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再談談關於工作,也是以我一路走來的經驗做分享。我會覺得在尋找生命過程的九年半時光中,處理的最不好的一件事,就是關於工作。因此,再看到和我有相同困擾的人,也是在這過程中,相同的跌跌撞撞,總是感到心疼,才想寫這篇文章的。

我在91年底離開了工作了11年的知名的大企業,我曾經以為,我會在那個公司,終老領退休金的,但無奈事與願違,我居然離開了。我不是沒有尋求,可以留在任何一個部門,但其實心中反而有更多的雀躍,想去這個世界闖一闖,我有一種被關太久的困惑感,也想去試看看,可否將興趣與工作做結合,讓自己生活起來更開心。

於是,我試著與自己的藝術天份做結合,我總覺得那時來學畫畫太晚了,年紀太大了,於是,選擇從電腦美工著手,我電腦很強啊!誰知又是一個事與願違的事,我想學是電腦插畫,想做插畫家。沒想到意外的,卻變成很厲害的網頁設計美編,但我終究,一直沒找到和這個相關的正職工作,只能接到零星case。於是,我也堅持著,不想回老本行做會計,總覺得那不是我要的,就這樣耗著,等著,直到坐吃山空,才又乖乖回老本行,但也同時開始展開我的療癒之路。而現在看看,當時的我,真的是在浪費美好的生命及時光,再重頭來一次,我一定不會做同樣的選擇。

我想我們一般對於工作的定義,就是賺夠足夠的生活費,可以養活自己或家人,並且有多餘的金錢時,可以投入一些投資理財 、買房子、 買車子等等,或是安排其它的娛樂,例如出國旅遊等等。因此,我們應該大部份的人都不是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在目前的工作上很不開心,上班時在背後罵老闆、罵同事 、罵客戶,下班後,拿著我們賺來的錢,去血拼、去看電影、去大吃大喝,撫平白天上班時受創的心靈,對吧?對吧?

但現在地球的能量,不是這樣的,而是提供了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可以找到這輩子,來到地球的生命目的,找到我們這輩子最重要的天賦,發揮這個與眾不同的天賦後,我們即可以在這個地球上生活,充滿熱情,充滿愛,也同時將會發光發亮,相對的,那個時候錢就會自己朝著我們而來,會有足夠的金錢夠我們生活的,再也不用苦苦去追求。

但如何從舊時代的工作狀況,來到新時代的這個美好工作狀況呢?如果你是一個目前還需要工作的人,那相信你的經濟狀況,是很需要你擁有一份工作,才能支撐自己的各項生活開銷的。因此,我的建議如下:

◎先擁有一份有固定薪水的工作
這個工作,應該不是你喜歡的,但沒有關係,首先的條件是,這個工作,不能讓你太累,不能一直在加班,你才有心力,去規畫以及去做將來改變的相關事情。而且有了一份,你不是那麼喜歡的工作,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在你的痛苦掙扎中,你總會找到什麼是你要的?什麼是你不要的?生命會自己尋找出口的,只要你願意的話。

◎不要去做沒有底薪的工作
不要去相信,任何人跟你介紹的沒有底薪的工作。這樣類型的工作,常常會畫大餅給你。告訴你,達到什麼目標以後,就會有很多很多的收入。或是,有些人,會跟你用能量交換的方式,成功以後,可以來上他的某某昂貴的課程。
如果你目前是需要工作的情況之下,那你每個月一定有水電瓦斯等等的費用,需要支付。或是,你也有柴米油鹽的各項民生需求的費用產生。你去做一個沒有底薪的工作時,這些日常開銷的費用,你要從那裡變錢出來繳呢?
人越沒有錢,越需要錢,反而越不能面對現實,想要一步登天去賺大錢,只要成功,就可以少奮鬥十年這樣。但其實,你賺不到你足夠的生活費的錢,就表示你和金錢的關係,並沒有很好,也代表你的能量,不會好到那裡去,這樣的情況,怎麼賺得到大錢呢?
不要嫌棄固定薪資的錢不多,積少成多,有聽過吧?一眛的去追求超高的收入,又往往做不到,真的是很好高騖遠,不切實際,做白日夢而已。也沒有腳踏實地,好好的面對現實啊。對當下的人生,也不會有任何的幫助,只會越來越混亂而已。

◎重新安排自己可以運用的時間
把以前拿來玩樂的時間,重新計劃後,拿來做自己生命相關的學習。或許去上一個課程,或許去參加一個讀書會,或許去參加講座,或許去看一本書,這些都可以啊,只要是有意識持續去做,將來,有一天,都可以看到成果的。

◎重新安排自己花錢的運算
擁有一份工作的目的,是你才有子彈,去上課學習,以及有生活費照顧自己,不用因為沒有銀子太過慌亂。也不用因此,必須仰賴家人的接濟後,被綁手綁腳的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選擇,或是一直聽到家人很担心的碎唸,打亂自己的心情及腳步。

◎將時間及金錢,運用在自己身上
或許,你以前總是習慣,將時間及金錢,放在照顧家人的身上,自己的事,總是擺在最後,或是不曾在意。請從現在,此時此刻開始,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吧。要照顧好別人之前,請先照顧好自己,自己才是那個最重要的人。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如果,你真心的想要工作,做一些轉變,只有坐在那裡空想,事情就會改變嗎?起來動動吧,不管現在的行動,帶給你的幫助是什麼,只有行動,才能改變人生的方向。

◎條條道路通羅馬
你想做的事,不是只有一個方向的學習而已,A這條路走不通時,可不可以換換B這條路走呢?當然可以的,最後,終究可以達到你想要的目的。

◎為什麼一直找不到你最想要的理想工作
你想做的事,不是你靈魂最該做的事,因此,就算你再怎麼努力,總是走不過去的。請帶著愛及勇氣,耐心的去尋找你這輩子,靈魂最應該走的人生方向是什麼?也就是你這輩子來到地球的生命目的是什麼?你最應該發揮的天賦是什麼?找到它去發揮它?錢就會自動的流向你的。但可能走在這條路上,你是孤獨又寂寞的,沒人能夠理解你,大家會誤會你。並且,不可能一次就會到位的,會要做很多很多的追尋和嘗試。因此,我都會建議,如果經濟條件不許可,請先要有一個有收入的工作,再拿這些銀兩去做追尋。
為什麼不會一次就到位,而是必須做很多很多的追尋和嘗試,是因為,我們想做,和自以為要做,又被別人引導要做的事,常常會和靈魂最應該要做的事,差個十萬八千里。當我們做了很多療癒的事情,讓自己的能量越來越輕盈時,才能越來越體會到,真正要走的路是什麼?也會自然而然的受到很多引導,走到正確的道路上的。

◎讓錢來找你,不是你很辛苦的去追錢
什麼時候,才會變成錢會自動的朝你走過來,而不用辛苦的去追著錢呢?當你走在今生靈魂最應該走的生命道路時,這件事才會很神奇的發生。那時你也能體會,這件事如果註定是你靈魂該做的事情時,那,全世界都會協助你,讓你走的自然又開心。那時,你發揮你最擅長的天賦,服務了這個世界,錢,當然就會自然的向你流動的。
如果是這麼好,那是不是你什麼事,都不用做,坐在家裡等這件好事發生呢?當然不是啦,該療癒的,該學習的,就是任何你自己份內該做的事,你通通要做好後,就會有一種順流而走通暢感的。

◎看清楚需要轉彎的訊號
以我自己來說,一開始想追求藝術天份和工作做結合,接下來是手作做結合,都沒有結果。但在這過程中,已經開始有人跟我說,我其實是個光工作者,我還是不覺得我那裡像?雖然,最後還真的被引導回來這條道路上。而現在我一直思考的是,如何和植物們合作,服務這個世界?不然,我不會無緣無故被召喚回來種植物的。最新的目標是我想成為一位動物溝通師,並且可以同時擁有療癒力量的動物溝通師。
但最後,我卻又來了一個人生的大轉彎,被指導靈們推著,最終成為服務人的能量治療師。我自己有些驚訝,但想想其實也不意外。我是從自身療癒開始進入身心靈的領域,再走到大自然相關:動物、植物...........。所以,又走回我最熟悉的人的療癒部份,也是很順理成章不是嗎?畢竟,我在這個部份很認真,又很用功和用心的,做了很多研究、探討及追尋。
但我心底卻還有一個小小的火苗,日漸茁壯,完全不想熄滅。成為一位能量治療師,應該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角色了,但,比起這個身份,我卻更想為一位藝術家,這也是我這輩子很重要的天賦啊。朋友就說,其實並不衝突,我可以把藝術的元素,帶入身心靈中,把二個身份做合併,所以,這也是我未來想努力的方向。

而我最開始在這個物質世界的工作是會計。後來的這些方向,完完全全,不是我一開始就發現的,而是一邊走,一邊修正,一邊發現,何時該轉彎,何時該直行,很自然發展出來的。我做得到,相信大家也做得到的。

◎要勇敢,多做嘗試,不要怕失敗
目前你做的這些嘗試,沒有失敗這件事,不要太在意,在這過程中,遇到的任何阻礙。相信這些安排,都是將來生命成長的養份,只要你看得懂,而將來有一天你一定會看懂的。

◎追求天命
不要太相信天命這件事,而去做一些盲目的追求。我當年就是太相信我催眠的能量療癒師,覺得他說的對,不去上班賺錢,而把時間及金錢,拿去做手作創業,結果哩?很狼狽的結束,當初投資購買的材料,有的到目前,一直在箱底,無法解決。而當時的我,經濟情況並不好,很需要有一份固定收入的工作來支撐自己的生活的。

◎追求自己心中感動的事
你最後想做的工作,一定不會是大家對你期望中,該做的工作,因此,在尋找的過程中,不要太在意別人對你的很多建議工作項目,而是真心的,誠實的,面對你心中的那份感動吧。因為,只有先感動自己,總有一天,才能去感動別人的。

◎尋求守護天使的幫忙
當你想不通,又走的好挫折,無計可施時,如果你是相信有天使的存在,可以呼喚邀請祂們來幫忙,祂們會相當樂意,有這個機會來幫助我們人生可以生活的更美好,不管你可不可以深刻地感受到祂們。

◎找到和你志同道合的人間天使
如果你要做的事,是得不到家人,或是朋友的認同,開始迷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時,請相信自己心中的那份直覺與感動。也請重新出發,找到在通往這條道路上志同道合,可以互相支持的好夥伴,有人給你正面又肯定的支持,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呀。那些暫時無法支持我們的家人或朋友,就先放下吧!

 

我以前的目標,是我的興趣就是我的工作,現在,則是,還要我的工作,就是我的人生方向,而你呢?

祝大家,在尋找自己可以充滿熱情的天賦這條道路上,處處充滿驚奇和驚喜,最終都能走在自己最最開心的人生道路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