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2月的慶生會,壽星是Angel 和 Sarah ,地點和11月的慶生會一樣。

 

今天除了例行的讀書會以外,還有一個重頭戲,我們還要一起做第七章的作業:拼貼。

就是至少要準備十本雜誌,在二十分鐘內,盡量去撕我們要的圖片,再把這些圖片想像成圖片式自傳,包括我們的過去、現在、未來和夢想,再把自己的方式排列圖片。

我們會選擇一起做這個作業,真是要謝謝 Janet 的堅持。

本來大家會覺得要每個人各準備十本雜誌,去做作業,會有點困難度,我還甚至想用網路上找的圖片代替。但 Janet 表示她滿想做這個練習時,大家一起商量了一下後,一起去二手書店,找來雜誌,再一做囉!

 

不知算不算是一種能量的共振,當我跟大家說,我開始動手寫小說的一個星期後,Angel 居然也有了靈感寫小說耶!啊嗚~目前她也在進行中。開心的哩~

目前我的第一篇小說,寫到一個轉折點時,卡住了,但因為己經收到結局,我還是先寫出來,目前有7000多個字。而那天下班騎著單車去聽講座時,居然意外又收到第二篇的內容,目前先進行第二篇,目前寫了約有5000多個字。

這二天一想到這件事,心中真是滿滿的感激,看著這些文字透過我的指頭,敲打著鍵盤快速的流動出來,更是讓我感動到一個不行,真的很感謝神的力量,願意透過我來做這件事。

而在這件事中,我覺得自己做的最好的部份是,雖然當初收到內容時,很驚訝文章的方向,完全的出乎我意料之外,但我沒有用所謂理性的頭腦去看待這件事,也沒有用任何批判的眼光去看它,更沒有去懷疑過我到底能否做到?去做就是了,全然的信任,讓這股創作的力量,透過我傳達出來。

P.42 書中寫到,我們參加這個課程或許是為了突破某種障礙,但說不定,這項工具還能開發出我們忽略已久或視而不見的創意領域。  --O My God~ 我現在就是啊!

P.103 如果有股回應力量聽到我們的心聲,為我們挺身而出,我們也許真能做出點成績來。事實上,如果真的有一股超乎自己的力量介入生命中,我們也許非得採取行動,去實現以往認為不可能成真的夢想。--以我現在進行的事情,真是只能拼命點頭認同,嘻~

而當我還忙著其它的事,無法排出時間寫這些文字時,心中的焦慮感,讓我深深的感覺到書中所說的:記住,和動手做比起來,受創的藝術家更加辛苦且痛苦多了。


 

今天我還帶了〝創作,怎麼搞的 〞一書,準備讓大家可以輪流傳閱,大家一看到書的排版方式,無不覺得快昏倒了,還一致建議,我可以打個電話給出版社,告訴他們缺點在那裡。

讀書會即將結束了,於是今天還跟大家約好, 結束後,還是要維持每個月,碰面一次的習慣,大家可以帶自己的創作來分享,持續再互相鼓勵、加油和打氣。而這些每月一聚,就讓大家輪流舉辦,形式不拘,重點就是大家要開心的玩囉!

今天大家也語重心長的對一直沒有跟上進度的 Kenni ,給了一些真心的建議和提醒,希望對她真的會有幫助。

 

 

》書中精彩內容分享《

>接納<

P.254
我必須擺脫一種觀念,那就是由市場來決定自己和作品的價值。

我必須了解,藝術家的能力由我、神和作品決定。

我需要創作出要被創作出來的東西。我不能依照現金收收入和市場策略所制定的合理方針,來作生涯規劃。

P.255
身為藝術家,我必須小心謹慎,讓身邊都是滋養內在藝術家的人;不要那些為我著想,而拼命要我聽話的人。

P.256
身為藝術家,我的自尊來自動手做。

身為藝術家,我未必要富有,但必須有豐富的支援。

愈滋養內人的藝術家小孩,我愈像個成人。

自我滋養和自我尊重相互關聯,如果別人要我比較正常或比較好,而我也任由他們欺負和擺佈,就是在出賣自己。

P.257
如果傷害了內心的藝術家,我八成會變成飲食狂人、性愛狂人、彆扭狂人。仔細看看這些對自我對待行為之間的關係。當藝術家不創作的時候,對自己和他人都不會太正常或太客氣。

因為夢想是去做不負責任的事,所以你扼殺了夢想,這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為人可不可靠,由你和神決定,而不是靠朋友投票。

造物者給予我們創造力。創造力是神賜予我們的禮物,發揮創造力便是我們奉獻給神的禮物。接受這筆划算的交易,才能開始真正接受自我。

 

>成功<

P.258
創意是心靈的實踐,而非做的十全十美、大功告成、然後放在一邊的東西。

P.259
藝術家是旅人,世俗尊嚴是沉重的負擔,地位職等則會消耗精力,使我們不能追隨心靈的指引。藝術家之路是迂迴的途徑,我們卻堅持勇往直前。一旦將事業當成外在的裝飾,就不會重視內在的指引。由於把數字當成遊戲規則,以致我們在計算自我和自已目標的價值時,我們放棄了自己的承諾。

藝術家成功的秘訣在於,不要用未來作巨額抵押。

 

>運動禪<

P.261
回到把自己當成心靈收音機的觀念,我們需要足夠的能量發出強烈訊號,這時候走路就派上用場了。一天走二十分鐘就已經足夠。

P.264
運動教我們過程能帶來奬勵;也讓我們學到,完成小事能有成就感。

當我們懷疑自己的個人力量時,運動似乎都能在其它情況下召喚起這股力量。當我們在創作計劃中遭遇挫折時,不僅不會放棄,反而學會度過難關。

創意耐心不是與生俱來,而是學來的,一部份是因為感受到和宇宙意的連結。

沉醉在大自然中,不止會有心中要高歌的感受,運動本身還有項副作用,就是能引發腦內啡的天然亢奮。

P.266
我們去該去的地方學習。運動往往能讓我們從停滯進入靈感,從問題進入解筨,從自憐進入自重。我們真的能在移動中學習,學到自己比想像中強壯,學到用新的眼光看待事物,學到從他人和自己的身上汲取內在資源,並且聆聽靈感以解決問題。

在游泳、大步走、騎乘和跑步之中,答案似乎不請自來。運動:採取行動玩樂,或以行動實踐。



>打造藝術聖殿<

P.266
晨間隨筆是一種冥想,帶領你走向你的創造力和造物者,也就是神的面前。
如果有一套集中精神的儀式,會更容易做到。重要的是自己要設計這套儀式,採用能感受到神聖和快樂的元素。

許多遭遇瓶頸的創意人,生長在嚴謹的虔誠家庭,想要輕鬆快樂地保持創意,必須先從這個環境中療癒,透過本身的創意儀式集中意念。一間靈性室、甚至一個靈性角落,都是絕佳方式。

 

 

》活動花絮分享《

 

卡帛.jpg

 

卡帛咖啡素食烘焙坊

http://www.kapok-vege.com.tw/

 

 

  

下午茶點心.jpg

 

今天的下午茶點心

 

 

 

雜誌.jpg

 

準備要做拼貼的雜誌     總共準備了二十本

 

 

 

剪圖片1.jpg

 

大家很努力在找圖片中

 

 

 

剪圖片2.jpg

 

挑選出來的滿坑滿谷圖片

 

 

 

生日禮物.jpg

 

這個月的生日禮物-空間淨化風水術

收到禮物的 Sarah 開心的表示 她正想去找這本書呢~

難怪我的靈感是要送這本書

這次我可是有記得準備美美的卡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