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次就要開始第一章的內容,但因為我邀請朋友時,有說明,希望12週全程參加,朋友們都對這點很慎重,於是有人希望先參加後,看看感覺再說。

而我幫大家一起訂購的書,因為颱風的關係,無法提早給大家先看,於是,我想了一下,改變一下今天進行的內容,輕鬆一點囉~

和大家討論進行的方式及時間,因為有人上班地點比較遠,於是,大家商量後,從原來預訂的星期天下午,改到星期六晚上。

今天先和大家介紹,我為什麼要辦這個讀書會,以及做這12週的作業,必需使用的工具,還有讓大家互相認識一下。

但,一開始,我也開宗明義的先跟大家說,在療癒的這條路上,我或許是先走在大家的前面,我也很願意跟大家分享,但,做完這12週的練習,大家可以跑得有多遠、飛得有多高,則是端看個人的意願及努力,那不是我可以幫大家決定的。

雖然,當初我邀請來參加的朋友,是打坐時來的靈感,但其中,也有一些巧妙的因素,而有換了一位朋友,看來是那些人,來陪我做練習,也是宇宙早有安排。

這週回家的作業,就是請大家先把書瀏覽一遍,因為作者也有說,先看完書,再來做每一章的作業,比較好。

 

》書中精彩內容分享《

P.4
藝術是一種心靈的活動。

藝術家是夢想家。
我們慣常有一種信念,清楚看到創作目標在遠方閃爍,同時朝目標邁進。然而這往往只有我們看得到,周圍的人卻視而不見。
我們的作品創造市場,而不是市場創造作品,但要記住這點並不容易。
藝術是信念的行為,我們練習付諸行動。有時我們受到召喚而踏上朝聖之旅,但就像許多朝聖者一樣,心存疑慮卻仍然回應。

P.6
因為在教導他人突破障礙的同時,自身的障礙也會消失。
和所有藝術家一樣,有人相伴會更容易成功,和惺惺相惜的靈魂邁著惺惺相惜的腳步,大步朝向信念。我被找去開班授課時並無法想像,好好講課會使我透過自己和他人相遇。

記住,有股創意能量想要透過你來傳達自我。
不要為作品或自己下評論,過一陣子再思考。
讓神透過你工作。

P.10
我期許大家都有人打氣、有好友為伴。
儘管藝術是條心靈之路,但有願意傾聽的人相伴朝聖才能走得好。

P.12
然而,創意的核心經驗是神秘的。對必須做的事敞開靈魂,我們才能遇到造物者。
創造藝術,即創造充滿藝術的生命。創造藝術,是我們和造物者之手的第一次接觸。

P.18
我學著將創意轉向我信仰的唯一神明-創意之神。我學著不要礙事,讓創意力量透過我而創作。我學著攤開紙張,寫下聽到的聲音。寫作比較像是在竊聽,而不像發明核子彈。

P.20
學生在接觸過自己的創意能量後,臉龐往往會綻放著光芒,偉大作品內含的靈氣充斥在創意教室中。從某種角度說來,既然我們有創意,生命就成為我們的藝術品。

P.23
在使用本書方法和進行每週作業的同時,會出現很多變化。最主要的改變是啟動了「心想事成」:我們改變,然後宇宙進一步擴大這個變化。
我大膽地寫了一句話貼在桌上:「跳下去,安全網不請自來」。

P.25-6
首先,你可能要瀏覽全書,對涵蓋的範圍有個概念,看完這本書和使用這本書不一樣。

也許有某個禮拜,你沒時間完成所有的作業,請試著做一半,而當你能回頭做的時候,沒做完的作業還是會等著你。
至於那一半作業要先做,有兩項指導原則:挑你喜歡和你強烈抗拒的做。
切記,在做選擇的時候,我們往往會抗拒自己最需要的東西。
在十二週的課程中,適度承諾地運用工具會有驚人效果。同樣的工具用久了,會改變一生的軌跡。
我們的目標是:找到路,站穩腳步,往上爬。眼前的創意視野很快便會勾起你的興奮之情。

P.32
有兩項恢復創造力的重要工具:晨間隨筆和藝術之約。
持續使用這兩者才能讓創造力甦醒。

P.43
把這兩項工具合併使用,就如同收音機的接收器和發射器,是兩階段的雙向步驟:輸出、輸入。
寫晨間隨筆是發送,是對自我和宇宙宣示夢想、不滿和希望;赴藝術之約則是接收,是向領悟、靈感、導引敞開自我。

P.46
晨間隨筆告訴我們自己想法和需求,找出問題癥結和所擔心的事。
我們埋怨、提出、辨識、區隔、煩惱,這是第一步,和祈禱相似;藝術之約的釋放過程是第二步,我們開始聽到解答。
這兩者的重要性不相上下,我們開始累積創意以待日後汲取,以便充實自我的技藝。

P.46-49
藝術是運用影像的系統,我們汲取內心的井水才有辦法創作。內心的井是座藝術蓄水池,身為藝術家的我們必須學會自我滋養,必須提高警覺,在汲取創意資源時,刻意補充存貨。這麼說吧,就是在池塘裡重新放養鱒魚。我稱這個過程為「灌注井水」。

灌注井水時,心裡想著魔法、想著喜悅、想著樂趣,不要想著責任。不要做認為應該做的事。

在灌注井水時,跟著神秘的感覺走,而不要追隨著鑽研學問的感覺。

神秘還可以變得更簡單;點燃這柱香,我會有什麼感覺?氣味經常被忽略,但卻是通往強烈聯想和療癒的途徑。

任何規律、重複的動作都能注入活水。刺繡是規律又重覆的工作,能安撫又能刺激內在藝術家,在刺繡的同時編織出完整的情節。--看到這些文字,讓倫家開心到一個不行~ ^^

P.51
我在講授課程時,會要求學員和自己做個約定,全心投入作業。你能送給自己這份禮物嗎?

P.306-7
聖圈

藝術是靈魂而不是智力的行為,一旦論及夢想(其實是願景),就進入了神聖的領域,所涉及的力量及能量,遠超過我們自己的。

在召喚自己創意的同時,我們也召喚了偉大的造物者,那股創造力量足以改變生命、實踐命運、回應夢想。

藝術家屬於古老且神聖的部落,我們傳遞真實,靈魂經由我們流動。
在彼此相處的時刻,我們處理的不只是人的個性,還有看不見永遠在場的眾多點子、願景、故事、詩句、歌曲、雕塑、真相藝術,聚集在意識殿待出世。

我們注定要為彼此的夢想催生,我們雖無法替彼此分娩,但可以在他人藝術誔生必經的陣痛期給予支持,培育藝術臻至成熟。

因為如此,有創意的地方就必須有聖圈存在。這個保護圈、這個靈魂界,使我們活出最高境界。在籌畫聖圈時,原則是要超越個性。
我們請出服務的精神,將其發揮到極致;也請出信念,相信能在伙伴之間成就自己的美好。

群聚才能成功,聚集聖圈會為自己創造有益的安全領域和吸引力中心。
當我們懷著信念實踐此形式時,最好的人、事、物就會被吸引過來;我們引來自己需要的人,同時也吸引能夠發揮到極致的才華。

P.309
在我的經驗裡,和具有過更充實生活夢想的人互相打氣,會使我們受益良多。
我建議可以組成每週聚會的社群,一起做書中的練習,分享和比較答案。一個人突破性的省思,往往能啟發他人。

P.310
身為藝術家,我們必須找到相信自己的人,以及我們能相信的人,團結起來互相支持、鼓勵、守護。

P311-2
大家開始的時候都一樣;夢想滿滿,荷包空空。運氣好就能找到朋友和我們一起相信夢想;找到的時候,創意社群變成磁鐵,吸引我們的美好。

 

 

 

》活動花絮分享《

 

991003-1.jpg

 

使用的書籍

 

 

991003-2.jpg

 

我用寫晨間隨筆的筆記

 

我從一開始看書時,就開始做這件事了

但用我自己的方式,是加上〝創造生命的奇蹟〞這本書一起做

本來我就對這本書特別有感覺

每天我會在寫完晨間隨筆後

請求給我美好的一天開始時,給我一點指示吧~

把它當占卜書使用囉~

常常翻到的內容,很符合我的需要呢  ^_^

 

 

 

991003-3.jpg

 

把買來的精油,拿來用囉~

本來還想放水晶音樂的,但,CD在之前送掉了,

想要買,又沒找到心中想要的,那就再等等囉~

 

 

991003-4.jpg

 

也準備了餅乾、咖啡讓大家當點心

 

 

991003-5.jpg

  

反正今天準備要輕鬆的進行

於是帶了牌卡讓大家玩

用的是〝神奇精靈指引卡〞

 

玩牌卡真是一種很自由又好玩的活動

起碼 我自己是很隨興的在玩

 

而看到朋友 也常會出現好玩的事

相片中的Angela和朋友台南阿文

都是因為我才第一次接觸牌卡

可是他們在無意間

卻會做出和書中講的一模一樣的動作

這   常讓我感到驚訝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