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以為,喚回我會畫畫的記憶後,對於十字繡的熱情,會自然的冷却許多。

畢竟,我會一直認為,它是我對於無法學會畫畫這件事的替代品,我用繡線在畫屬於我的畫畫,於是一件一件的作品,就在這種心情中被繡出來。

但最近卻發現,不是耶!!拿起繡針,繡起十字繡,那種無法言喻的情感,開心又很熟悉的感覺,是我之前無法體會的。

是的,它不是任何事物的替代品,它就是我的最愛。畢竟一個興趣或是嗜好,可以持續20年以上,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外,在我的生命中,一定有個特別的位置和定義吧!!

 

 

 

 ** Part I **

 

心經_10008.jpg

 

好開心哦  終於完工了 

看起來很壯觀吧  真想灑花 放鞭炮慶祝 

繡到剩下5個字時 興奮到手都會發抖耶

 

是它陪著我去做了老人看護的那個工作

大部份的進度 都是在那個幽暗時光中完成

苦悶 無處可逃的我 如果沒有它的陪伴

真得難以想像 如何渡過那些恐怖的時光

也是它 讓我發現 

十字繡在我心中是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的

 

 

 

心經_10008-2.jpg

 

算算時間 其實我只用了半年的時間

99.10-11  每個月繡三行

100.05-08  每個月繡六行

平均繡一個字 需要40分鐘

完成尺寸(含留白邊):132cm X 48cm

 

中間歷經自己情緒 以及人生功課的大轉換

於是停工了許多時光

後來還慘遭約好一起繡的朋友放鴿子

 

最後居然可以完工 自己都很驚訝

 有點也是自己那個好強的個性在發作

想要賭一口氣吧~ ^^

 

 

 

心經_10008-3.jpg

 

欣賞那美麗作品的背面吧~

幾乎和正面一樣美麗

這是自然形成的 我並沒有故意去要求

後來也會覺得會不會太變態啊???

 

直到最近 看到一本手作雜誌 

有個老師當年去拿日本一個刺繡老師資格認證時 

日本的老師也會去看刺繡作品的背面耶

原來 誤打誤打撞的我 居然做對了

 

  

 

 

 

** Part II **

 

 

eagle in flight.jpg  

 

最近做經絡理療時 聊到薩滿的課程

也才知道老鷹這種鳥類 在薩滿中是有意義的

 

讓我想到2006年繡的這隻老鷹

不知為何我就是對老鷹 充滿無法言喻的好感

從當初想要買這個材料包時

就持續的收到一個畫面

老鷹站在一個高山峽谷邊 俯瞰著峽谷 然後展翅高飛

這麼多年來一直忘了這個作品的存在

現在找出來後 那個畫面也就又很鮮明的讓我看到

 

當初一看到這個材料包時 就很喜歡了

也喜歡這隻老鷹展翅的樣子

唯一讓我有點猶豫 沒有馬上買回家的原因

覺得它太小 才 7" X 5" 而已

如果再大一點多好啊~

 

看著 看著 也沒看到別隻喜歡的老鷹

最後還是買回家繡好它囉~

 

 

P.S. 更多的手作作品在這裡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