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動物醫院,開門營業的時間一到,就早早帶著LuLu去報到,因為我好希望,醫生會跟我說,它的皮膚沒事了,蟎蟲沒了。

但事與願違,還沒好,它必須開始治療了,為期三個月,每個月都要固定點藥,三個月過後,就會完全康復了。


  

LuLu-1028.jpg  

 
100.10.28

我很喜歡這張 

難得可以看到這活潑好動的小妞 這麼小家碧玉

看它的手啊 腳啊 果然是小兔子

LuLu到我家時 是2.5個月大

但活潑的它 我一直很少看到它的正面

也不覺得它像相片中這麼的小

 

 

 

醫生也發現它是活潑好動型,於是告訴我,反而要更小心,因為它們的膽子會很大,有時不管三七二十一往下跳,反而容易會發生意外,原來啊!

好消息是,它的體重比上個月,整整重了一倍耶,雖然它看起還有點瘦瘦的,但聽到這個結果,我終於比較放心囉!而且醫生摸了一下它的身體,也說它開始長肉肉了,聽到時,真是開心啊!

LuLu會咬電線的問題,醫生也很驚訝,它沒觸電,他會覺得可能它咬的太小口了,不是一大口咬下去吧!

 

在看診時,我也差點鬧了個笑話。醫生要檢查它的皮膚時,突然跟護士說讓媽媽幫忙抓,我一聽,還楞了一下,心裡也在納悶,哦!LuLu的媽媽有來哦!我怎麼不知道?過了幾秒,我才反應過來,LuLu的媽媽就是我啦,於是趕快伸手去幫忙,好糗哦!還好沒問醫生,LuLu的媽媽在那裡呢?

從一開始養LuLu時,我就不覺得我是它的媽媽,它是我生命中的夥伴,於是媽說我是它的媽時,我都訂正她,不要這麼說,要說它是我的夥伴。於是我當然不知道醫生說的是我啦!哈~

 

至於LuLu最近一個星期多,挑食的很嚴重,只吃飼料,不想吃牧草。發現碗裡沒有飼料只有牧草時,還會把整個碗打翻,浪費了我不少牧草,但因為它有營養不良的問題,我也只好還是要餵它飼料。

今天請教醫生,醫生看了它的便便,說都沒有纖維,久了一定會生病的。要我將飼料的量減少,牧草照放,它餓了自然會吃。它會把碗打翻的問題,叫我去買牧草球,把牧草裝在裡面,再吊起來,它想吃再吃,牧草就不會被浪費掉。

看診結束後,雖然下著不小的雨,我又拎著外出籠和LuLu,還是堅持繞到住家附近的寵物店,準備把牧草球買回家,可惜缺貨啊!

回家後想了一下,換了一個較重一點的碗,現在家中,沒有適合夠重又可以當LuLu的飼料碗,但這個碗有個把手,可以把它綁起來,固定起來,不至於被打翻。一開始,隨便拿了條繩子綁了,但看到LuLu很有興趣的湊過來時,我就覺得大事不妙了,等過了5分鐘再過去看,果然,又被咬斷了,嘿嘿嘿,我可是有撇步來應付了,我換成綁鐵絲,哼,你再怎麼會咬,都咬不斷唄!

 

不能說我的心情會開心到那裡去,但沒有像上個月,聽到消息時那樣那麼沉重吧!有點小Blue,LuLu好像知道我的心情,回家幫它做固定的每天梳毛時,它沒有努力想要跑去那裡玩,探頭探腦的,試圖跳開去玩,一直乖乖的窩在我的大腿上,讓我處理和陪我。

也是第一次,它和我對看了耶!這麼久,我大部份,一直只看得到它的背影和屁股,不管是在圍欄中,或是放它出來運動,看到它臉的機會,微乎其微呢!

而我也突然有個感覺,好像它長大不少,懂事不少的感覺,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