全新的開始

所以要清除雜亂 得先慢慢地不斷自我成長 直到你無法忍受雜亂近身的地步為止

雖然坊間有很多自我成長的書和課程供我們選擇 也鼓勵我們去參加

但可能要花上一段時間 才能讓自己有勇氣把清除雜亂變成習慣

受阻的能量很難纏 這就是為什麼說 不要動你阻塞不通的能量 

等到你有足夠的勇氣和理由去對付它時 再來一步一步慢慢處理

   

書中共分了3個部份 

1.了解雜亂 

藉著垃圾的清除來整頓我們的生活 是這本書的觀念 很實用 也很容易了解

可以藉由積極參與來幫助自己 它會帶給我們全新的生活元氣與能量

雜亂清除會這麼有效 是因為當你在整頓外在世界的煩亂時 內在世界也會隨著改變

 

對雜亂的4個定義 

1.用不到或不喜歡的東西 2.雜亂無章的雜物 3.空間小、東西多 4.任何沒完成的事情

書中詳細的介紹了這4類的內容 並且告訴我們造成的影響是什麼

例如:所有可利用的空間 都塞滿了雜物時 = 沒有多餘的空間 讓新事物進入我們的生活 

 

還有告訴我們 為何會堆積一些雜物不整理的原因

例如:為什麼容易堆積雜物的第一個理由 只是為了〝以備不時之需 〞 這個大家應該都很熟吧 

而有些之所以有這個想法 則是因為源於 對貧窮產生了恐懼

 

另外 作者也提到 很多東西在我們生命中來來去去 我們對它們來說 只是暫時的保管者

當我們死的時候 根本無法、也不會想要將放在櫥櫃裡的收藏帶走

每件物質都只是暫時的能量 隨時可能消失無蹤 而事實上 包括連自己的身體都沒辦法真正擁有

我們的身體是地球借貸給我們的 當在人世間功成身退 它會自動被分解 重新以不同的形貌出現

然後分配給另一個靈魂居住 講的超讚的吧!

 

還有個更妙的建議 當我們正在進行一項自我成長的課程時(我就是耶) 更是需要隨時更新環境 

所以 當每清掉一件東西 就把它的名稱寫下來 養成記錄的習慣 把這份報告當成進步的指標

 

二、找出亂源

提供風水八卦簡表 讓我們找出囤雜物的地方 對應是我們那個人生課題 財富、健康、婚姻.....

並且有對任何地方都有詳細的介紹 影響是什麼 

其中對不想要的禮物 我自己挺有感覺的 N年前我就已經開始拒收這樣的禮物

有次妹去德國玩 小心翼翼的帶了一個麥桿做的娃娃要送我 被我當場拒收 差點沒把我打扁

萬一拒絕不了時 一定快速轉送給需要的人

還有對於需要修理的物品 也是這次我有感覺的項目 我坐著用電腦的椅子 壞了局部

因為還很耐用 不想丟 又不知怎樣解決 拖了N久 直到最近 修好後 又收到一個禮物

於是整理書櫃時 一開始只是想整理書 後來也決定 要把早在921地震時弄壞的書櫃給扔了

  

三、清除雜亂

清除雜亂最困難的癥結在於克服自己的惰性 但是 一旦跨出我們第一步後

在我們身體會不斷產生能量 來支持繼續進行下去的動力 所以會感覺過程越來越順暢

所有在雜物堆中阻塞的能量會被打散 然後轉成對我們有利的能量

雜物清的越勤 雜物就容易清理 因為清完後帶來的愉悅心情和成就感是美好的

而且我們生活也能從中得到改善 何樂而不為呢?-------這個我有好有感覺哦

 

這個單元提供了一些徹底大掃除的秘訣 其中有個雜物測試也挺不錯的

1.當我看到樣東西時,我的能量會因此提升嗎? 

2.這樣東西我真的百分之百喜歡嗎?

3.這樣東西真的有用途嗎?

如果我們對這三個問題的反應沒有一題是肯定的 那東西擺在家中到底有什麼意義?

一想到這3個定義 我們一定可以更有動力去做整理吧

另外 清理的範圍 除了居住的環境外 還包括了身體、心理、情緒、心靈 很多元化吧

附錄還寫了 淨化空間的21個步驟 挺實用的

 

最後 可以用作者的這些話做總結 因為寫的很棒唷

寫這本書的最大目的 在於告訴你雜物清理的好處到底有多吸引人 

使你克服雜物堆積的惰性 進而動手清理 在雜物清完後 好好犒賞自己一番

當你得到清理雜物的好處後 你會更有清理的動力 就像一位女士所說的

我沒想到丟掉物質上的東西 能像剛開始得到它們時一樣快樂

記住 你的目標並不是要把家弄的完美無缺 而是盡自己所能把阻塞你空間的雜物清走

享受自己的生活----大家一起來大掃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