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8淺色天使薔薇2s.jpg

 

前陣子開始,我發現,我只要靠近陽台,我就能很清楚的聞到,陽台中,各種植物的香氣。這是仙客來,那是芳香萬壽菊,這是蘋果天竺葵.......,遠的,近的,都聞得好清楚。而且我發現,這樣直接聞到的氣味,比較柔和。如果透過手的撫摸,再靠近鼻子來聞 ,就是完全不同的香味感覺。我並沒有發現這件事,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直到這天,朋友送了我一些乾燥的香草,還很貼心的每一種都裝在一個小瓶的玻璃罐中。我們逐一檢查這些乾燥的花草,有沒有壞掉。如果壞掉,就更換較新鮮的乾燥花草。一拿起這些玻璃罐,沒有打開,離我的鼻子還有一些距離時,我居然就可以清楚聞到它的香氣,我還是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奇怪的。直到朋友說,他為什麼聞不到,一定要打開玻璃罐才聞得到。這時,我才很驚訝的發現,自己的嗅覺,更進級了。

我本來就是一個,味覺和嗅覺都很敏銳的人。味覺的部分,我一直覺得是不是因為我媽媽很會做料理,我跟在她身邊吃香喝辣的很多年,被訓練出來的。但隨著我靈性成長道路的開展,再來看看自己的一些天賦,或許這是我與生俱來就擁有的。雖然我不知道靈敏的味覺,可以發揮在哪裡?

嗅覺的部分,我倒是曾經考慮過,去做調香師。但是就是因為嗅覺太過敏銳了,我無法接受,化學合成太多的東西。記得以前還在傳統的工作中上班時,因為辦公室的同事們感情都很好,我們常常會一起出去吃飯,逛街,或是逛花市。有一次,大家一起出去用中餐後,回程慢慢走回公司時,剛好看到一家美妝店,香水在特價,全部的人,都激動的往店裡衝。只有我和辦公室唯一的男同事,兩個人站在店門口,等待著大家。因為那些香水的味道,對我來說,太不天然了呀!

所以,嗅覺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點,自動進階?我又可以拿這一個能力,來做什麼運用呢?我想,或許時間點到了,我就會知道怎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