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m  

 

前陣子的低潮,對於這些靈性成長類的書籍,一點都不想看。

把我的感覺,稍稍喚回來的是〝靈性煉金術〞這本書,它同時也回答了,我前陣子一些問題的疑問,但這本書看到後來,居然讓我產生了抗性,雖然有把書看完,但一點都不想寫心得。

而把我想閱讀的fu,整個叫回來的是這本-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

這本書,在我最低潮時,來到我的生命中,卻一直被我擺在書架上,坐冷板凳,默默地在等待我回心意轉後,去發現它的好。

看書時,直被它的內容,逗得呵呵笑,對書中的內容,也是拼命點頭認同。老實說,從書名,我還真的看不出來,書中的內容,完完全全的出乎我意料之外,也完全擄獲我的心。

書中共分十二章,每一章都有一些作業可以練習,一開始看時,我就想做,於是看了第一章時,我還滿想找人,來陪我做,但,沒有任何想法,也不知道要找誰。

而本來是想要看完一章,做完那一章作業後,再看一下章,但,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於是開始把書看完。

當我看到第3-4章時,心中的想法,卻油然而生,好,我來找朋友,陪我做,把它做成讀書會形式。但,人數不要多,頂多6個人就好,因為我自己也要做,又要照顧別人,怕自己沒辦法將大家照顧好。

至於要找那些朋友呢?因為書的內容和方向,我會希望是藝術家特質,非常明顯的人,又有夢想往這方面走的朋友,於是,參加名單就在我打坐時出現,我照著這個名單去邀約。

書在我看完時,也才發現作者,非常喜歡大家來利用這本書,辦讀書會,但,會希望是免費進行,與我心中想做的事,不謀而合,真是開心。

至於我要何時開始辦呢?想要在10月開始,但,怎麼看我都沒有時間啊?自己辦了一個網路十字繡活動,為期10個月,參加繡友的2個十字繡活動,眼看就要輪到我了,還有一個電腦繪圖進階課要上,一個結婚禮物要繡,怎麼算都沒有時間,但心中的呼喚,讓我無法忽視它,於是,還是給它辦下去囉!

結果,電腦課往後延,我參加繡友的2個十字繡活動中,其中一個,朋友很體恤我,也幫我往後延,那麼,我真的有時間來找大家一起玩耶!O Ya~  真是開心的啦!  ^_^

至於書中我覺得比較精彩的部份,就留待,我每週的讀書會,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以下的內容,則是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9239

本書是卡麥隆最真實的心靈札記,也是所有創作者最珍貴的參考書。她結合自己在創作這條路上遭遇瓶頸的經驗,獨創了十二週恢復創意的課程,讓禁錮的心重新釋放源源不絕的靈感。

此十二週課程皆有一個特定主題,討論在創作過程中最容易遇到的困難。經由作者的點醒和清楚明確的練習方法,往往能挖掘出你隱藏已久的心理障礙,讓你真實面對自己。此外,作者也在文中穿插自身和周遭朋友的故事,以時而幽默、時而自嘲、時而嚴肅的口吻,藉此同理及化解創作者身陷阻礙時的心情。

卡麥隆在每章課程結束後,會出幾道「作業」,要求學員拋開紙上談兵的理論,在生活中如實地去實踐這些心靈課業。令人驚訝的是,當我們跨越了侷限,療癒了自己之後,創意往往會在此時不請自來。

 

作者卡麥隆兼具小說家、劇作家、作曲家、詩人等多重身分,在電影及電視圈頗負盛名。至今已出版數十本著作,寫作題裁廣泛,包括詩集、小說和非小說類。

《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是她最受歡迎、最經典,以討論創意為主題的暢銷書。但在此之前,卡麥隆曾投注十年時間不斷寫作,卻在創作之路上走得跌跌撞撞、茫然迷惑、信心盡失,最後只得仰賴酒精來支撐自己的意志力。儘管如此,卡麥隆仍不曾放棄,她憑著對藝術的熱愛,重新回歸創作最本然的初衷,不斷向內省視自己的心,終於找到將靈感化為真實作品的方法,並獲得百萬讀者的正面肯定。

卡麥隆開設了名為「藝術家之路」課程,成功帶領許多在創作之路上遭遇瓶頸的作家、演員、舞者、導演、作曲家等等,和內在的自我對話,重新開啟了創意的泉源。甚至許多嚮往藝術工作卻不知該如何開始的人,在運用了作者的方法後,也大膽的在藝術之路上盡情揮灑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