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我算了一下時間,花了我七個月的時間,比我當初預期的,只多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雖然後來事情的發展,跟我預期的完全不一樣。

後來會想離開,是發現老闆在我面講話是一回事,背著我講話又是一回事,十分的不尊重我,但,要怪的人是他嗎?其實真正最該打屁股的是我自己耶!因為是我自己先做出不尊重自己的人不是嗎?才會遇到這樣的情況。
 
離開後,再聽到同事,告訴我,他又在我背後,編派我的不是時,我心中一點感覺都沒有了,我已經又開始踏上,我人生的另一段美好的旅程了,他卻還在那裡轉不出來,我只能選擇祝福他囉~

而,站在感恩的角度,現在回頭去看看那件事,其實我要感謝,他在我需要時,給了我一份工作,讓我起碼有了收入;接下來,也要謝謝他,在這個功課中,讓我終於學會了尊重自己,千萬不可以再委曲自己,這,也是我以前做不到的唷!更讓我感謝是在這個功課中,讓我終於找回了遺失許久的自信。


我在這次的工作經驗中發現,要開這麼一家實體店面,所有要run的任何事或是流程,居然沒有是我不會做的。

家中是從我9-23歲都是開店,而我是老大,加上以前家中狀況又多,讓我多了許多生活上的磨練及歷練,加上到職場後,也學了不少的相關經驗。

以前的同事,因為人力需求到店裡當短期PT人員,也是一直問我,憑我自己的幹練,為什麼要相信老闆,跟我隨便說說的話?一是我不相信自己還可以在別的地方,可以創造我的豐盛;二是沒學到他答應要教我的東西,我有點不甘心,但後來的證明,有些事他也是隨口說說,並一定真的會;三是他的心靈老師的身份,讓我會迷失及崇拜。

可是套句前同事的話,我難道不能經由學習,超越他嗎?後來也才發現,其實有些所謂心靈老師的人,自己也有些功課還要做,有些療癒尚未完成,而療癒是一輩子的事,當他們不願意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時,再遇到我們自己也有功課要做時,那可就精彩囉!

 

離職的很突然,我也做了一些和以前完全不同的處理方式。當時,唯一知道這件事的人,是我大弟,因為這陣子他住家裡,又常和我談心,但他實在可以算是我家廣播電台的台長,但這次,我叫他必須乖乖的給我閉嘴。

會想這樣做,是因為之前的經驗,當我已經很焦慮,找不到工作時,一堆所謂的親朋好友的詢問,只是又把一些表面看似關心,實際是一些擔心的能量,不斷的投射在我身上,讓我反而更煩,不講,我可以很悠閒又很清靜的想清楚,接下來,我要的是什麼?

而不敢跟媽講,我必須老實說,除了以上的理由,還有另一個理由是,鐵定被罵到臭頭的啦,而且,也會每天被照三餐關心,找到工作沒?我一定會被煩死的,那就再說囉!

 

那我這些日子以來都在做什麼呢?就是努力的在玩耶!啥米,是的,沒錯耶,努力的玩,做我開心的事,把我的靈魂,逗的樂不可支的。

先去做了,一直很想做的閉關3天,完全不接電話,也沒帶書、音樂、電腦.....,完全斷絕和外界的聯絡哦!接下來去學畫畫、郊遊、踏青、做我最愛的手作................。
 
而敢這樣大力的給它玩下去,也是這陣子Run讀書會的心得,我不否認,因為這本書,讓我釐清了很多心中被卡住的點,對我的幫助真的不小,更讓我真的比較願意面對,我其實就是一個藝術家這個事實。

再加上,其實剛離職時,宇宙的照顧,丟給我一個價格不菲的網頁設計case。而在這個case中,我終於也學會,把宇宙要給我的禮物,穩穩的接住。



因為製作的頁數不少,我千算萬算,怎麼算,總Total,要很多錢耶!這樣,對方,真的可以接受嗎?想打折,又不甘心,也不想再做這樣委曲求自己的事,我不是剛學會這個功課嗎?

於是,用我一貫的方法,自己想不清楚時,就直接丟給宇宙去安排吧!反正,我們再怎麼想,也沒有祂的厲害啊!我還是用了市場行情價報價,對方完全的接受耶!

這就是,我這陣子的成就清單哦,讓我能量低落時,一想到這個,立刻,能量好好哦,也充分享受到,宇宙對我的照顧,真的沒有讓我跌死耶!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