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開始,先請大家分享一下,做作業的情況,結果,只有Angel 乖乖全部做完,可以得到乖寶寶胸章一枚。

其它人都需要在第二週把作業補做完,包括我自己。 

Sarah 在這星期開始做的藝術之約,是到住家附近散步,遇到小鳥拼命對著她叫,她覺得是小鳥在對她講話,只是她聽不懂而已。並且,開始做夢,夢到文化創意產業的名人,來找她談工作,叫她去上班。我們一致覺得這是很好的徵兆。

而在作業中,大家會比較有誤會的是:回到過去,列出創意自我價值的三名宿敵,大家會以為是必須列出,在藝術方面的宿敵,但其實在人生這一路走來,讓我們某件事,有受傷的感覺,並且從此以後,再也不願意去做那件事的人,都算耶!

今天的讀書會,比較早結束,於是大家聊到要做Blog,開Blog的一些申請帳號的問題,因為我和Janet都有Blog,Sarah則是還沒想好方向和內容。

於是今晚先協助Angel 和 Kenni,幫她們把Blog申請出來,而Kenni 一直想不出來的Blog名稱,也在大家腦力激盪之下,採用了Janet 的建議,很好聽,很有fu哦~

 

 

》書中精彩內容分享《

P.76
對很多人來說,信任自己的創造力是前所未有的行為,最初會覺得恐懼,而且不止我們,身邊的密友也有同感。
我們可能覺得、也看起來怪怪的。要克服障礙和走出挫折,這種怪異是很正常的。
切記,清醒過來和失去理智,當初的感覺是一樣的。

重新發現創意自我的過程有如潮起潮落,在獲得力量的同時,也會感到自我的懷疑來襲,這是正常現象。
一旦自我懷疑視為復原的徵兆,我們就能對付更強勁的襲擊。

P.77
當我們擁有安全感又能自我接納的時候,創造力才會源源不絕。
內在藝術家和小孩一樣,有安全感的時候最快樂。
身為藝術家的父母,我們必須善盡保護責任,為內在藝術家找到安全的同伴。
壞心眼的玩伴會抑制內在藝術家的成長。

不令人意外地,當我們正在恢復創意的期間,那些創意仍受阻的人,當然是最惡毒的玩伴,因為我們的復原使他們感到不安。

只要我們處於障礙階段,往往會覺得自稱為創意藝術家是一種自我膨脹和自以為是。
其實,拒絕承認自己的創造力才是自以為是,當然這種否認是有報應的。

P.78
要特別提防指你變得太自私或太突出的話(這些是紅色警戒的字眼,好讓我們重蹈覆轍,好讓他們開心,而不是我們)。

你一定要了解,晨間隨筆的寫作時光是屬於你和神的時光,只有你最清楚自己的答案,一旦你開始支持自己,就會找到新的支持源頭。

P.78-9
要小心翼翼地守護剛找回來的藝術家。
創造力之所以不能發揮,往往是因為落入他人替我們所做的安排。
我們想保留時間來創作,但又覺得應該去做別的事。
創意受阻的人不重視自己的自己的責任,反而重視自己對別人的責任。
我們總以為這麼做才是一個好人,錯了!我們變成傷心人。

培養創造力的要素在於栽培自我,自我培育才能培養出和偉大造物者內在的連結。
經由這股連結,我們才能展現創造力,才會有路可走。
我們需要信任偉大的造物者,在信仰中向前行。

再說一次,偉大的造物者賜給我們創造力,發揮創造力便是我們的回禮,別讓朋友浪費了你的時間。

要溫和,但要堅定,堅持下去。
藉由自己的突破建立榜樣,這才是朋友的最佳獻;不要因為他們的畏懼和三心二意,使你偏離了軌道。

P.80
你的療癒是帶給他人希望最偉大的訊息。

 

>狂人<

P. 80 
創意人要逃避創作,會做的一件事,就是和狂人打交道。
狂人的個性是創造狂風暴雨,他們通常有著領袖特質,多半深具魅力、會無中生有、又能言善道,在他們周遭的創意人會被催毁得體無完膚。
你知道這種人-有領袖魅力卻完全失控,問題多多卻對策缺缺。

狂人是那種會奪去你整個生命的人,別無他法的人會對他們心悅誠服;有麼多事要變動,有那麼多事可以分心…………

如果你和狂人有來往,大概早就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P.86
如果狂人的破壞力這麼大,為何還要和他們往來?
答案佷簡單,也很殘酷,因為我們自己也是這麼瘋狂,也是這麼自殘。

P.87
如果你現在和狂人有來往,你必須承認這個事實,承認自己被利用,也承認你在利用自己的施虐者。

狂人是你親手挑選的障礙,阻礙自己步上正軌。雖說你被狂人欺壓,但你也同樣在利用這個人阻斷你的創造力。

下次當你發現自己在說或想著「他或她把我逼瘋了」時,問問自己:你想利用這層關係阻斷自己從事哪一項創作?

 

>懷疑心態<

P.88
在創造力恢復時,有件事也很值得注意;宇宙可以協助我們拓展全新的生命,但我們卻不肯認真思考這種事有沒有可能發生。
我們終於勇敢地嘗試恢復創造力,卻不要宇宙的關心。
我們仍然覺得自己不夠資格成功,所以成功來臨時,我們就想逃走。

P.89
我把頭腦想像成房間,對生命、對神、對可能和不可能的這些看法,都放在這個房間裡。
這個房間有扇門,這扇門留了點縫隙,可以看到外面耀眼的光芒。
我們在光芒中看到很多自認為做不到的新點子,所以便不去碰這些點子。
我們和自己可以安心的點子留在房間裡,其它點子則留在外面,不讓它們進行。

在生命康復之前,平常只要聽到詭異或嚇人的事,我們就抓住門把關上門,動作快得很。

內在運作能引發外在改變?荒唐!(關門)
神會花力氣幫我恢復我的創造力?(關門)
內在藝術家的僥倖巧合是心想事成的結果?(關門,關門,關門)

在進行恢復創意的過程中,還要嘗試另一種方式-我們先輕輕地將懷疑擱在一旁(以後有需要再拿出來用),
然後只要有怪點子巧合掠過,我們就輕輕地把門多推開一點點。

把懷疑放一邊,只要一會兒,都會有好玩的東西值得探索。
在恢復創意的時候,我們未必要改變信念,但檢視信念則是必要的。

最重要的是,恢復創意是練習敞開心胸。
再想像一次頭腦是間略留門縫的房間,敞開心胸就是把門再推開些。
這個禮拜就開始刻意練習敞開心胸。

 

>注意力<

P.90
事實上,創意人的生活要有高度的注意力,有注意力才能連結和生存。

P.91 
人要清醒才能活下去,全神貫注才能神智清醒。

外婆在痛苦的生活中學到,不論成功或失敗,生活品質的好壞並不影響生命的真相。
有品味的生活必定和喜悅的能力成正比,喜悅的能力則來自全神貫注。

P.92
全神貫注必定能帶來療癒的效果,起初也許是某種痛苦的療癒,譬如情人分手、子女生病、夢想破滅;
但最後療癒的是,深藏在所有痛苦底下的痛苦,也就是人人都感受得到的痛苦。
全神貫注是最重要的連結行為。

 

>上路守則<

P.94-5

為了成為藝術家,我必須:

1. 寫隨筆,利用隨筆休憩、夢想、嘗試。
2. 照顧內在藝術家才能注入活水。
3. 設定小又容易的目標,並且去達成。
4. 祈求指引、勇氣、謙卑。
5. 記住,和動手做比起來,受創的藝術家更加辛苦且痛苦多了。
6. 隨時提高警覺,因為偉大的造物者,會引導和幫助我的內在藝術家。
7. 選擇會鼓勵我動手去做的朋友,而不要挑只會談該動手或為什麼不動手的朋友。
8. 記住,偉大的造物者熱愛創造力。
9. 記住,我份內的工作是動手做,而不是批評。
10. 把這張標語貼在工作場所:偉大的造物者,我負責數量,你負責品質。

 

 

 

 

》活動花絮分享《

991016-1.jpg

 

今天的點心,是朋友送的喜餅

下週都要去吃喜酒囉~

結果,我該繡完的結婚禮物,卻...........真想哭哩~

 

因為這盒喜餅,

也讓我和Sarah之間有了一段粉好笑的對話

Sarah:有喜餅耶~

Grace:對啊!但,不是我的

Sarah 楞了一下: 對哦!我們是朋友,如果是妳的,我會收到

然後Sarah 開心跑去吃喜餅

 

 

 

 

991009-4.jpg

 

大家寫下的契約書

原稿在我手上

為了讓大家可以記住來參加的目的

並且提醒要好好照顧自己

於是用彩色影印了一份

讓大家也可以帶回去參考 

 

 

 

991016-2.jpg

 

 Angel 的理想生活

是做她自己想出版書的封面

雖然未全部完成

但,很美耶~

 

 

 

991016-3.jpg

 

大家在討論第二週作業時

有2個圖形畫不出來

這個是 Sarah 示範給大家看的

 

 

 

991016-4.jpg

 

這個則是 Janet 示範給大家看的

有夥伴一起做的感覺好好哦

什麼都可以一起討論、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