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植物敲拓染。

 

  

布3.jpg

 

 

用植物的元素,創作出來的作品,和畫畫有異曲同工的感覺,也是讓我著迷的一個點。

而或許是對那些植物,敲拓出來的效果,沒有那麼熟悉。這種沒有把握的感覺,反而多了一種探險的樂趣,也多了一種創意的發想,讓我更覺得著迷及有趣。

對創作出來的作品,反而有種布花設計的感覺,那可是我最近一直想做的事,這讓我超開心的,也想要一直一直這樣玩下去。

        

 

布4.jpg  

 

 

那天把想做很久的桌巾及門簾完成後,又把最近幾個得意的作品,全部用熨斗燙過做定色。

當把它們全部攤在房間,等它們晾乾,空氣裡飄著滿滿的植物芳香味道,又看著小小的空間中擺著滿滿的作品,真是讓我超滿意的。對自己的創意及設計,也得意不已,那天是帶著滿足及開心的心情去入睡的吧!

 

                  

小品_9.jpg            

  

 

也才想到,那次讓歐文做SRT實習個案時,他問了一個問題:我會不會用藝術創作去表達我的情緒或心情?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接受自己其實是很有藝術家特質的,在做完"創作是心靈的療癒旅程"的讀書會後,在弄清楚自己其實是很會畫畫之後。

在那之前,我可是從來都不覺得自己多有創意。雖然一起學插花的同學,都說我插得很好;和我一起做網站設計的師姐,也覺得我很有美感,作品都很棒;曾經也有復興美工畢業的同事,說我做的網站美編,很有質感,很適合藝術類網站;我還是始終沒什麼信心,當然也不會拿這個特質來做什麼啊!

 

現在,心中那個潛藏許久的藝術家特質,我才願意,把它們慢慢地慢慢地,釋放及發揮出來。而越發揮,也越來越有創意的感覺。

而那天看著那些植物敲拓染的作品,才想到朋友最近說的,那是我獨有的創意,才能把它做一些組合,讓它變得又更不一樣,不是單一的作品而已,她可就沒辦法做到這點了。

是啊,把這些特質做最好的發揮,看來對我將來的人生,真的有很好的幫助,也看來,是和我接下來的人生,密不可分了。

創意、藝術創作,就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部份了。以前的我,或許沒有那麼的懂,也沒有那麼地清楚。但,在那個晚上,我終於真正地明白,也懂得了。

 

 

桌巾_7.jpg             

  

  

隔天,剛好和朋友,相約去看了松山菸廠的設計展,就在展場中,看到了一些話,讓我真的好有感覺哦! 

做設計,是我們生命中最早確定的一件事情。

我們還沒有很厲害,但是我們腦子裡有一個設計夢,沒有什麼比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更開心了;我們正在自己的夢想上不斷行動,不管在那裡都不會停止。

你有你的夢想嗎?有的話就去試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