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中醫診所,常有父母帶著或陪著兒女來看病,小至襁褓中,大至青少年時期。

看著看著,我都覺得挺納悶,青少年時期的人,都算快大人了吧!為什麼還要父母陪同來看病呢?

有天,突然和同事說,大家怎麼那麼好命,這麼大了,看個病,還要出動家長。同事也說,她不要帶小的去看,就很不錯了,怎麼也不敢想,這種好事會落在自己身上,我說是啊,我也是哩。因為我們二個都是在家中排行老大,只不過兄弟姐妹數目,同事沒有我家多。

 

但是,過了二天以後,我才突然發現,讓我心裡酸酸的,有種打翻醋罈子感覺的,其實是另一件事。

在這中間,其實父親陪同女兒來的,還算不少,看到這些父親,不但對女兒細心呵護,連醫生交待的任何自費項目,都毫不考慮,拿出荷包中的銀兩來付帳。

而我,可是從來沒有享受過,這樣的父愛,以前沒有,未來更不可能擁有了。

在我小時候,最需要父愛時,沒有這樣的機會,現在,雖然和父親的感情不差,但已經是變成,他年紀大了,需要我們這些子女照顧他了。

那種,被父親捧在手掌心,當成掌上明珠般疼愛的機會,已經隨著時光,永遠的錯過了。

 

呵!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這件事,是一個一直存在心中的一個大遺憾,也是我那麼在意的事情。

現在浮現,是要讓我放下它?療癒它嗎?

我想,我會的,終有一天,我一定會用一種平常心來看待這件事的。

我願。我想。我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