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結紮

 

我家兔寶LuLu並沒有在一開始很年輕,適合去做結紮的年紀時,就送去結紮了。並不是我不愛她,也並不是覺得這件事,一點都不重要,才不去做它。反而是因為太愛她,才不想去做這件事。

對於結紮,我的心中一直有個很大的疑問,才沒有去進行這件事。但沒有去做這件事,並不代表我做了不結紮的決定後就擺爛,完全不理她。而是這樣反而促使我,開始走入動物能量療癒的世界,想用這樣更自然的方式去照顧她。

我的母親,因為年輕坐月子時,被婆婆(就是我奶奶)刁難,造成子宮有問題。在日後的生活作息裡,子宮的問題深深困擾著她,後來只要身體太累,子宮就會出狀況。因此在年紀較大時,才由醫生的建議之下,拿掉了子宮,而母親也在拿掉子宮後,身體健康狀況開始變得很不好,讓我對這件事,是很反感的。雖然,後來看到其他的女性朋友,在較年輕時,必須做子宮摘除這件事後,沒有像母親這樣,出現很多後遺症,我對這件事還是壞印象比較多。

所以,當我發現母兔結紮時,是必須要把整個子宮拿掉時,我很震驚,也很驚嚇。怕像母親那樣,出現不好的事,因此,才一直很遲疑,沒有去做。我並不覺得會像有些動物醫生說的那樣,什麼結紮沒有什麼,毛孩的智力也不懂結紮是什麼,為了預防將來會長腫瘤,反而對牠們更不好,就趕快做了。

一直以來沒有可以說服我的理由,於是這件事,一直就這樣放著,而我一直也很認真的用我的方式,照顧著LuLu,臼井靈氣、兔子TTouch、長生學…………。

 

直到我去了動物醫院工作後,親眼看到做結紮的手術,再看到母貓、母狗、母兔結紮後的復原情況後,發現事情真的好像,沒有我想的那麼嚴重。加上又看到一些母的毛孩,因為,沒有結紮,導致子宮蓄膿長腫瘤,為了搶救她們的生命,後來也是必須動刀結紮,但到了那個時候,有些是很緊急到極有可能危急到她們的生命的。

於是,我開始心動了,想要送LuLu去結紮。而我後來也深深的覺得,在動物能量療癒的這個方向,我目前似乎沒有能力,可以真的把LuLu照顧好。

所以我去問了LuLu的意見,要不要去做結紮?她的答案,是只要我做的決定,她都同意。但其實,前2-3年,我問過她一次,那時還沒學動物溝通,LuLu是用點頭回應我,要去做結紮。但我實在太害怕太遲疑了,因此同一個時間點,問了她很多遍,她覺得我太煩了吧,只有在一開始點頭回應我,接下來再問,她就不想理我了。

 

我想了一想,找了我第二位動物溝通的老師,聊了一下,關於結紮的問題。因為老師並不是只有授課教動物溝通而已,目前她也是在線上,有實際從事動物溝通的溝通師,而且她也是具備有動物能量療癒的溝通師,有些溝通師並不會同時會做毛孩的能量療癒的。

我的問題是:

我們比較常見的說法,是一種預防醫學的概念,覺得牠們以後,可能會比較容易得腫瘤及癌症,才事先預防,先幫牠們做結紮。

現在的寵物和現代的人類一樣,很容易得腫瘤及癌症,但對於人類,我們並不會因為預防的原因,就先把某個器宮手術取掉,而是在日常生活的作息中,多小心留意。那寵物,有沒有也可以在日常生活的作息中,多小心留意,或是,多幫牠們做能量療癒,讓牠們的能量比較平衡,就不用去結紮呢?

老師的回答是:

關於結紮的問題,早年對於結紮的做法,母貓母狗是紮一半,就是只拿掉卵巢不拿子宮。也是為了預防腫瘤,不過漸漸發現這樣的方式,腫瘤還是容易形成,所以後來都變成整個拿掉。

所謂腫瘤是指:乳房腫瘤或子宮蓄膿或蛋蛋長腫瘤這樣的情況(只因為未結紮,賀爾蒙分泌引起的腫瘤)。 在醫療研究上,結紮能夠預防這類腫瘤的成效還是比沒有結紮來的高。結紮這個部分,在毛孩身上對我來說是有必要的。

現代生活型態與飲食結構的改變: 對人也是一樣的,我們提供再好的食物,都免不了環境或食物賀爾蒙和其他有害無質,這才是造成人和毛孩最容易形成腫瘤獲得癌症的主因之一。最常被食用的雞肉都是飼養雞,來源多數是使用有成長激素的雞隻,更別說其他肉類或食物選擇了。當然還有遺傳因子所造成的腫瘤疾病,這是在怎麼避免也很難不發生的。

原本動物們就生活在大自然的環境中,動物互惠於人類,人類才將動物帶入生活當中。現在把動物當成毛孩,放養雖可能是比較自由的方式但是會讓我們過於擔心,所以多數都養在家裡,若沒有提供適合於毛孩生活的環境(夠不夠大,有沒有出去,人類情緒不佳的轉移等等),仍容易造成毛孩的生活壓力而容易生病,因為現代生活再也無法提供安全且自由的方式了!

如果長了腫瘤,毛孩不比人耐,毛孩不像人可以開各種刀,此外體力的承受力也難以補充。如果沒有結紮,除了身體常常飆升的賀爾蒙,讓體內激素不平衡,(正常應該是一年2-3次,現在的毛孩有的是每個月發情,這是極不正常的狀態),此外就是因為這個不平衡造成的焦慮感和壓力,我覺得沒有結紮的壞處是多過於好處的。

要思考壞處和好處,不是以自己覺得怎麼樣好的角度,並且明白自我對壞處的處理和態度,有沒有辦法經常做能量治療,或提供身心靈舒適的生活等等,從理性的觀點上來看,或許就能對結紮這件事有更確定的方式和想法。

 

我同意老師切入的觀點及解釋,終於要帶LuLu去做結紮,為了比較好照顧她及傷口,我選擇了天氣比較不熱的冬季。

並且決定,我自己陪著LuLu做結紮手術。但我的決定,卻嚇壞了我家老闆,手術前一直力勸我放棄,不要親自跟刀,而是由我同事上場。因為,他怕他一動刀下去,我在旁邊看到了,立馬失去理智,開始想要追打他,覺得我在傷害LuLu。

老闆的反應,讓我覺得實在太好笑了,我沒有那麼不理智吧?況且,我覺得有機會可以陪著LuLu做手術,是我的榮幸耶!但老闆的考量,也並不是沒有道理,其他二個助理同事,家裡的毛孩來做結紮手術時,也是毛孩帶來後,立馬閃人,自己不敢看。

另一個原因是,那二個助理同事,都是大學生來工讀的,平日做事,就有點二二六六,脫線脫線的,我怎麼敢把LuLu交給她們照顧呢?自己陪著,怎麼看都覺得真的安全多了。

因為LuLu已經五歲才做結紮,有先抽血檢驗後,再做手術。我只有在幫她驗血時,還有剛開刀時,真的心跳加速以外,其它都還好啦。

手術的結果,很順利,但很意外的發現,LuLu的子宮應該是準備要開始長不好的東西了,在我那麼用功的,用能量療癒的方法照顧她後,也是無法真的完全避免這件事。所以,幸好,有即時改變想法,帶她來做結紮手術。

因此,想把這件事,寫下來,做個記錄,記錄一下,我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