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植物的世界裡,玩到不亦樂乎,完全無法自拔。

某天,更是非常的驚訝的發現,我和我家的植物寶貝們,可以心意相通耶!而我,並沒有說出來,我的想法,只有默默的希望,沒想到,它們居然也就知道了,然後,就也默默的把它做到,哇!真是開心耶~~ ^^

 

 

   

肉桂

 拼命長新芽的

 

有天,和朋友外出踏青,因為二人都是喜歡植物的人,於是一路上的話題,全部繞著植物轉。她提到了她種了一棵肉桂,於是,讓我也想來給它種一棵,因為月桂長的很慢啊,那來種一棵肉桂吧,雖然二者的味道不同,用法也不同,但都是桂字輩的咩!我是這麼想的啦。但朋友也提到了,在她家的肉桂,長的也並不快。

我的肉桂買回家後,一直很密切觀察它的成長情況,因為朋友說不快,讓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像月桂那麼的慢。沒想到,我家的肉桂,長的還不錯耶,拼命的冒新芽,很爭氣,讓我也就放心了。

更大的驚喜,還在後頭。它買回來時,枝幹是斜出去的,我覺得一下子,要請它長成直的,有點太過份,於是,想說改天,幫它立個枝架喬一下姿勢,不用很直,稍微有一點點彎,也沒關係,但不要像現在這麼的彎。而這件事,我居然忙到忘的一乾二淨,過幾天後,再去巡植物時,下巴差點沒掉下來,它它它………,居然在沒有任何支架的幫忙下,自己長直了耶,不到我要求的角度,但起碼有達到90%,有沒有這麼神奇啊?我們家的肉桂,怎麼會這麼的棒哩~~

 

 

 

 

檸檬

長了新芽的檸檬

 

檸檬剛買回來時,有4棵檸檬果實,一時之間,我當然也還捨不得剪下來食用。但左看看右看看,這棵檸檬,前前後後,長過不少果實了,在我沒買它之前。但長過果實的枝葉,都沒有修剪,蒂頭都還在上面,我剛種,也傻傻搞不太清楚,要怎麼修剪,那麼一動不如一靜,還是不要亂修的好,免得把它修過頭,元氣大傷,反而會出事。可是這麼一來,它是不是就長不出嫩芽,長不出新的果實呢?

我才這麼想的幾天後,我居然,看到檸檬拼命長新芽了,完全是呼應我的要求一般,真是又讓我嚇了一大跳。

 

 

  

流蘇

開始長出分岔枝葉的

 

我買的流蘇,就是左右各一根,拼命往上長高。某天,我也給它熊熊想到,這樣一直長一直長,那我家的流蘇長大後,不就沒有漂亮又分岔很多的枝幹嗎?只有這樣單調的二根,這樣不好看吧!

沒想到,我一想到,它居然自動長出分岔的枝葉,也是讓我又嚇了一大跳。看它長出來後,我才想到,其實,植物是需要經過修剪,它們才會停止只長一枝,而是會從修剪過的地方,開始長出很多新的枝葉,達到我想要的樣子。但因為我家的流蘇,總共也才這麼二根,我怎麼捨得動手哩?沒想到的事,我根本沒動手,還是達到我要的目標,真是神奇啊!

 

 

 

 

紫蘇

 剛冒出來的

 

我有一陣子,超想擁有一棵紫蘇,但因為不太會應用,也就沒有很積極的想要用買的,而朋友,也好像暫時沒有人,可以跟我分享,但我就是很想要很想要。

某天,我居然在九層塔和羅勒的夾縫中,看到了一棵紫蘇,冒出頭來,乍看時,我還真的以為我看錯了,怎麼可能?我去年種的一棵紫蘇,還沒長大,就被人惡意拔起,等我發現時,已經乾枯,來不及再種回去了。而今年這棵,則是完全長在不同一區,我並沒有把土搬來搬去,況且去年那棵,也還沒長大就掛點了,根本不會有種子可以自播。那這棵,到底打來的啊?

看著它越長越大,我終於可以確定,它是紫蘇,沒錯,但夾在九層塔和羅勒的中間,根本,沒有它的成長空間,於是搬了二個地方,又經過二個颱風,終於讓它就定位,不再搬動它,它也長的很好唷!

常常在澆水時,就會忍不住,呆呆的看著我的紫蘇傻笑,我們不是常說,我們是某種程度的鍊金術師嗎?而我們想要的東西,其實在靈性的世界中,早已存在,只要看我們如何,把它們顯化在這個物質世界而已。而這次,我是真做到了,不是嗎?把我要的紫蘇,從靈性的世界呼喚到這個世界,而每次只要一想到這件事,心中真的覺得充滿了滿滿的愛,又很感動。

  

 

  

荔枝

剛發現時的荔枝

 

把我要的植物,呼喚到我生命中來,後來不只出現這一次而已,而是陸續出現很多次。

我後來開始想種果樹,但不是像檸檬這樣,直接去買果樹,而是把吃過的水果種子,拿來播種看看。經試驗的結果,不是太理想,好多都沒有長出來,最捧場的是枇杷,目前長的還不錯;蘋果也是3天就發芽囉,但,被颱風的大雨給澆爛了,唉~

事情的發展,卻相當的出乎我的預料之外,宇宙從我家的家庭堆肥中,長了一棵荔枝給我,還有一棵目前看不出來是什麼的果樹,不過芸香科特徵超明顯,於是我也是先種了再說。

接下來,我又想種芭樂了,卻又懶得自己去種,或是去買,宇宙卻是二話不說大方的,又送了好幾棵小苗給我,我看到時,真是感動啊!找出最美的二棵,移到花盆中照顧;而看到芭樂時,又同時看到另一種果樹的幼苗,目前也是認不出來,先種了再說囉!

想到,我自己種種子,給它種個半死,成效卻不高,但宇宙卻是與我互相呼應般,把我要果樹,輕輕鬆鬆送到我手上來,讓我每每想到時,真的是感動到一個不行。

 

 

  

曇花

前陽台的曇花

 

而在偶而之間,我也發現,能夠和植物寶貝們,心意相通的人,不是只有我,我媽也是個中高手。

家裡的曇花,是從同事跟我分享一片葉子開始的,從前陽台開始種,就在我不種植物的長長歲月中,媽因為特愛,於是在頂樓上,種了5-6盆,超大盆的曇花。

頂樓的部份,反正我也是要照顧我自己的植物,於是順道也一併照顧,那是沒有問題。但前陽台的部份,在我心中,總是覺得那是我媽的勢力範圍,於是一點都不想碰,也不想負責任,幫忙澆水等等。

於是某天,我媽就抱怨,頂樓的曇花被照顧的好好的,陸陸開了上百朵的花,但前陽台的曇花,卻是常常沒有澆水,有點半死不活,難怪半朵花都不開。被她一抱怨之下,我也檢討了一下自己,覺得自己的心態,真是有點糟糕,怎麼可以這樣有分別心呢?於是漸漸接手,照顧前陽台的植物,也才總共只有幾棵曇花和一棵不知名的樹而已啊!

而就在媽抱怨的2-3天後,在毫無任何徵兆的情況下,前陽台的曇花,卻一口氣開了11朵花,完全是呼應媽的要求,而且那時,我也剛接手照顧,它們的情況,也還是很糟唷!

接下來,家中的曇花,拼命的開了花後,終於停止了,我會以為花期過了。誰知,那天媽又突然說,有師姐教她曇花新的吃法,我家的曇花,都是拿來煮湯,但實在開了太多了,我和媽光煮湯,都快吃爆了,是可以試看看,新的吃法。但,目前都沒有花要開呀,媽卻很篤定的說,有耶,師姐家的還繼續在開,於是,又是幾天後,換頂樓的曇花,也是在無任何徵兆的情況下,又一口氣開了13朵花,完全又是呼應媽的要求。

好啦,好啦,我終於知道了,你們的管區是誰了,雖然我那麼辛苦的幫你們澆水,還是不算數,是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