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硬碟,是在2月時,突然掛掉的,事情發生時,真的很想把自己海扁一頓,我對電腦的事,一向很小心,怎麼可能會讓這種事發生呢?

因為它已經有問題一大段時間了,電腦開機時,它運轉時的聲音大到一個不行,連朋友跟我講Skype時,都可以聽到,而我好笑的居然一直以為,是記憶體不夠大的原因,還想說電腦比較舊型了,無法直接購買,等我有空再來找一下,因為這顆硬碟是新的啊,真是昏倒。


緊急Call 朋友求救,因為它是連開機,都沒有辦法,再把它從電腦取出來後,接外接盒都沒有用,讓我真是束手無策,朋友聽到情況後,跟我說我真是抽中籤王囉,情況不太妙,讓我真是當下欲哭無淚。

再去看了我放備份的另一顆隨身硬碟,發現了讓我更傻眼的事,我我我….,居然沒放備份在裡面,因為它是新的,我就把比較不用的資料,放進備份硬碟,常用的重要資料,很開心的全部copy過去了,連備份都沒有,這真的不像是我一貫的作風,有夠粗心大意的。

這下可真是死定了,掛掉的硬碟中,有我從92年開始學電腦美工,93開始做網頁設計的所有美工作業及作品,還有從95年開始做Blog以來,幾個Blog的資料,也全部在裡面,真是第二次想把自己海扁一頓外,也真想直接撞牆死了算了,嗚…………。


我當然知道市面上,有些幫人家救資料的專家,但他們是不保證會有效,價格也不菲,這些資料,對我來說,很重要啊,叫我花大錢,我當然會很願意,但,不保證的情況,讓我不敢輕舉妄動。

而且更讓我沮喪的事,是會發生這種重大的事,不就表示,我的情況和能量,是不太好的,更是令我傷心啊!

在不知道怎麼處理,會是最好的情況之下,那就一靜不如一動,以不變應萬變,先放著吧!

我突然間相信,總有一天,我的能量變好了,就可以把這些資料,全部救回來的。

 

3月去文大上電腦課時,剛好男同學們,在講有一支可以找出硬碟壞軌的程式,於是我順便請問了,還有沒有其它的方法,可以救我的硬碟,他介紹了一個救資料的高手,居然就在我家對面而已耶,好巧,但是,我還是不太敢送過去處理,因為對那位高手的實力,實在不太了解,如果不是在很有把握的情況下,我只要送出去,救不回來,那硬碟一定非死即傷,裡面的資料就一定不保囉~


9月去上電腦繪圖課時,課程都快結束了,才意外發現回來當小助教的學長,居然是這方面的高手,那當然請他協助囉,這次因為有學姐的大力推荐,再加上平時上課時和這位學長,有互動,有點認識,讓我比較有信心,學長很客氣的說,要用程式run看看,結果他也不能保證,但是,我卻相信這是天使派來幫我的耶!

他將硬碟帶回去後一個星期,果然就有好消息傳來,資料全部都在,硬碟是因為磁區錯亂,才會讀不到,他暫時幫我處理好了,但還是建議我送原廠檢查,免得又有慘案發生。他也稱讚我,還好沒亂動這顆硬碟,不然資料可能就不保了,是啊,這種基本sense,我還是有的啦!

 

資料救回來後,我才發現,自己搞了個烏龍,其實掛掉的硬碟中的資料,放的是Blog的資料,其它的資料,好好的被放在備份硬碟中,因為出事時,實在太沮喪、太震驚了,以致於沒發現到,但不管如何,最後這美好的結果是,資料通通被救回來了啊!O Ya~

有這樣的結果,真是令我開心,果然是最好的結果,會發生在最好的時間。同時也相對的顯示,我的能量各方面,是越來越好囉! ^^


硬碟還在保固期間內,但快到期了,火速送回購買的門市維修部報修,但收件者很草率的將送修原因,只填了壞軌2個字,完全不理我,把情況講的多清楚。

等了好幾天,再叫我去取件時,他們居然跟我說,現在硬碟是好的,要修什麼呢?真是廢話,我不是說有人幫我處理過了嗎?

這樣的情況,頓時讓我火冒三丈,馬上變得咄咄逼人和得理不饒人,要求他們立刻給我一個合理的交待,是的,只要是我懂的東西,碰到別人一副要唬弄我時,或是對方是很草率的行事時,我立刻會變成母老虎一隻,也會據理力爭到底,他們在說不過我的情況之下,叫我自己送回聯強報修。

一肚子火的我,立刻前往外,這次也學乖了,要求聯強的收件人員,把原因給我寫清楚一點,他們還很仔細的發現硬碟後面插排線的地方,缺了一小塊,可能會換一顆新的給我,但我必須付500元,表面上我沒說什麼,但在心裡想,你們也幫幫忙,東西壞在先,照理說,本來就應該換一顆新的給我,還要收什麼費用?

離開後,我默默的跟宇宙說,我要一顆新硬碟,免費的,然後回家等著收禮物。

這次很快唷~3天就收到簡訊,叫我回去拿東西了,我一看,心情立刻大壞,心想這些人,怎麼搞得,又不好好檢查,這麼快叫我去取東西,一定又要跟我說東西沒問題……………,是的,我在亂抱怨,還很大聲加大力。

去取件時,才發現,真的給了我一顆新硬碟,免費的,哇!如願以償,難怪那麼快叫我去拿東西,因為根本不用再檢查了呀!最好的是保固期間,被自動延後2個月,這是我當初問了2個地方,都跟我說,不可能延後,只能照原來的,我也是心想,這很不合理啊!

宇宙多照顧我啊,有要求的,沒要求的,通通照顧到囉!我還在那裡亂亂抱怨,好險祂收的是第一次的訂單,嘻~

 

這也是最近,我的成就清單,因為到這個月,才整個有個完美的Ending,這麼久的等待,果然是值得的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