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我決定更換一下,讀書會進行的方式,就是對於作業要拿來大家一起討論。

其實上星期開始,我做了一個表格,來記錄大家做作業的情況,也方便,如果有人沒在那星期完成,我也方便在事後追蹤,大家補做作業的情況。

但因為上星期,大家在討論時,能量很好,在中間或許可以幫大家看到一些,或是提醒大家的點。還有如果大家做不出來,或許聽了其它人的答案,會有其它的火花蹦出來。

 

這星期,在說自己小時候的5項優點及表現時,其實大家是很開心的,Sarah甚至於覺得小時候訂的目標,都很容易都可以達到。

於是,我也提醒大家,要記住,我們提到自己的優點時,那種開心的能量,以及小時候那時候,單純的相信,自己的目標一定可以達到的感覺。

心裡越開心,當然能量也會越好,那麼心想事成的力量,也就會越快囉~

 

而做到:列出栽培(讓你覺得有能力、有機會)我們的3位朋友時,Angel、Kenni、Janet 居然不約而同,把我放了進去,聽到她們的答案,真是把我嚇了一大跳。

好吧!這時,我才不得不佩服宇宙的巧妙安排。

其實,今年有人跟我說,如果我要創造豐盛,必須要走療癒師或是咨商師的方向,但,我一直都很質疑,也不是那麼願意相信。

因為看到那些專職的光行者,每個人都嘛好幾把刷子,而且也都接觸心靈成長粉多年了,手上技巧、工具一大堆,而回頭看看自己,沒半招厲害的功夫耶!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麼看都不像是有這種特質的人。

於是最近跟宇宙說,那給我一點sign吧!在這個月底,一直都到今天了,還沒看到啥徵兆,讓我真是鬆了一大口氣,結果,開個讀書會,居然會出現令我驚訝的事,真素嚇死人了。^^

但,大家也都鼓勵我,不要想太多,做自己開心的事就好,例如:開讀書會就是了啊!

 

》書中精彩內容分享《

P.124 
想成功恢復創造力,必須先下定決心戳破否認的假象。不要再用「還好」來代替真話,晨間隨筆迫使我們說出真話。

P.125
經過一段時間,晨間隨筆為心靈進行整脊療法,重新排列價值觀。如果我們偏離了真實的自我,隨筆便會指出調整的必要,我們會覺察自己的偏差並加以修正──只要能讓隨筆閉嘴就好。

要從事藝術,得先從事生活。換句話說,要表達自我,必須先擁有自我,才能表達。

P.126
認同自我的過程,勢必有得有失。我們發現自己的界限,這些界限定義出我們和他人的區隔。在澄清觀念的同時,也會失去錯誤的觀念;在消除模糊的同時,也會失去幻覺。我們覺得清楚明白,而清楚造成了改變。

晨間隨筆除了提供問題,還提供答案。

P.128
創意建立在現實、細節、專注、觀察入微、特定想像的基礎上。

當我們對自我、對價值觀、對生命狀況不再抱著含糊的態度時,才能在當下有所作為,尤其在此刻才能接觸到創意自我。只有經歷過獨處的自由,才能有名副其實的接觸;否則便只是捲入其中,而不是面對面相逢。

藝術存在於相逢的時刻;面對自己的真實,就能面對自我;面對自我,就能面對自我表達。我們變得見解獨特,因為我們變得明確;這是作品不斷湧現的根源。

在獲得或重獲創意自我的同時,我們失去了原本費心維護的假我。失去假我會造成創痛:「我再也不知道我是誰,我不認識自己。」

記住,越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越能確定你的復原過程己經開始。你是自己的樂土,是自己全新的疆域。

由於自我認同的轉變,品味和知覺往往也隨之改變。最能顯示有好事發生的跡象是,有股要除去、整理、抛棄舊衣物、文件、物品的衝動。

P.131
晨間隨筆會每天抺去一絲你和真我之間的朦朧。

接受他人對我們定義是一種制約的行為,我們覺得突顯個性是在放縱自我。其實不然。

P.132
我們很難領悟,走進內心世界和寫晨間隨筆能打開內在的門,讓造物者得以幫助並引導我們。我們意願打開了這扇內在之門,晨間隨筆便象徵著我們聆聽神、和神談話的意願。晨間隨筆帶領我們邁向許多其它的改變,這些也是來自神的改變,帶領我們走向神的改變。當你動筆時,神的手透過你的手移動,強而有力。

這時候有個技巧會令你安心,就是晨間隨筆的全部或一部分,都寫上自己進步的肯定句。

--我萬萬沒想,當初跟著我的直覺走,讓我的晨間隨筆,結合創造生命的奇蹟一書,居然是很好的方法耶!

 

P.134
若你覺得生命或藝術都鑽進了死胡同,一個禮拜「不要閱讀」,堪稱是效果最佳的輔助法。

P.135
不要閱讀是極為有力、也非常嚇人的工具。多數創意受阻的創意人都是閱讀成癮,我們狼吞虎嚥他人的文字,卻不消化自己思緒和感情,不自己動手端出點東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