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對我來說,算是非常有收獲的一段期間。

首先,我對把什麼食物丟進我的胃裡,比較有覺知,不會在情緒不好時,再把食物吞進去了。連我有時候,明明吃飽了,很撐了,再看到一些小點心,忍不住,又把它吃掉的習慣,也一併戒掉了~ ^^

 

這週剛好遇到一個金錢的小功課,我的右肩膀的能量,立刻卡住,讓我有點小小的無奈。因為事情發生時,是在晚上快就寢前,於是小小的處理一下,第二天清晨,把本來應該做瑜珈的時間,挪去騎單車了,回來後,再用接受當下的自己+零極限的方式處理過後,右肩膀就鬆開了,讓我有點開心和小小的成就感呢~

 

和爸本來約這個週末要碰面,拿東西,但星期五的下午,爸出了一個trouble ,聽到消息時,照我以前的反應,不是生氣、沮喪,就是會破口大罵。但這次,我居然是大笑不已,最近是怎麼樣了?療癒的很徹底嗎?所有該發生的事,都會一起發生,讓我面對及解決嗎?

大笑過後,心裡還是有一點小小的恐懼及無奈,但,我實在也不能做什麼,那麼,放手吧!於是,晚上按照預定的行程,去聽講座,回家後,事情果然被解決了8-9成。

第二天,清晨醒來,望著空無一人的家裡,突然,很感謝媽的放手,讓我做自己,不再跟在我後面,對我奪命連環call 以外,也不再盤查我每天的行程,我不想做的事,也不敢再勉強我幫忙...........。這星期,除了歐文交待,我要好好補眠,把身體調回來外,我自己其實也知道,是該好好的大休息一下了,偏偏,媽總在我要補眠時,來找我交待要做什麼事,讓我一直瀕臨發火的邊緣,憋了一個星期的氣,居然到這天,完全煙消雲散。

接下來,我居然開始,感覺很愛我爸,這是N年來,破天荒,從來沒有過的感覺。真的很謝謝他陪我做了這麼久的功課,也謝謝他,從以前追到我和妹公司的門口,伸手跟我們拿錢,視為理當然,到現在,年紀一大把了,卻懂得自己找個工作,想盡辦法,養活自己,再也不敢任意的跟我們伸手拿錢,甚至於有時因為担心我,還會想辦法要偷偷的塞錢給我。

於是,我們碰面後,拿了東西,再聊了星期五他發生的事情後,我很自然的往前走一大步,伸手擁抱他,在我印象中,他比我高一些,但在擁抱他的時候,我卻突然發現,他並沒有那麼高大,怎麼覺得他變得很嬌小呢?於是情不自禁的痛哭失聲,爸還一直安慰我,叫我不要担心,還說家裡的幾個小孩裡,他最担心我了,要我無論工作多辛苦,都要忍耐做下去.......。

回家後,碰到下班的大弟,我們聊了一下,講著講著,我又哭起來了,其實我真的有點搞不清楚,我總共有那些情緒攪在一起了,他卻一下就看到我的點了,他安慰我,也叫我不要再習慣,把家裡的任何事,扛在自己的肩上了,照顧父母,本來就是我們幾個小孩的共同責任,並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

現在的我,看起來人生或許不是那麼順利,但在追尋自己生命的過程後,我總會找到自己的正確道路,然後就會很自然的發光發亮的。

被他一點,我終於看懂,我內疚,自己目前沒有更多的能力,可以照顧父母,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破天荒的想法,以前我總是覺得我需要照顧的是媽;爸,我總不想理他,因為我會覺得,他年輕時,從來沒有對我們付出,老是出狀況,害家裡散盡家產.............,這是第一次,我想要一起照顧他們,我也同樣的愛他們2個,沒有他們,我真的真的無法到這個地球上,學會自己該學會的生命課題。

 

週末的中午,是我們讀書會的每月一聚,為了想出歐文要我做的功課,想到失眠,想破頭也想不出答案,於是,只好跟朋友們求救。意外的,從朋友那裡,收到了一個很好的答案,我不用再去想男性的特質有那些,而是把原生家庭加在我身上的特質:要有担當、責任、肩膀、勇敢、務實拿掉,解放內心深處的壓抑,清楚明白的告訴自己:我是女人,確確實實的女人,不論堅強、軟弱、勇敢、胆怯,我都是一個最棒的女人,最好面對的鏡子,對自己的眼睛說。

對我說出這段訊息的朋友,說她在說時,渾身起了雞皮疙瘩,她這樣事,不只發生過一次,之前我們2個在聊別的事情時,就發生過了。這也是我最近常收到訊息的管道,總共有2個朋友,總是在無意間,把指導靈或宇宙要給我的訊息,準確的告訴我,一個有上過通靈課,一個沒有,沒有的這位,甚至於很少接觸我們所謂的心靈成長這部份;所以可見,通靈這件事,真的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

最好玩的事是,在歐文還沒告訴我,情況有多嚴重時,我就稍微有意識到我的問題了,所以我有在做一些對著自己說,我是很棒、很有魅力的女人...........的肯定句,沒想到現在要做的動作只是更多而己。

而在和她們聊我的問題的過程中,也才發現,我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用哭泣這件事,來發洩情緒了,年輕時,我可是很愛哭的,現在卻是,人前不示弱的不哭,連偷偷躲起哭,都做不到,還真是很ㄍㄣ啊~

 

因為有持續在做瑜珈,因此我很明顯的發現,現在只要一解決我某個人生的課題,往前更跨進一步時,相對的身體立刻變得輕盈不少,一次比一次更為輕鬆不已。

而這次有個深刻的體驗,只要我們真心願意面對人生中,需要療癒的部份,宇宙的力量,其實真的很幫忙,總會為我們帶來最適合的工具及療癒方法,並且會製造出可以解決這個課題的情況,就看我們自己當下有沒有覺察,願意把握它囉~

 

我有請教歐文,為什麼金錢的功課,會讓我卡在右肩膀?右邊代表理性,一般人比較會用理性的態度來對待金錢,而且也會覺得金錢的責任是父親負責,而我的情況,會覺得父親並沒有負起責任,當然是會卡在右肩膀。

同時他也會覺得,我應該比較會處理金錢的功課,但不擅長處理關係的功課。是嗎?目前我是覺得,這二方面都不擅長處理耶,哈~

解決了父親的功課,他問我,和母親之間有沒有變化?以他的經驗,一般都會輪流做功課,而且更妙的是,有時在解決父親的功課時,母親會成為一個靠山或是助力,相反的情況時也是一樣。

他會感覺,我對母親的態度,是不知道怎麼面對她,以及和她相處;其實真的有被他說中了,我是比較不會在意我媽高不高興我去做什麼了,但相對的,有她在家時,我還覺得挺有壓力的,常常希望她可以往外跑,連她自己都有察覺到。

 

我們也聊到了,關於療癒這件事,真的很奇妙,有時淺度的問題,被找到後,也被療癒了,而深一點的問題,則會又隨後被挖出及發覺,再做更深層的療癒,於是我跟他分享了,療癒是一輩子的事的觀念,以前常聽S講,但並沒有很大的感觸,直到這次,終於有點懂,又有點明白了。

他也贊成,把自己的療癒經驗拿來和大家分享,讓其它想走上靈性成長道路的人有幫助。

 

也問他為什麼做5次就可以解決我的問題,才發現他是每個個案,都必須在5次就處理完畢,這是他師父規定必需要養成的能力,而他們每個出來做個案的師兄弟,處理完畢的次數都不一樣,像他大師兄就是4次。但他也說,如果要在5次就處理完畢,他和個案,每人都各有50%的責任,如果他交待個案的注意事項,個案不配合,那當然無法在5次內解決,我個人則會覺得,自己要負的責任比較大吧!

所以囉~上次我來時,情況實在太差了,讓我們二人心中都暗自給它有點小小的担心了一下呢!但這星期我除了以上的成果,同時也照他交待的,降低枕頭的高度、多喝水..........,於是就會覺得很有進展,在5次內可以解決大部份的問題了~ ^^

包括胃部,為免今天被處理時,死得太難看,還在家裡事先用零極限的方法,給它努力處理了一下,於是今天沒有一按下去,就大叫不已。但這個部份也沒有辦法快,因為他按淺層時,我還很ok,再大力按下去時,還是會慘叫不已啊!

我還發現解決了和父親的功課後,左邊和右邊都變輕了。讓我又察覺到,目前是腳和大腿比較輕,手和肩膀比較重。他會覺得我有持續在做瑜珈真的也有幫助到,腳和大腿代表童年,會覺得輕,則是這方面的問題都解決了;手和肩膀則代表現在的生活,有待加強,而且我的手臂要連接到肩膀的地方,有個佷明顯的界線,這部份可能會和胃部一樣,無法太快。

來了幾次,我始終都沒問清楚,到底可不可以進食再來處理,上週問過以後,今天還真是空腹來的,我空腹本就來很容易跑化妝室,加上按摩後也會,於是今天還真的跑了很多次, 他也說看我膀胱經的情況,算是行動力很強的人。

 

歐文今天還分享了,為什麼像他們這樣的專職療癒工作者,必須不斷的淨化自己以及學習一些新的療癒方法。

就像他在大學時,教授說的,為什麼要他們做那麼多的數學題的練習,就是要他們在一看到數學題目時,就會知道要用什麼方法去解題。同理可證囉~

於是有些人,就在不斷的學習新方法時,也會覺得有些方法不是太適合自己用以後,接著就會創造出新的療癒方法出來。 

我也跟他分享,馬提納也有提到同類療法,完全沒有邏輯,是一種藝術或是運氣,研究這麼多年,沒有一次可以用一個方法,就可以解決的。他馬上覺得很能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