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的內容 S有說比較像是我的Life Coach

上課中 又斷線了幾次 幸好我已經換了作業系統 S重撥給我後 很快就連上了

 

一上課S照例問我最近開心和不開心的事 

因為環保超市的生意很不順利 S又開始問我這真的是要我的嗎? 

在這工作中有引發我的什麼熱情嗎? 如果告訴我 這個工作要20年後才會成功 我會堅持嗎? 

能夠廢寢忘食的去做它嗎?.......................

而且照理說 我療癒的差不多了 如果這真的是我要的 宇宙的力量都會幫我才對

於是今天上課的內容 不用通靈的方式來問我 叫我思考我的天命是什麼 

並且在課程中讓我當場寫下來 一些思考的方向及句子 S會引導我來做這個練習

 

唉! 這不是S第一次問我 只是這次問的比較深入 而老實說 我最近也在想這個問題

上星期 有天晚上 腦袋中也曾經出現一個聲音 居然說離開的時間到囉 嚇了我一大跳

我真的有努力在想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為什麼會走走停停 高低起伏滿大的

是這件事我沒有了熱情了? 還是我對我的人生也失去了熱情?................................

可是在這星期很沮喪時 居然又跳出一句我已經遺忘的話 

算天使牌時 有說我會在這裡很成功 並且藉由這個成功實現我很多的夢想 於是又振作起來

 

S有說啦 現在是第五次元的力量到我們地球來 我們的工作必須是我們有興趣的事 才會做的下去

於是我先找出我會很有熱情做的一些事 再從中挑出二件事:十字繡及閱讀好書後和朋友分享

我今年也曾經許了一個願望 把這2件我喜歡的事做結合 有天要開一家複合式的商店 

一半是賣心靈成長類的書 也要辦講座及讀書會

一半要做手工藝 會開放空間 展覽大家的作品外 也會開一些相關的課程  

今天聊的方向及練習是十字繡 因為剛好賣出2個小作品

 

其實十字繡是起源於歐美 在台灣繡十字繡的繡友 用的任何材料 幾乎都是從國外買來的

歐美、日本、韓國........ 台灣並沒有自己的製造廠商及設計師 只有一家代理商及一些工作室

 

我繡了快20年 朋友同事結婚時 常收到我的禮物 收到禮物的朋友常驚嘆不已 會鼓勵我去賣

一是覺得手工的東西訂價太高 二是不知要用什麼管道賣 於是自己做了一個網站後 也沒在推

 

後來又有朋友 建議我去開課 也是不知怎麼進行 只有教了一位同事 她半路跑掉後 沒再繼續

但是奇妙的是 這個建議出現時 居然有個住南部的人 跑到我十字繡的部落格 問我要不要開課

那次剛好 我去道場共修 一坐下來打坐 上課內容的靈感 一直不停的冒出來 

那天回家後 找了繡友研究了一下 其實有將課程內容價格訂下來 雖然這個目標還沒被實現

 

那時一起做網站義工的朋友 因為看到我做網站美編的功力 又看到我的十字繡作品後

一直叫我去設計十字繡圖案 叫我走設計師的路線 當時也是因為興趣缺缺 只想繡花 不想動腦 

於是也沒將這件事放在心上過 

賣作品  教學上課 做設計師 這是一直都有朋友建議的3個方向 

 

但是我覺得最好玩的幾點是 一起玩十字繡的朋友總覺得不可行 這無法維生..............

連我媽都覺得這只是花錢的玩意兒 她和妹妹是打毛衣的高手 起碼毛衣還可以穿在身上吧

不做十字繡的朋友 卻總是鼓勵我往這個方向走 覺得我很ok 我很棒.................

而我自己也總是在這2邊人馬拉扯中 無法肯定自己要的

 

但我必須很老實說 它反而是我在這幾年興趣轉來轉去後 一直留在我身邊 從來沒改變過

讓我只要一碰到 就可以很開心的事 做了可以熱血沸騰的事...........

對於這件事 一直想把它轉為我主要工作的夢想 我也從來沒停止過

 

而或許有些人 覺得大家都繡一樣的圖啊 有什麼創意的

我卻漸漸的 在一樣的圖中 換了不同顏色的繡線........................

或是完工後要做成什麼成品 有了自己的創意和想法 漸漸玩出不同的心得及設計

 

今年台灣也居然出現了2家公司 有意願要朝十字繡的方向走 讓我挺意外的

第一家是要賣十字繡的材料 要找的是業務員 這個工作 是朋友看到通知我的

最後 因為主力商品因為是賣盜版圖 我不能做 但是頭一次那麼貼近我的夢想

最近 我剛好晃上 很喜歡的一個 法國十字繡設計師的Blog上看到 

她在日常生活中 做設計圖案時的居家相片 在花園中找靈感設計圖樣 .............

在等捷運 等開車時...............繡自己設計的作品 .................

我是第一次那麼心動的當下許願 有一天 有一天 我真的要去做設計師............

過幾天 我居然遇到一個公司 要在台灣培養自己的設計師 哇...........

當然衝去報名啊 但是現在中間還有若干細節有待處理及討論 算是尚未進行中

 

去看美味關係的電影 冒出來的靈感 居然是預計明年3月 要出版一本自己設計的十字繡書

設計的數量及方向 已經有一些想法 接下來是這些圖案怎麼生出來 及以要運用在那方面吧

 

這次賣的作品是可愛的baby鞋 其實在今年7月送出去了4雙

其中一個朋友的老公看到後 當場叫我可以去賣了 還建議我去婦產科兜售 

另一個朋友 也說如果我決定要賣了 她要幫我到其它相關網站去幫忙推

但是 我也是又覺得成本太高 不知怎麼訂價 一直沒進行

 

直到這個月 和朋友MSN上聊到這件事 她幫我的訂的價 還叫我要有信心

因為她也是因為做布盒 做Blog 也有上些靈性成長的課後 圓了她的夢想→手藝老師

那天本來是去和朋友談環保超市的 沒想到朋友帶了NB 當場上網看到我的作品後

開心的不得了 覺得價格又很便宜 因為她有幾個朋友都在場 叫他們過來看

每個人都覺得很有賣點 很可愛 於是另一個朋友訂了第2雙 價格還當場被拉高

過幾天 去找朋友無意中聊到這件事 她叫我準備一雙樣品 她要幫我放到她認識的婦產科去寄賣

找材料時 也有天使來幫忙吧 因為手上已經沒有現成的材料 之前買的店家 不敢保證何時會進

於是我靈機一動 找到南部一家店 把她手上僅有的一點庫存 先掃回家 比我預計的中快多了

 

我今年其實也有許願 明年希望可以辦一個個人作品展 結果上個月突然出現一個聯展

當然二話不說 要去參加啦 在最短的時間內 裱框選作品啪啦啪啦的搞定

最神奇的是 要找一個司機送作品去會場時 居然有朋友自己送上門來 可以幫我的忙

 

S有講了一些實際的例子來鼓勵我 例如:他自己 在印度的一個做刺繡的女孩

並且要我想 我如果是以十字繡做我的主業 那會為這個世界帶來什麼幫助及貢獻

把想要的結果 用文字寫下來 貼在顯眼的地方 並請天使來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