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的手作項目,其實不少,老是遇到有人想叫我開課,跟我學習,而我,總是不想。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對成為一位老師這件事,是有傷痕,需要面對及療癒的。次要的原因,我總是覺得這些手作項目,不是很簡單嗎?多做幾次就會了,怎麼好意思收錢開課呢?

 

其中,十字繡,是我進行最久的手作嗜好,一往情深繡了許久,也繡出不少作品。而我仍舊會覺得十字繡有什麼難的,就是在專用的十字繡布上打XX而已啊。

直到有次,真的教了一位朋友繡十字繡,她的人就坐在我的對面繡,而我也只不過一個閃神,沒留意她進行的方式後,她居然就繡到亂七八糟,讓我當場好傻眼。直到那時,我終於懂了,也有些明瞭了,十字繡,或許比其它刺繡方法好入門,但要把它繡的好,也不容易啊!原來,我還真的小看它了,虧我還繡了那麼多年。

願意開課,除了想分享,我會的手作項目外,我也想讓大家知道,不是只有靜心冥想,才能達到平靜的效果,而是有些手作項目,也會出現類似的效果。因為,十字繡對於我來說,是除了打坐以外,也可以讓我靜心的事情之一,心太浮燥時,我沒辦法繡它,有朋友看到我繡花時的樣子,覺得我會有一種禪定的寧靜感覺唷!

 

而關於十字繡的課程,我一開始設計的就是一堂體驗課程,由我自己設計了一個圖案,把做成一個我獨有的十字繡書籤。這樣的進行方式,主要是讓對十字繡有興趣的人,先來體驗看看十字繡是怎麼一回事,有興趣再投入。因為,畢竟每項手作,要認真投人,總是要花不少錢,加上,十字繡的材料,全都來自國外,價格更是不菲。

但體驗課程過後呢?要不要有進階課程呢?如果要,要怎麼設計呢?讓我想破腦袋,因為坊間,好像也沒有人這樣開課啊!是的,我又被約制住了,沒有人這樣開課,並不代表沒有人想學,不是嗎?

而最近,看到一位朋友,興沖沖的要我幫她準備好一份材料後,自己在家辛苦的進行方式後,我也終於想通了,進階課要怎麼進行。

就在我努力蘊釀期間,發現對我說,想要跟我上課的朋友,還不少位,而且,她們不是隨便說說,而是一直充滿期待我的實際開課日期。有些朋友,之前,我完全沒有想過,她們會對十字繡有興趣啊,這點,倒是很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字繡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