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跟毛小孩聊天2s

 

會發現這本書,純屬意外中的大驚喜。但說是意外,倒不如說是冥冥之中,天使的導引。

那天看完中醫,和朋友之約,剛好取消了。想了想,還有時間,那衝去幫兔寶LuLu買她最愛的零食吧,早就該沒了,是我發現沒時間去採買,控制著她吃的數量,才能撐那麼久的。下了公車,才想到,哇!寵物店還有半個小時才會開門啊,那這半個小時該上那裡殺時間呢?左邊是佛化人生,右邊是誠品書店台大店;本來邁開腳步後佛化人生走去,好久沒逛了,去逛逛吧,但走沒三步,向後轉,改往誠品書店台大店前進,因為啊!佛化人生老闆娘人超親切,如果,我沒買半個東西,豈不是對她不好意思哩!沒想到一走進誠品書店台大店,在新書區就發現這本書,二話不說,掏出錢包,付錢把書打包回家好好欣賞囉!

這也是最近看的三本的動物溝通中的其中之一,最晚來到我身邊,但最先介紹囉!

 

其實,我對動物溝通,充滿了高度濃厚的興趣,只要坊間出了這方面的書,我一律買回家研讀,但對於上課,則是充滿了猶豫。

這是國內的動物溝通師出的第一本書,看了那麼多國外動物溝通師出的書,在做溝通的範例上的動物種類上,我總是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例如:她們會大量的對馬做溝通,對於住國外的她們來說,馬對她們來說是很容易接觸到的,但對於住台灣的我來說,並不是啊!

這本書,我覺得很特別的是,沒有提到任何一點動物溝通的技術的問題,反而放了大量做了動物溝通案例,讓我有些意外。

但對於裡面的內容,卻反而對目前和兔寶LuLu的相處,有很大的幫助。這是讓我較感動的地方,或許動物溝通的書,不一定是要講技術面,能夠帶給我們和寵物日常生活上的改善,反而是最好的。

 

怎麼說呢?今年7月,我終於達到了我的目標,放LuLu在家裡在家裡趴趴走,不再關她,我上班時也不例外,我現在可是一個人住啊,我不在家的時間,本來多少有些担心,怕對她來說是危險的,因為,她常常不知輕重的亂咬東西吃以外,也會亂爬亂鑽上上下下的,怕她一時不小心受傷了。但至目前為止,都很OK耶,出乎我意外之外,除了一點好以外。

LuLu她會在家隨意大小便,雖然都是固定在廚房門口啦,那是因為我把它圍起來了,不讓她進去。

一樣養兔寶的同事,教我要重重的打LuLu的屁股,讓她知道她做錯了,誰知不打還好,一打,她更生氣,反而會尿尿在我的拖鞋上,我本來是輕的敲她的額頭,跟她說她錯了的說。

罵也罵了,打也了,甚至於還因此關了她警閉,讓她三天都不出籠子,什麼方法都想了,她依然我行我素,真是氣死我也。但我也同時進行,訓練她去厠所上厠所,那是因為同事訓練成功她家的兔寶,會在厠所上厠所,這樣一來,我們打掃方便多了。這點,LuLu很快就學會了,但要不要做,則是完完全全看她的心情決定啊,真是讓我莫可奈何。

而看了書,Story17:一次也好,請嘗試在家上廁所吧!+Story18:敢惹我生氣,我就送你大便。+Story27:亂尿尿,竟然是因為誤信邪教。我才知道對於它們在家中隨意上厠所這件事,我們要冷處理,不要當面清掃給它們看。它們到我們指定的地方上厠所,則是給予鼓勵,原來啊!現在我正照著做,把LuLu最喜歡的零食,只拿來當作她願意去厠所上厠所,以及不要在廚房門口上厠所,鼓勵她的奬品後,有改善了一些些,看來再進行一些時間,應該是可以達到我要的目標的,真是太讚了啊!

還有,原來不要家裡的寵物做那些事,是可以提出來討論及談判,我們改用另外它們喜歡的東西給它們後,它們往往也會願意不做那些我們會覺得很困擾的事啊!

其中,我也很喜歡Story10:計畫!綁架兔子!這篇,真的很難想像,寵物也會想要自己來養寵物,還企圖自己來,看到樂樂企圖把兔籠推回家那段,真是讓我笑到翻,或許是自己也養了一隻兔子吧,看到這篇特別有感覺。

Story13:不願回答的原因 :這篇則讓人有些憂傷,原來動物,也會有些不願回想的悲傷回憶,和人一樣啊。

催眠出乖小孩的萬用金句這篇,也讓我好恴外,因為,我平常都很常對我家兔寶LuLu這樣做耶!但我會說那是我對她的甜言蜜語,因為,我常常讚美她呀!原來,這世界上除了我之外,也有人會這麼做啊!

 

 

  

 

來跟毛小孩聊天_0730

我會覺得很不滿意這張啊

書是放的看不太到書的正面,那是因為放太近,會被LuLu給啃了咩

 

 

來跟毛小孩聊天_0803-1

於是,很努力又拍了這張

 

 

來跟毛小孩聊天_0803-2  

拍到最後,LuLu生氣了,除了改用屁股對著我之外,

請注意看她的眼神,超級不爽的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