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1030216-1

 出賣一下我家的兔子公主LuLu

 大家有沒有看過 會翻垃圾桶的兔子呢?

一般 比較常看的是貓或狗的行為吧

第一次看到時 真是讓我氣急敗壞

裡面沒有食物 也沒有奇怪的東西 而我其實會把垃圾袋綁起來的

那到底 LuLu她在找什麼呢?

 

在做動物溝通練習之前,我有註明了,如果毛小孩的家長,是抱著他和家裡的寶貝,某些事情的要求,行不通時,那可能是牠們聽不懂家長說的話,因此,無法照辦。所以,請動物溝通師來講一下,毛小孩一定就會聽,也一定會改變的。

但,事情的真相,真的是這樣的嗎?以我個人的淺見,這是不對的想法,也是行不通的方式。雖然,我事先註明了,但不免我仍舊還是遇到了有這樣想法的家長來做溝通,因此,我想有必要把這件事,用紅筆畫下來,再用螢光筆幫大家畫重點標示清楚。

毛小孩有自己的思考方式,也有自己的想法,更有自己的情緒,可以認同嗎?無法認同者,請看到這裡就好,以下不用看了。

既然牠們是有自由意識的,那怎麼有可能,事事都聽家長的要求?況且,如果這件事的要求是不合理的,那牠們怎麼有可能辦到呢?

  

舉例來說,朋友請我幫他和家裡的兔寶溝通,因為她常常亂咬東西,也因為這個原因,常會被朋友修理。我問了,為什麼會亂咬?因為同住的家人,有亂堆雜物的習慣,還是以紙製品居多。於是,每次放風時,兔寶一定會去咬。

這樣的情況,讓我去溝通,這位兔寶就會改變亂咬東西的行為嗎?當然不會啊,因為,兔寶的習性,就是會想要啃咬一些東西,例如:木頭製品、紙製品、布製品、電線...........等等,因此,家裡在居家環境的布置上,就必須自己想辦法,將東西收拾好,而不是亂怪罪於兔寶,甚至於叫牠不要去咬這些東西,這,違反了牠們的天性,是不可能辦到的。

如果,做不到給牠們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那不如不要養。或許在養牠們之前,不是那麼清楚牠們的特性,養了以後,就要負責到底,自己想辧法去改善。所以,我請朋友做二個改變,請家人丟掉亂堆的雜物,或是每次兔寶放風時,將她留在沒有這些雜物空間活動。結果,朋友的答案是不可能,因此,我拒絕了這個溝通,因為,這是不可能單方面要求這位兔寶,要改變就可以改變做到的事呀。

 

 

LuLu-1030216-2

 

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其實第一次意外發現LuLu會去翻垃圾桶時,我很緊張的把她趕走了,因為我怕她亂咬亂吃東西,肚子痛送醫院,那就不太妙了。但事後想想,這樣也不對,我總該弄清楚,到底她想幹麻吧?才能事後改進啊,所以我守株待兔後,才看到真正的答案。

後來謎底掲曉,是為了去咬LuLu也很愛咬的衛生紙,對,這個就是兔子很愛咬的物品之一:紙製品。這個答案,真是讓我很想昏倒,也跌破眼鏡,整個超傻眼的。我會怪她嗎?會想揍她嗎?不會。我只會在接下來的日常生活中,很留意丟入垃圾桶的東西,並且快速處理掉。我的習慣是所有吃的相關東西,或是濕的垃圾,是會丟在廚房的垃圾桶,其它室內的垃圾桶,都是丟入乾式的東西。養了LuLu以來,室內垃圾桶可以丟入的東西,我都很留意,清理丟掉的速度也很快,一時來不及清理時,就會把垃圾袋綁起來,在這之前,從來沒有出現過LuLu去翻垃圾桶的行為,但我仍然做了預先防範。雖然,仍舊出現這個,我事先預先沒想過的情況,那時垃圾袋的確是我的一時疏忽沒綁起來的。所以,要改變的是我啊,是我不夠細心,不夠了解牠們行為,不是嗎?

 所以我也說了,動物溝通的目的,是要多了解家裡毛小孩們的想法,有沒有什麼事情是需要,彼此互相配合調整,才能達到讓彼此的生活能夠更和諧、更開心、更快樂。而有時,家長自己需要做的改變或調整會大於毛小孩們。而不是單方面,只想要求毛小孩們改變成家長們希望的樣子,那是不可能的。

凡事基於愛,因為愛而改變,才是會讓事情或結果,有更美好的發展或結局。因為,我們基於愛,想要和我們共同居住的毛小孩,生活可以過得更好,因此,我們願意為了配合牠們,而在一些生活細節中做調整,那,才是對的,好嗎?!

 

動物溝通在這裡:https://goo.gl/forms/C5861GsSu0AAGC4R2

離世動物溝通請往這裡走:https://goo.gl/forms/5Y1fw3qaB5sUztXF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溝通 寵物溝通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