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陪在一個人的身邊,看著她痛苦掙扎,徬徨無助,幾度對面人生的重要十字路口的茫然,想要勇敢的跨出去,卻又同時怯懦的想要退回來...............。

而我,適時的提點,給她可以往前走的支持力量,那種感覺,是那樣的奇妙,也是我以前從沒有發現過的感覺,讓我一想到,總有一種莫名的喜悅出現。

 

看著朋友,走在和我類似又不盡相同的追尋自我及靈性成長的道路,我才發現,我可以提供的幫忙,或是適時的拉一把,比我自己可以想像到的多更多。

說實在,這個發現,很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而我自己,居然也很享受這個過程。

 

在這中間,我也發現自己的成長,不會過度干涉朋友需要走的人生方向,不是那麼在意對方的情緒話語,就是超然的站在一個協助者的立場,適時給予點醒及協助。

我很開心,在這過程中,看到朋友的成長,也看到自己的智慧展現,二人也可以同時往前走的感覺,是那樣的特別。我也發現,我居然好喜歡這樣的相處方式,這樣的美好感覺。

但其中,真的有個很大的重點,是她真的願意為自己的生命負責,願意穿越自己人生的迷霧森林,不是只有問一問就算了,而是真的在實際進行中,在不斷的往前行進中,這樣一來,所有一切的一切,才會真的有恴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